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一朵插在清华里的漠北花


1.尚清华是一个花瓶,外观精美且不易碎。

漠北君是一朵花,通身雪白很大一朵花蕊是蓝色。


2.今天是漠北花住在清华瓶身体里的第一天,清华瓶表示,他配不上这朵花啊!虽然他常常感叹没有一朵花能配上自己,如今却是他配不上这朵花。就像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呸,他才不是牛粪,他是花瓶。


只是为什么漠北花明明就在他体内,他却感觉距离还是如此的遥远,并且有股自内而外散发的寒气包裹着他,让他忍不住瑟瑟发抖,想把漠北花从他身体内抖出去。


漠北花十分嫌弃清华瓶,真搞不懂,像他这样高贵而优雅的花为什么要插在这个小破烂花瓶里,这与他的气质不相符!而且这个花瓶是不是知道承受不住他所以害怕的站都站不稳了。


3.第二天清华瓶被搬到了楼梯拐角处,据这家主人所说漠北花不能见光。清华瓶依依不舍的离开客厅,离开他的朋友们来到僻静的楼梯道上,这下他除了漠北花就没有一个朋友了。


漠北花自是无所谓,他本就喜静,这样的地方最适合他不过了,只是身下这个花瓶到底怎么回事,看着挺年轻的咋像个老年人似的站都站不稳,一天天的净知道晃,害的他一整天都是头晕的。


喂,老板,投诉了,这个破烂花瓶承受不住他的重量,要碎了。


4.两个孤独的花和花瓶相处了一个星期之后……还是和之前没什么两样。


清华瓶只是觉得漠北花真闷真无趣,一点也不好玩。一开始他是为自己的自卑不敢和他搭话,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漠北花竟然一句话都没说过?要不是因为体内那股寒气,他都要以为插在身体里的是假花了。


5.终于,再第n次听到楼下他的那些朋友们的嬉笑打闹声后,清华瓶忍不住了,他晃了晃瓶身,“好无聊啊。”


……“额,嗯,你是什么品种的花啊?”


……“哈哈,你还会自带空调啊……”


……“嗯……该不是还没睡醒?”


漠北花想申请换一个瓶,这只花瓶好聒噪,吵的他脑瓜子疼,“闭嘴”


清华瓶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立即不晃了,笔直的站好,心中开始犯起花痴,哇啊啊漠北花声音好好听哦,漠北花是他见过最好看的花了,漠北花还会自带空调,虽然他并不需要QAQ。


5.漠北花每天都要听那个破花瓶在那自言自语说半天,然后在他口干舌燥的时候补上一句“闭嘴”。


清华瓶已经适应了自己嘀嘀咕咕没人回话,因为他知道漠北花其实在听,或许连漠北花自己都没发现,在清华瓶说到兴奋的时候整个瓶身都在微微晃动,但漠北花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继续释放寒气,而是会答上一句“嗯”或者是不耐烦道,“别晃了”。


6.这些天清华瓶话似乎是变少了,漠北花觉得可能是他没有话说了,在这个角落里呆了这么久,再多的话也该说完了吧。


直到这天,清华瓶一句话也没有说,漠北花才发觉不对劲,但平时都是清华瓶主动找他搭话,他还爱理不理的,如今叫他怎么好先开口。


就这样安安静静烦闷又沉重的过了一个月,久到漠北花以为度过了一个世纪,清华瓶终于开口说话了,他说,“入冬了。”


“嗯”漠北花这次回答的迅速无比,生怕晚一点他就又不说话了。


清华瓶又沉默了,过了许久他才吞吞吐吐道,“漠北花,你……你会枯萎吗……”


漠北花明了,原来他是在担心这个,语气中带着难得的欢愉,“你看我有枯萎的迹象吗。”


清华瓶晃了晃瓶身,半晌才试探性开口道,“你……不会……”


“不会。”


得到这个回答清华瓶像是松了口气,下一秒又开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了。


一花一瓶一起度过了第一个春秋。


7.清华瓶又开始沉默了,漠北花也跟着沉默,他们都听到主人说明天要去买个新的花瓶。


“会把你移走吗?”

“会的吧”


漠北花没说话,他,其实不想走。


就这样惴惴不安过了一整天,下午主人搬回来了新的花瓶,很好看,比清华瓶好看好几倍,这个花瓶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清秋瓶。


看着主人一步步走近,清华瓶开始剧烈的晃动,他不想离开漠北花。在心里大叫着不要不要。


一双手轻轻的抬起了他,往墙角又移了移。随后是两个人抱着清秋瓶上楼,清秋瓶里插着一朵花蕊是红色的黑花。


清华瓶笑了,漠北花也笑了。


8.从最开始的见到清华瓶和漠北花就谈论他俩在一起搭着不好看的言语转变为真有眼光,这个花瓶和这朵花简直是绝配,没有比这更好的搭配了。


清华瓶也觉得他和漠北花真是最完美的搭配了。


“小心,慢点。”漠北花略带责怪的开口。


清华瓶只是嘿嘿嘿的笑,依然晃动的很摇摆,像是不怕会摔碎似的。


9.春夏秋冬,春去秋来,都有你陪着,聒噪也是欢喜。


日日复日日,年年复年年,再闲闷的日子也不会觉得无趣。


评论(7)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