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1-2)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是的没错,第一世两只都是小动物,不会讲话。

  第二世两只都是妖

  第三世汪叽成仙,羡羡依然是妖。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加很多人物,属于手下的小兵什么的,出场率不是很高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一.
 沉月之森位于一座千年雪山下,传说,这座山上出过神仙,是座仙山。偶有雪水从山上流下,滋润着这里的植被,竟还长出了许多珍惜药草。据说,森林深处的潭水中,曾出现过一种传说中的生物——龙。


人类总是贪婪的,妄想着长生不老,尝试着爬上雪山寻找长生之法。当进入沉月之森发现各种药草时,贪,便显现了出来。大量的采集,砍伐,导致土地沙化,引发各种灾害。各类动物无家可归之时,又进行大范围的猎杀。


据说,龙,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它狠狠的惩罚了人类,并使沉月之森恢复本来面貌。之后就沉入了潭底,人们给这潭水取了个名字,叫惊龙潭。


从这之后,沉月之森便再没进来过一个人,动物也在里面生活的自在。





“呜——”魏无羡在外玩了一天,回到洞中时,已经很晚了。洞里只有他一只狐狸,他不知道父母是谁,也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虽说狐狸都长一个样,但他总觉得,自己的父母应当是同其他狐狸不一样的。


因为他就和其他狐狸不一样。他见过的狐狸,大多都是红色,黄色或浅棕色,身上有时会有不同程度灰色,白色或黑色。可唯独他,通身都是黑色,只有四只爪子周围有一圈红。


但这并不妨碍他和其他狐狸一块玩耍,那些狐狸也很稀奇他,乐意和他一块玩。


昨天夜里落了雪,魏无羡从洞里走出,一脚踏进雪里,他兴奋的冲出去,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脚印。他也不知为何喜欢这样做,只隐约记得似乎有一只红狐狸在雪中站立,他围着她一圈圈走着,时不时蹦哒着叫两下。他想,那大约是他母亲吧。


他爱在雪里打滚,喜欢把自己埋进雪里再突然蹦出来,他还喜欢追着自己尾巴跑。(有点像狗??)


玩的累了,跑到河边喝两口水,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猛的朝前奔去。他嗅到了一种气味,他知道,这是狼的味道。可他还是向着那头狼奔去。


远远的,他就看见一只狼站在一块高大的石头上,这只狼通身雪白,周身并未散发着凌冽的气势与凶狠,而是从骨子里透出一种孤傲与清冷。莫名的,他很想靠近他,他有一种感觉,他同他一样,也是与同类不同的。


魏无羡脚下刚动,那只狼就发现了他。眼神中并没有看到猎物时的贪婪凶残。魏无羡试着朝前走两步,狼还是不动,他心中一喜,便蹦哒着朝狼跑去。跑到一半时他停住了,该不会这狼是装的吧?在原地踌躇了半天,还是大着胆子挪了过去。


就在他离那只狼仅剩一步之遥时,狼突然动了一下,对着他抬起了狼爪。


原本他是要跑的,可他并未在狼眼中看见除了清冷之外的情绪,肢体动作快于大脑,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伸出了前爪和狼爪相触碰在一起。


他感觉到狼的身体僵了一瞬,眼中还存留着未褪下的震惊。他突然觉得很满足很自豪,他可是第一只接触到这只狼的狐狸呢!


魏无羡伸长了爪子,在狼爪上挠了几下。那只爪子像是触电了一般嗖的一下收了回去。


他刨刨地,耳朵动了动,脚下使力,一下窜上石头,和狼站在了一块。狼只是看了他一眼,便又目视前方,不知道在看什么。


他不知道在这站了多久,只觉得四条腿酸的厉害,悄悄的动了动腿。狼突然转身走了,魏无羡立马跟上,不知为何狼加快了速度奔跑了起来,渐渐的,他就跟不上了。


眼看着狼消失在眼前,魏无羡急的不行,拼命的挥动着四只爪子,只恨不能再跑快点。

突然他一脚踏空,滚下了斜坡。


不远处的草堆后面,狼把这一幕都看在眼里,动了动身子似乎是想要出去瞧瞧,但还是忍住了。见小狐狸自个爬了起来,他停留了一会就朝森林深处走去。

魏无羡懊恼的舔舔爪子挠挠头,这下好了,彻底跟丢了!


他耷拉着尾巴回到了洞里,平日里那些小伙伴来找他一块玩,他也爱理不理,没精打采的。


见一只红狐狸正跟一颗石子玩的不亦乐乎,他动了动耳朵,对啊,可以去那里等他。想到了这点,他又瞬间活了过来,蹦哒着出去跟他的小伙伴愉快的玩耍去啦。



二.

