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做你喜欢做的事

520快乐鸭(๑‾ ꇴ ‾๑)

————

夜空的星星不是很多,只有零星几个,相隔甚远,就如同他和蓝家。


天空是云深不知处,月亮是宗主蓝曦臣,星星是他们。最亮的那颗是蓝忘机,在蓝忘机身边的是魏无羡,周围的是小朋友们,而最远的那颗是蓝启仁。无尽的黑暗就像是四千家规,把他们包裹起来束缚其中,却也拉远了彼此的距离。


大家都在这片天空中闪着微光,尽着自己的努力做着力所能及的事,魏无羡也将光芒散发到最亮,这样就可以和蓝忘机离得更近些,让人们一眼就能看到夜空中最亮的两颗星。


魏无羡躺在房顶望天,嘴里叼着一根不知道从哪拽来的草。


平时这个时辰他应当是在屋内等着蓝忘机给他带回吃食,但他这些天心情不是很好,呆在屋里闷得慌,又不敢走太远怕蓝湛找不到他。


偏偏他还不肯告诉蓝忘机他想下山去,毕竟蓝忘机很忙没多余的时间陪他闲逛。蓝启仁年岁大了,授课时间也变为了一天一堂,于是原本该他的课便落到了蓝忘机身上。族中不是没有其他长辈可以代为授课,但蓝忘机不忍长辈受累就把活都揽了来。蓝曦臣身为宗主本就忙的不可开交,更无法为他分担。


而魏无羡能做的,就是不让他再为自己分心受累一丝一毫。


盯着乌漆麻黑的天看了半晌,魏无羡翻身从屋顶落下,算着时间蓝忘机还得一会才能回来,拍拍了衣衫上蹭到的灰,撇两下嘴,含着的草也跟着动。吐了叼着的草,魏无羡四下看了眼,很好,没人,于是蹦哒着往膳房跑去。


也实在不能怪他这样,老犯事也不是他的错,谁让云深规矩太多,记都记不住,哪能知道犯没犯,蓝忘机还一度纵容他,这就更让他无法无天目无家规。


直到有一次他趁着蓝忘机不在多喝了几坛,大约是许久没喝这么多了,有些醉意,竟是抱着酒坛子兴冲冲跑去山门准备去云梦找江澄喝酒。


刚踏出静室没几步,魏无羡就打了个大大的酒嗝,脚下没稳住差点摔个狗吃屎,另一只脚在地下点着转了个弯,甩了甩有些发昏的脑袋,魏无羡也没注意到他刚刚脚下转了个方向,仰起头灌了口酒就往前走去。


途中遇到了几位蓝家弟子还十分热情的上前揽着肩跟人打招呼,硬是把人认成了小朋友们,还十分好奇的问“金凌”,“怎么穿上了蓝家校服,莫不是要入赘过来了?”


接着又揉揉“蓝思追”的脑袋瓜叫他好好照顾金凌,不然他这个大舅可不会放过他。


做完这些,他便举起提在手中的天子笑,嚷嚷着大晚上没人看到,唆使着三位小朋友一块下山喝酒。


三位弟子思考着到底是装作没看见还是把人带去祠堂受罚时,好巧不巧,蓝启仁看完书出来散步吹风。


于是乎,魏无羡一觉睡醒后就听说含光君被罚,原因是在云深不知处饮酒。魏无羡脑子嗡的一下立马就清醒了,衣服都没穿戴整齐就跑去了祠堂。


在大门口就听到打板子的声音,他正要冲进去时两双手拉住了他,蓝景仪在他耳边说,“含光君说了您不能进去!”蓝思追也在身旁劝,但他什么也不想听什么也听不进,他只是红了眼眶,明明,喝了酒的,是他啊。


难怪他每次犯了家规都不用受罚,原来都是蓝湛在替他受着!


从那以后魏无羡每天安分守己,熟背四千家规,叮嘱自己不要再犯。


一开始还能好好的克制,但他骨子里就不是个安安静静规规矩矩的人,时间久了终归会受不住。可为了蓝忘机他什么都可以忍,什么都可以做。更何况只是小小的家规。


在他第n次忍不住要犯时,他终于受不了一把烧了《雅正集》,烧完他就后悔了,但无奈书已经变成了一摊灰,还能咋办。


于是他就躺在屋顶上数星星,偏偏老天也不让他如意,偌大的天空就那么几颗星,魏无羡郁闷了,他不知道该干嘛了,好像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成了吃白饭的。这怎么行!他可是堂堂夷陵老祖!怎么能吃白饭!


