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假如汪叽是个手控,于是……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好不好?”魏无羡伸手递过一坛酒,冲着蓝忘机咧嘴一笑。

蓝忘机看他一眼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嗯,这人的手真好看,他想。

“好吧,那我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说着打开一坛酒,仰头饮下。

蓝忘机眼里只有这只手,真好看呢,如果能每天都看到……正想着却听到这人开口,竟是直接喝了起来。

蓝忘机十分懊恼自己居然分神了,见他直接抱着坛子灌,下意识出剑,却不想打碎了他的酒坛。

魏婴被叔父罚抄书了,叔父让我监督他,真好呢,又能看他的手了。

只是,这么好看的一双手,为何写出的字……

“到底我怎么叫你才肯答应呢!”

“忘机,蓝忘机,”

“蓝湛!”

“蓝公子”

“哦,我知道了,蓝二哥!”(咳咳,这里羡羡的原话和顺序不太记得了)

魏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还一直叫我的名字,他的手真好看,就在我眼前,触手可及。

我又盯着他的手出神了,于是,我对他施了禁言术。只要他好好坐着写字,我便能一直看他(划掉)监督他……的手(要雅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了汪叽视角……)

今日跟着兄长一起除水祟,魏婴也来了,真好,又能看到他……的手了。

“蓝湛!看我看我!”魏无羡拿着竹竿挥舞着冲我喊话。

魏婴叫我看他,我便回头看了他一眼,只是眼神却不由自主的看向他拿竹竿的手。

想抓住他的手叫他别晃了,竹竿这么长一定很重,不知道他的手累不累。

魏婴用剑了,这把剑不错,配他的手,很好。

“此剑何名。”

“随便”

随便?不行,需得一把好剑配着好名字才配他……的手。

“此剑有灵,随意称呼是为不敬!”

“唉,脑筋转个弯嘛,我不是说叫你随便叫,而是我这把剑的名字就叫做随便!诺,你看!”魏无羡说完就把佩剑递给了我。

我伸手接过剑,看着手中的剑剑鞘上面刻了随便两个字。

……

魏无羡说道,“你肯定是想问我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每个人都问,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其实吧!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江叔叔给我赐剑的时候问我想叫什么?我当时想了20多个名字,没有一个满意的!心说让江叔叔给我取一个吧,就答随便。”

……

魏无羡接着说道:“谁知道剑铸好了出炉了上面就是这两个字。江叔叔说...既然如此,那这剑就叫做随便吧!其实这名字也不错,对吧?”

“……荒唐。”虽然名字是随便了点,但配他很合适。只是委屈了他的手,拿着随便……

今日同魏婴一块受罚,是我考虑不周。看着他红肿的手心,突然后悔了今日的决定,为何就没听他的话,通融通融呢?

江晚吟背着他回去,看着他们打闹,想跟着一起走,想问问他手还痛不痛,想帮他擦药,想摸手……

(咳咳,二哥哥应该不是这种人哈哈哈)

魏婴也来冷泉了,他还叫我一起去云梦玩。

他这双手,打过山鸡,摘过莲蓬,还……调戏过姑娘……

如此修长好看的手不应该好好保养着吗,打山鸡剥莲蓬的时候会不会弄伤?万一留疤了怎么办?

以后……想帮他剥莲蓬!

魏婴抓了两只兔子来藏书阁,说是要送给我,可是我发现自己的视线没法从他抓着兔子的手上离开,有那么一刻我希望自己是那两只兔子。

我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便开口拒绝了他。

魏无羡开口道,“你不要那我就送给别人了。”

听到他要送给别人,我突然不乐意了,问他,“送谁?”

他抬眼看我道, “谁兔肉烤的好就送谁呗!刚好这几天口里没味儿。”

我扭过头不看他,“云深不知处禁止杀生。”

“我出去杀便是,你又不要,管那么多作甚!”

“……我要。”最终我还是要了,想着,这样或许以后他会时常来找我。可以见到他。

(原著这段我记不太清了,看了下动漫,发现羡羡并没有提着兔子……但是我,还是写了。)

魏婴和金子轩打起来了,惊动了双方长辈,他被罚跪在祠堂。

当时我在干什么呢?为何没能早点阻止他们,不知道他被伤着没,我要去看看他。

来到祠堂,我看见他跪在地上,双肩耸动,莫不是哭了?是不是被伤着了?

