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猫和老鼠

漠北大白猫×清华小黑鼠

和乔木木是相反的设定耶~ @乔木峥嵘 

 鼠和猫点这里
 

1.尚清华是一只小黑鼠,胆小巨怂,身为老鼠却连偷东西都不敢,族长觉得他太过于丢老鼠的脸,就把他逐出了鼠族。

 
 

2.尚清华一只鼠流浪了好久,走过了好些地方,饥饿使他激发出本能。

 
 

一路上他偷过很多家,被人用各种方法驱赶,有些人家还有猫。

 
 

他很害怕会被吃掉,只能不断的换下一家,这么久以来,他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街道上的小巷里不能睡,会被野猫吃掉,下水道里不能睡,其他老鼠也会驱赶他,因为他是鼠族的耻辱。

 
 

前几天听其他老鼠说今天这家人会开一个宴会,会有很多好吃的。他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他决定试一把,无论如何不能做一只被饿死的老鼠。

 
 

3.尚清华的运气挺好,来的时候人们都在正厅吃饭,厨房正巧没人。

 
 

看着满满一桌的美食佳肴,不得不说,他很心动。但尚清华是一只好老鼠,他虽然偷东西,但他有自己的原则。

 
 

贫穷人家,不偷。

 
 

摆在饭桌上新鲜的食物,不偷。

 
 

有主的食物,不偷。

 
 

他只会拿些别人吃剩下不要的食物,遇到一些年迈或年幼的老鼠,他就会把食物分出来,在他看来,会尊老爱幼才是好老鼠。但在同类看来,他就是个傻子,没有哪只老鼠是看不好自己的食物的。

 
 

4.尚清华吃饱喝足后又捡了些能吃的准备带回去,结果刚从墙角的洞口溜出去就被一片阴影笼罩,抬头,入眼的是一只雪白的猫爪,接着是巨大的猫身和猫头。只是,这只大白猫是什么眼神?鄙视??嫌弃??

 
 

尚黑鼠表示很心塞,为什么一只猫会露出这样的神情,关键是他还看懂了!

 
 

漠北君看着眼前这只小老鼠,根本不屑于抓他,太瘦小了,他一爪子就能拍死他。略有些嫌弃的从他身上移开视线,漠北君又走回自己窝里。

 
 

待他走远尚清华才回过神,暗骂两声,刚刚他在什么,竟然不逃跑?!而且刚刚那只猫……是不屑于吃他吗……尚清华突然觉得做老鼠做的真失败,连猫都不愿意多看他一眼。

 
 

5.兜兜转转半个月,他又回到了这里,原因无他,因为这里好像就漠大白猫一只猫,而且这家人还挺富裕,多他一张嘴也没什么区别,最重要的是,漠北猫不吃他!

 
 

尚清华觉得漠北猫真是一只好猫,优雅高贵,就是有些冷,一点没有猫的样子。

 
 

他见过好多猫,无一不是看见他就追,为了追到他垃圾桶也钻,臭水沟也进,身上脏兮兮的比他这只人人喊打的老鼠还要脏。还有一些别人家养的猫,虽然嫌弃他但猫抓老鼠是天性,改不掉的,唯独漠北猫,没有想过要抓他。

 
 

6.尚清华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就是确定漠北猫不会对他怎样,每天屁颠屁颠跟在漠北猫身后。

 
 

漠北猫虽然有些嫌弃他但并不反对他跟着,就是觉得这只老鼠有些烦,整天在他耳边“吱吱吱”“吱吱吱”的,他又听不懂,烦都烦死了。而且长的又瘦又小,吃的还多,自己都吃不饱还喜欢把东西送给别人,真是麻烦。

 
 

但是他挺勤快的,心眼也挺好的。一只猫久了也会孤独,虽然他孤独惯了,但有人陪着也是好的。虽然他整天话多很烦吵的他脑仁疼,但他还是挺喜欢有这个麻烦小尾巴跟在自己身后的。

 
 

7.自从尚清华小老鼠跟了漠北君大白猫,那小日子过的,那叫一个滋润。漠北猫不会饿着他,不会赶他走,有他在其他猫也不敢动他。他再也不用出去偷东西吃了,因为漠北猫会把食物分给他。

 
 

漠北猫还经常会带他出去溜达,路上遇到的别的什么猫都会自动让道,偶尔有两个不开眼的,漠北猫也会揍到他们心里阴影。而一般这个时候,清华鼠就会跟在后面一蹦一跳的摇尾巴,满眼的崇拜,漠北猫在他心里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果然,他看上的就是跟别人不一样。

 
 

8.一大一小一白一黑有时会一起躺在院子里晒太阳,黑色的一小坨就窝在白色的一大坨上面。有时候突然一阵风过来,白大坨就会把大尾巴盖在黑小坨身上。天冷的时候还会把他圈进怀里。

 
 

黑小坨最喜欢的就是嗑瓜子,两个小爪子把瓜子壳掰开,啃的咯吱咯吱的。往往这个时候白大坨就会一直盯着他,黑小坨就很自觉的把送到嘴边的瓜子塞进他嘴里。

 
 

黑小坨不知道的是,其实白大坨一点也不喜欢吃瓜子,他只是喜欢看他吃瓜子。

 
 

9.尚清华做梦也想不到,他会和一只猫在一起过一生。

 
 

漠北君也没想到,他不是孤单的一只猫。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