但当他把一桌子饭菜做好时突然觉得还不如吃白饭。


一桌子红红火火。


本还想叫上蓝曦臣和蓝启仁一块吃的,算了算了。他这一片红火估计也就蓝忘机能咽下然后在面色平静的评价一句“不错”。


最终他还是带着他的“爱心·辣死人不偿命·晚餐”回到了静室。为什么是辣死人不偿命呢,因为他终于能为蓝忘机做件事了,兴奋过头的他不小心手抖把辣椒粉瓶子整个掉在了锅里……偏偏当事人还觉得这样才美味。


蓝忘机回来时手里也拧着个食盒,但他眼尖的瞅见了桌上的,于是便偷偷把手中的食盒放在门口的小角落里藏起来。


魏无羡有些无聊的摆弄着那几盘菜,心中想着蓝湛怎么还不回来,菜都要凉了。


“魏婴。”


魏无羡闻声迅速抬头,“你回来啦!”


“嗯”


“二哥哥快来吃饭呀,我亲手做的。”魏无羡替他摆好碗筷催促着他落座,后者一脸平静的看着一片红色,面不改色的拿起筷子挑了个颜色相对较淡的菜下手。


辣,非常辣,辣的他喉咙都要喷火了。


但为了不让魏无羡发现,他又忍着辣意抿了一小口茶,接着动筷。


他吃的很慢,小口小口的,很斯文秀雅。魏无羡则是不同了,反正又没外人,就他跟蓝湛两个,也不用在意什么规矩,放开了大口吃大口喝,期间还不断把他认为的好吃的夹了蓝忘机一满碗。


睡前蓝忘机服了点药,又在唇上擦了点药膏,不然明早起来嗓子定然是哑了说不出话。抱着怀中露出满是红痕香肩的人,蓝忘机微仰头把下巴抵着他柔软的发顶,闭眼同枕边人一同入睡,一夜好梦。


蓝忘机发现魏无羡这些天总是会准备好午膳和晚膳等他回来,早上也不在贪睡赖床,往往是他刚醒魏无羡也跟着醒了,然后眯着眼睛帮他穿衣,等他走后再躺下睡觉。


房间被收拾的整整齐齐,庭院也打扫的干净。


不仅如此魏无羡还在树荫下支了个小桌,规规矩矩坐着看书,有弟子路过向他问好他也不似以往那般出言逗乐,而是非常姑苏蓝氏的以长辈的身份对他们进行小教育。


当蓝景仪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把这件事告诉蓝忘机时,他也是震惊了许久,随后联想到他最近的做的事,垂眸抿唇,步伐略有些急促的往魏无羡看书的地方走去。


略微不稳的气息在见到树下那人时渐渐恢复平静,脚步也慢下。远远就见着那人坐在树下看书,神色姿态同当年如出一辙。


一片绿叶落在肩头,魏无羡伸手拂去,抬眼间看到来人,眼眸一亮,举起拿着书的手对蓝忘机挥舞,“蓝湛!”


“嗯”还不待蓝忘机走近,魏无羡就一跃而起扑到他身上,“今日怎的这么早。”


“看你。”


“嗯?”魏无羡挑眉,“蓝湛?”


“……”蓝忘机耳垂染上一层薄红,但还是继续道,“你不必为了我,勉强自己。”


“……你都知道了?”魏无羡看向别处不在意道,“知道就知道了,本来也没打算瞒着你,但是我没有勉强自己,我自愿的,我就想这么做。”


“魏婴!”或许是觉得这声有些大了点显得他像是动怒,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果然,魏无羡被吼的老实了,站在原地低头不敢看他。


夷陵老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狗和含光君生气。


无奈而宠溺的叹口气,他抬起魏无羡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的双眼,一字一句柔声道,“你不需要为任何人而改变,做你喜欢做的事,不要在意他人。”


魏无羡拉下他的手紧握,“我知道……但我就是想为你,做点什么……”


“这样就够了。”蓝忘机左手拉起他另一只手一齐附在两只紧握的手上,红了耳尖。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