心里突然很焦急,忍不住上前询问,结果却看到他挖的蚂蚁洞。他见到是我,对我笑笑挪动身体挡住了那个洞。

我的视线停留在他手上,微微皱眉,都是泥。

他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手!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护着他(的手)。

魏婴回去云梦了,突然很想他。

昨晚梦到他了,是除水祟那次,他挥舞着随便,笑的张扬但是却很好看。之前只顾着看他的手,原来他笑起来也是这么的好看,为何我却一直没发现。

看着他送的兔子,又想到了他提着兔子的样子,想起了藏书阁的日子。

他似乎给我画过一幅画像,可当时我却因为那本书而生气,画也不知道扔到哪去了。

现在他留给我的,只有兔子了。

不知道下次再见是什么时候。

(果然还是应该让二哥哥注意到羡羡,而不是他的手!不然两个人怎么在一起!)

我以为要很久才能再见到魏婴,没想到竟然来的这么快,穿着红衣的他,更好看。

他也看到了我,跟我打招呼,我却因为见到他太过于激动,怕掩藏不好而别过了头。

入场前他骗我说抹额歪了,我忙用手去正,结果却听的他的大笑。原本有点生气的,可是听到他的笑声,突然也就觉得没什么了。

我们在场内遇到,他又骗我说抹额歪了,这次我却没再信他。没想到他竟然!摘了我的抹额!并且还在手心里捏了捏,我又忍不住盯着他的手。

猛地,我意识到了什么,生气的一把夺过了抹额,他似乎是被我吓到了,或许我不该这么冲动。

自上次一别,又是许久未见,我越发的想他了。

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可是他对我好像没有这份心思。

我画了许多幅他的画像,学着他的字迹练习。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还会回来云深不知处,以他的性子,肯定又得罚抄。

这两年又来了许多新的门生,没有一个像他一样的,也没有一个像他那样想跟我交朋友的,更没有像他那样送我兔子的……以及,没有再见过那样一双手。

这几天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了,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那样快。

他生病发烧了,说要听我唱歌,我给他唱了,一首为他作的曲。他问我名字,我很小声的告诉他,不敢让他发现我的心思,他说过的,不喜欢男人。

他说要枕着我的腿,我怕我忍不住想要靠近他,所以我又一次拒绝了他。

可是当他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我还是没忍住。让他枕在腿上,偷偷伸出手想要抚摸他脸颊,却怕惊醒了他。

视线下移,停留在他手上,伸出手看了一眼,比他的稍大些,却没他的好看。

时间过的好快,江晚吟带着人来救我们了,又要和他分别了。

①①(温馨提示,虐)

魏婴不见了,我到处都找不到他,问灵也问不出什么。

你到底在哪!

……

……

他还活着!

他竟然修习邪魔外道!

不过,幸好他还在。

目光紧紧跟随着他转动笛子的手,似乎比以前白了不少。

我劝他,修习鬼道终究要付出代价。可他却说我是旁人……

不知道这三个月他是如何度过的,不知道是什么信念让他撑下去的,应该是江家吧。

①②

很久没见过魏婴了,他一来就向我掷花,是不是对我也……

他又在打我抹额的主意,他,是不是……

他和江晚吟聊的真开心,我也想这样和他讲话。

看着他蒙眼进来,靠在树上,这,算是给我的一个机会吗?我最终没能忍住。我亲了他,可他在反抗,我怕他扯下蒙眼的带子,我怕他发现是我,我怕他讨厌我……他说过的,不喜欢男人。

他说他身经百战,我心里堵着一股气,难受的紧。

修习鬼道果然是要付出代价的,魏婴已经开始失控了,可是我却无能为力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想让他跟我回去,可是就如同当年我拒绝他那样,他也拒绝了我。

①③

我害怕的还是来了,他终究还是与仙门百家为敌,我跟他大打出手,我一遍又一遍叫着他的名字,他却听不见。

江姑娘……

他彻底失控了,血洗不夜天。我带着他离开,把他藏在山洞里,握着他的手给他输送灵力。

终于啊,我跟你,离得这样近,我可以拉着你的手,看着你的脸,跟你说话。这双手啊,我想了他好些年,现在终于牵到了。

虽然你让我滚……但是我不怪你,你一定是没认出我。

有些话,我怕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

魏婴,我心悦你!

