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想日葵

※向日葵羡×太阳汪叽

※私设,大家都是向日葵,叔父是圈着他们的栅栏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


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惧寂,突然有了一声鸟叫,划破了这寂静。不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大地也渐渐地光亮了起来。


“太阳公公粗来辣!”一道软软又清亮的声音在花圃中响起,接着就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还夹带着几句怒骂。


“江澄魏无羡你俩有毒是不是!”金子轩原本正要舒展叶子(伸懒腰),结果措不及防被人从背后砸了一下,疼了好一会,正要转身去看看是谁干的又被一片叶子挡了视线。强忍着怒气金子轩道,“你俩有完没完,每天早上都来一出,还当自己三岁小孩呢!”


魏无羡抖抖叶子对着江厌离道,“羡羡本来就是三岁,对不对呀姐~”


江厌离笑答,“嗯”


“得了吧你,都快长熟了七老八十的还一天天装嫩。”


魏无羡反手就是一片叶子打过去,被他轻巧躲开,“江澄你是不是一天不怼我心里不舒服啊,我这才刚长花蕾呢!正值青年,什么七老八十。”


“诶呀你们别吵啦,蓝叔叔和太阳公公在笑我们啦!”一株比魏无羡他们矮些和江厌离差不多高的向日葵不满的道。


“绵绵,你怎么骗人呢,蓝老头,不,蓝叔叔对我向来没什么好脸色,会笑话我?不可能。至于太阳哥哥嘛——太阳哥哥看我看我!”然而蓝忘机鸟都不鸟他,只丢了一句“无聊”,魏无羡乐呵呵的摆摆叶子,“你看他多没意思。”


“那是你太招人嫌了,太阳公公不知道比我们大多少,就你非得缠着叫人哥哥,害不害臊,跟你长在一处真是丢脸,下辈子别再来辣我们眼睛了。”江澄此话一出,花圃里顿时热闹起来,都开始发表各自的言论。毕竟都是一块长大的,又有谁会真正讨厌谁,都只是闹着玩玩,魏无羡也就随他们去了。


魏无羡冲着蓝忘机吼了一嗓子,“太阳哥哥你多照照我呀!”


“为何”


“这样我就长的快了呀!”(ps,好傻逼哈哈哈哈哈)


“可阿羡不是很喜欢太阳公公,开花成熟之后你就见不到他了啊。”说这话时江厌离目光撇过金子轩,发现他也在看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往一旁动了动挡住他的视线,继续道,“这样也想他多照照你?”


魏无羡想也不想就道,“想啊!想太阳哥哥每天看着我,太阳哥哥!你看看我嘛!”


“无聊”蓝忘机不仅不看他,还别过了眼。


“太阳哥哥你得趁现在多看看我,不然等我开花了,我就见不到你了。”蓝忘机沉默半晌正要开口,江澄就用自己的身子撞了魏无羡一下,“人家都不想理你,你还非要人看你,要不要脸了?”


魏无羡反驳他,“江澄,不是我说你,你有脸?”


江澄下意识接道,“废话,你没有脸?”


魏无羡摇摆着花蕾笑道,“你见过哪个向日葵有脸了?就你格外,那脸皮厚的跟城墙似的。”


这是自己挖坑给自己跳了?江澄气结,不再理他,反倒是魏无羡无聊的浑身发痒,这会又去撩拨绵绵去了,这花圃中的雌花就没一个不被他撩过的。除了江厌离。


这么多天了,江澄不仅习惯了,还学会了一个自动屏蔽魏无羡的功能,但其他花草可就不行了,就连性格最好最和煦的蓝曦臣也受不住,他没有打断别人的习惯,只能等魏无羡说完再开口,但魏无羡说完之后就安静了下来,他也不好意思说了。反倒是蓝启仁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叫他滚出去,这时魏无羡就会说“我要是有腿我肯定滚。”


晚上太阳落山时,魏无羡就会像个小媳妇似的对蓝忘机摆着小叶子,喊着“又要跟太阳哥哥说再见了,舍不得。”


蓝忘机难得回他道,“明日还会见。”


“可是你都不看我一下!”