第二日一早,魏无羡就到了那条河边找到了昨日的那块石头。他站在上面等啊等,一直等到了傍晚,狼还是没有来。他不死心,之后的每一天他都会在这等,可狼始终没有来。


这天,他依旧等到了太阳落山时,正准备回去,忽然听到身后传来响动,他欣喜的转身,下一瞬寒毛都竖起来了。


来的确实是狼,不过却是另一种。


沉月之森的动物都知道,由于之前人类的行为,导致森林中小部分动物染上了怪病,除了食草动物,其他的,全都变得见到食物就咬,不分种族。它们身上的标志也很明显,毛发上有红斑红点。不过这种怪病却有一个特点,见不得光,只能晚间出没。所以魏无羡才一到傍晚就回去。今日不过是发了会呆,比平常晚了一点,怎么就这么倒霉的遇到了。


魏无羡正想撒腿就跑,那只狼却一下扑了上来。他奋力的挥动爪子抵抗者,可狐狸哪有狼的力气大,眼看着狼嘴就要咬下来了,一道白影突然扑了上来,和那只狼滚到了一块。


魏无羡骨碌一下爬起来,这下他看清了,是那只狼,是他来了。


见他要落下风,魏无羡想上去帮忙,可两只狼斗,狐狸能帮上什么忙?他转动着眼珠子,对狼叫了两声,然后四只小短腿蹦哒着跑到前几天掉下去的那个斜坡,他记得那附近好像是有大石块的。


小爪子刨了半天,终于刨好一个坑。找了点枯草铺在上面用尾巴扫了雪盖好,又立马跑回河边。


魏无羡对着狼“呜呜”的叫了两声,像是懂了他的意思,狼松开那只染病的狼,迅速的朝前奔去,染病狼果然跟上了。


到了斜坡那里,不用魏无羡叫他,他就自觉绕过了上次魏无羡踏空的地方。显然,染病狼是没脑子的,直直的踩上去,一骨碌滚了下去,正好掉进魏无羡挖好的坑里,魏无羡一爪拍断支着大石块的树枝。


“嗷呜——”凄厉的叫喊声从下面传来,魏无羡下意识窜到狼身后。


狼没动,在原地站了会,确定下面没动静之后,就一瘸一拐的往河边走去。魏无羡这才发现,狼的右后腿受伤了。烦躁的刨了刨雪,上前跟着他。


见狼在河边喝水,魏无羡也低头喝水。头上的耳朵动了动,狐狸的警觉性一向都是很高的。果然他一扭头就看见刚才那只染病狼朝着狼扑去。狼显然也是察觉到了,可是却因为后腿的伤,行动迟缓很多。


已经来不及了!魏无羡没多想,一下扑向狼,把他推到了一旁。


染病狼正好扑倒了魏无羡身上,他拼命的挣扎着,不知踢到了何处,又是一声惨叫。他了然,这只狼多半是被刚才的石头砸伤了。他奋力的抵抗着,即使是受伤了,但却因为体型和力量的悬殊,魏无羡渐渐感到力不从心。


狼在一旁休息了一会,感觉后腿已经有了力气,上前去一脚蹬飞了染病狼,正好撞在那块石头上。又是一声惨叫,染病狼想站起身,但似乎是伤了腿站不起来了。


狼看准时机,一爪往它胸前抓去。他本想把染病狼拖到河里淹死,但又怕死在河里要传染的。只能一爪拍死了他。


魏无羡挠挠他爪子,示意他快走,这里死了狼,这么大血腥味,很快会引来其他食肉动物。


魏无羡也不知道怪病是怎么传染的,只知道被咬伤的动物都会染上,他们俩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抓伤,虽不是咬的,但也总得要预防着。只是天已经黑了,现在去找药怕是又会遇到染病的生物,他可斗不过。虽然狐狸是聪明狡猾的,但染病的生物都是没有理智只会用蛮力的,见东西就咬。论力气,他还真是比不过。


狼原本是要回去自己的住所,但一看天这么晚了,让小狐狸一个回去,总归是不放心的,便跟着他一块走了。 


魏无羡一路采了许多他认识的草药,也不知管不管用,反正先吃再说。他把药一大部分都给了狼,却被狼推了回来,只要了一半。


吃了药,狼起身打算回去了。


魏无羡伸出爪子踩着他的,不让他走。动了动耳朵,在地上打个滚,两只爪子抓紧了他前爪,尾巴圈住了他后腿。狼还是留了下来。


小狐狸很快睡着了,狼却没睡,只静静地盯着他,眼中流露出复杂的情绪。


评论(16)

热度(708)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