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相思于“狗”(上)

※大灰狼漠北×幼儿园菊苣

※私设菊苣内向不爱说话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

先放一半,剩下明天放(其实是只写了这么多😝)

阿笙宝贝会接一个长大后的后续 @阿笙&

————

1.“阿笙,妈妈来接了。”一身着教职服的短发老师冲着屋内喊着,很快跑出来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

“妈妈。”阿笙从教室出来两步跑到妈妈身边,拉住她的手,回头对着门口挥挥手道,“熙熙老师明天见,乔木老师明天见!”

“明天见阿笙。”

“明天见。”

送走了“最后一个”小朋友,两位老师简单收拾了一下教室,对着坐在墙角的尚清华道,“清华,走吧,回家啦。”

2.尚清华是个很可怜的孩子,从小无父无母,和奶奶住一起,奶奶年龄大了不能赚钱养家也无法好好照顾小清华,但好在他父亲走之前留了一大笔钱,足够他前半生无忧。

小清华住的小区离幼儿园很近,拐两个弯再往前一点就是了。原本清华奶奶是要自己送小清华上下学,但是刚好班上的熙熙老师和他同一个小区,就直接把他送到家门口。

小清华不太喜欢说话,性格有些内向,大概是家庭原因。一开始他十分抵触除奶奶之外的人接触,甚至严重的时候还会咬人警告。后来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相处了三个多月后才终于有所好转,但还是不爱说话,只会对着你笑。

3.快到小区门口时一直不说话的小清华突然停住了脚步,只见他绕到树后蹲下身,再起身时怀中抱着一只黑色的小奶狗,走近了看才发现不是纯黑,额头上有一点蓝,像个痣一样,不仔细看不出,而且这只狗后退好像受了伤。

小清华抬头,眼中带着些期待和渴望,还一丝小心翼翼的试探,但清华奶奶对动物的毛发过敏,熙熙看得出他很喜欢这只狗,这是小清华第一次主动接触生活中的事物,她实在不忍心让他失望,刚好前两天乔木老师说想买只宠物狗养在家里,一听要帮忙照顾几天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可临走时小清华怎么也不肯撒手,紧紧的抱着小狗,却不会勒着它。最后由两位老师和清华奶奶商量了一番,让小清华在乔木老师家留宿一晚。

4.这不是小清华第一次去别人家里了,每次他都会很紧张,不敢说话不敢动,生怕自己哪里做错什么人家就不喜欢他了。他没有体验过父爱母爱,但是他渴望爱,所以他非常努力的做一个乖小孩,但似乎是家里只有一位老人的缘故,除了奶奶他不知道该怎样和人交流。

但这次似乎是有小奶狗在,他突然就不觉得害怕了,一个人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怀中的小奶狗像是睡着了,一动不动的。小清华伸手在他头上撸了撸,手下的两只黑耳朵动了动,他像是找到了什么好玩的,对着耳朵戳了两下,然后轻轻捏了捏。

“呜”小狗喉咙中发出低低的呜呜声,似乎是在宣告他的不满,没成想还没呜呜两下,身子突然一腾空,小清华把他掐了起来。

两双眼睛对视了好几秒,小清华突然凑过来在他额头轻啄了一下,然后看着他黑漆漆圆溜溜的眼睛十分认真的吐出两个字,“喜欢。”

5.小清华第二天还想带小狗去学校,但老师怎么可能会允许,站在门口跟他说了半天,结果人却一个字没听进去,一声不吭的就是不肯松手。最后还是小狗伸出前爪抓了两下他衣服,从他怀中溜下来,小清华才肯去学校。

像往常一样,小清华依然是一言不发,不过幼儿园的小朋友并没有因此就忽略他排挤他,反而对他格外热情,小朋友们都表示,让小清华和她们一起玩就是她们的目标。

她们的努力也是有成果的,比如在室外活动时有些小朋友会推嚷,这时清华小朋友就会说一句“小心”,再比如有小朋友午睡时会打被子,他就会说一句“着凉”。

虽然话少,但说出的每句话都是关心身边的人。不仅如此,他还爱护小动物,爱护一切有生命或没有生命的事物。

6.这天刚好是周末,奶奶牵着小清华在小区附近的公园散步,小黑狗跟在后面隔了段距离。小清华回头看了两眼,抬起头道,“奶奶可以带回家吗,我喜欢它。”

奶奶突然就哭了,这是他父母死后他第一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无论怎样她都没办法拒绝,但她确确实实对动物毛发过敏,这可怎么办才好。

最后邻居们帮忙在小区里小狗做了个家,而小清华平时都呆那自言自语,众人见此说不上是什么情绪,要说高兴,清华肯说话了确实值得高兴,但却是对着一只狗。

————
一个渣反,魔道,天官同好群:390476162

评论(23)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