“……”


“明日一定看我啊,哥哥。”说这话时尾音上扬,最后两个字落的很轻,不过蓝忘机还是听到了,鬼使神差的回了一句“嗯”。


魏无羡说完那句话就又开始跟花草们打闹说笑,也不知听没听见那个字,多半是没听到吧,不知为何心中有一丝失落,蓝忘机压下那股情绪,看了一眼花圃便落了下去。


夜晚的花圃也不安静,依然是吵吵闹闹的,不用说肯定是魏无羡带的头,蓝启仁已经被气的没脾气,反正说了不仅不听还会回嘴,像他见过的下雨天比这群小屁孩见到太阳的时日还多,不跟小孩计较。


但他不找魏无羡不代表魏无羡不会找他,“蓝老,叔叔,你怎么不说话,不闷么。”魏无羡正跟江澄他们聊的开心,也算好了时间蓝启仁该骂他了,连怎么怼回去他都想好了,结果发现这边一点动静都没有。是的,把蓝启仁气到说不出话正是他的乐趣。


正如他之前所说,他们这些花草又没长腿,哪都去不了,只能靠说说话聊聊天来解闷,但这一个月多以来,他每天不停地说,找不同的花说,花圃也不是很大,基本每个他都打过招呼了,除了跟江澄聊话时时不时的互怼有意思之外,就是一起欺负金子轩了,除了这些其他都不能让他提起兴趣。现如今多了个古板的蓝启仁,他倒是又找到一丝乐趣。


其实最大的乐趣莫过于让蓝忘机开口说话,他搞不懂了,明明蓝忘机照射出的日光是如此的温暖,可他却有个冷淡性子,为什么这么冷的他却可以这样暖。


第二日他并未见到蓝忘机,很不凑巧的下雨了。


魏无羡跟江澄吐槽道,“说什么明日见,结果却是下雨天,见个鬼啊。”


“很明显就是不想见你呗,你这么讨人嫌,要是我我也不想再看见你。”江澄不怎么喜欢下雨天,是以说出的话语气不是很友好,但魏无羡不怎么在意。“诶,我还就走不了,就是要惹你烦,就是长在你旁边碍你眼了,怎么滴吧!”


反正说到最后也还是说不过他,自己还受一肚子气,江澄索性直接撂了一个“滚”字就不再理他。魏无羡见他不理也不自讨没趣,安静了不到一刻又开始问“什么时候晴天啊”“太阳哥哥什么时候出来啊”“他有没有想我”“说好的今天见却没影了”“看他怎么交代”……


可能是天气关系吧,整个花圃出奇的安静,气氛显得有些低沉,就只有他一个嘀嘀咕咕的声音,偏偏这人还没有一点自觉性,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大,他正疑惑怎么江澄蓝启仁都不让他滚了,一抬头发现大家都看着他,他正要问看他干嘛,众花又齐刷刷的闭眼,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


这场雨持续了两天,之后又一直是阴天,魏无羡觉得他距离上次见到蓝忘机似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还没开始日常打招呼,蓝忘机却主动道歉“我违约了”。魏无羡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一个劲的说没事。


他本以为这件事蓝忘机根本不会放在心上,却没想到他竟然比蓝启仁还死板,果真是说到做到,一整天都只盯着他看,像他脸皮这么厚的都有些不大好意思了,但让人看的是他,不让人看的还是他,魏无羡吸口气抬头对上他视线,蓝忘机瞬间别过眼不再看他。弄的他满头问号,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又不看了?


一连好几天都是如此,只要魏无羡一抬头,蓝忘机立马移开视线,江澄说他一定是看错了,蓝忘机烦他烦的厉害,怎么可能看他。魏无羡没说话,但他肯定自己没看错。想看就看呗,干嘛偷偷的。


魏无羡已经好些天没看到过蓝忘机了,开花后的他就不会再随着太阳转动,每天只能看上那么一眼。花圃里也越来越安静,安静到魏无羡以为只剩他一个。


他还是会每日早上同蓝忘机进行日常对话,江澄也会让他别恶心人,只有这时候他才觉得身边还是有人的。花圃里太过于死寂,他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往往一个话题刚开头就会结束,他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说话,再过不久,就都要说再见了。


看着身边一个个好友离开,魏无羡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快了,再过两天就是他了。


这两天魏无羡的话格外的多,大家也都不扫兴,陪他聊个尽兴,一向冷淡的蓝忘机竟也参与了话题,这让他有些意外。


最后那天,魏无羡对蓝忘机说,“我就要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咯,太阳哥哥你再多看看我呗。”蓝忘机立马道,“在看。”魏无羡笑了,他说,“身为太阳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冷,要暖起来啊!你又不爱说话,性子这么闷,我不在了就没人陪你说话了。”蓝忘机张了张嘴,那句“无妨,可以等你”还是没能说出口。


他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可能一百年,一千年,还是一万年,始终没有一个再叫他太阳哥哥,说他很暖的声音出现。


据说每种生物都是有灵性的,可以孕育出属于自己的精魂。他想,他这样灵动聪慧,一定也有自己的精魂。


“太阳哥哥早上好啊!”


蓝忘机愣了好久,才看向声音的来源。


“早上好”


“好久不见呀!”


不久,有你就不久。


————

一个渣反,魔道,天官同好群:390476162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