滚……

……

蓝家的长辈们来了,可是我不会让他们伤到你的。

魏婴,我得走了,我要回去领罚。我还会来找你的,你一定要等我!

可是,我没想到,这竟是我最后一次见你。

①④

听到你身死的消息,我背着叔父和兄长去了乱葬岗,那里什么都没有了,关于你的,哪怕是一块骨头,一片碎肉,一缕虚弱的残魂……

我在一个树洞里发现了温苑,不顾叔父兄长的反对把他带回云深不知处,这是你,唯一留给我的……

我喝了天子笑,很香,很醇,也很辣。大概能明白你为什么会喜欢了。

我不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度过的,我只知道你不在了,没有你,真的是生不如死。

知道你爱凑热闹,所以逢乱必出,妄想着或许能遇到你。只是以你的为人,是不会做出夺舍这种事的。

①⑤

是笛声,是忘羡!是你吗?

我强忍住满心的欢喜激动,等着你向我走来去,一把抓住你的手腕,看着这张陌生的脸。温热的触感告诉我,是你,你回来了。

江晚吟问他,  “哦?那请问,什么样的你才喜欢?”

我也很想知道,什么样的你喜欢。

只听魏无羡道:“什么样的?嗯,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魏婴是说,喜欢我?

压抑住满心的激动,面无表情的开口,“这可是你说的。”

“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十三年了,没有再碰过他的手,今天终于碰到了,虽然换了身体,但还是那个你。

①⑥(第一次醉酒跳过hhh)

我又喝了酒,昨晚发生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只是看着他满是勒痕的手腕,我自责的很,竟是我自己伤了他的手。心疼的对着吹了口气,拿着药开始涂抹。

细腻的药膏抹到之处登时一片清凉,魏无羡眯起眼睛,道:“好疼啊……含光君你喝醉了之后真没礼貌。”

本想安慰哄哄他,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只能道一句:“自作自受。”

①⑦

他又受伤了,而且还是当着我的面!是我不好,明明说过不会再让他受到伤害。

我背着他往云深不知处走去,他终于是想起来了,是的,像这样的,他也是背过我的。

他似乎是梦魇了,抓住了我的袖子,我想让他抓着我的手。

“蓝湛,我跟你走,快把我带回你家去。”

魏婴他……说要跟我走……

他说,让我别走,说不要不理他。原来他也是怕人不理的。

①⑧

魏婴又把我灌醉了,他说,蓝湛你知不知道,我就喜欢你生气的样子……

他这样说,算是喜欢我吗……

魏婴喜欢用手挠我下颔,我也喜欢他这样对我。

他并不反感我对他做的事情,我想,他真的也是喜欢我的吧。

可是,他却说,谢谢你蓝湛。

我生气的一把推开了他,我不想他是因为感激我才跟我做这种事。

①⑨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蓝湛,我刚才说的,你都听清了吗?!”

魏婴他……他说……

魏无羡低声道:“……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乱七八糟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我猛地将他抱紧,堵住他的双唇。在他耳边机械的重复着,“……心悦你。”

“……爱你,想要你……”

“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

魏婴魏婴魏婴……我紧紧的抱着他,手下力道十分大,我怕这只是我的梦境。可是怀里温热的触感,还有鼻尖那熟悉的气息味道,我知道这不是梦。

还是没忍住的留下一滴眼泪,魏婴啊……

(超喜欢羡羡表白这段!!)

20.(手控叽回归)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保护魏婴了,只是那双手却不如当年那般好看了。

没关系,只要是他的,我都喜欢。

含光君终于做到了当年所想的那般,替他剥莲蓬,替他穿衣,喂他吃饭,帮他洗澡……以及,好好护着那双手。

评论(5)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