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搬家

※又名:你家里长刺吗?


 


 


漠北家的小区最近搬来了一位新住户,除了知道是个男的,性格较好,为人热心又颇为圆滑之外,其他一无所知。


不过对于别人的事他不感兴趣,所以有没有人新搬来或者搬走,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还是照常的上班,休息。


但,他不想关心的人,却主动找上了他。


 


 


这天漠北刚下班回家,还没来得及洗掉一身的异味,就有人按响他家的门铃。漠北皱着眉头继续手上的工作,然后把叠的整齐的浴衣从柜子里拿出来。


他这个人有严重的洁癖,每次到家第一件事绝对就是洗澡,所以对于这个按响他门铃的家伙没有丝毫好感可言,并且不打算理他,自顾自走向浴室,当做没听到。


门外的尚清华有些疑惑,“没人吗?不应该啊……”上前两步紧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不过很可惜,隔音的,什么都听不到。


“他应该是住这里的,是还没下班吗?那我晚点再来吧。”一个人在门口自言自语完毕后,尚清华抬头看了眼门牌号,又低声念了一遍才往电梯走去。


洗完澡的漠北整个人心情都变的好起来,对于刚才那件小事他已经完全抛到脑后没有了印象,随意的吹弄几下头发,不滴水就没再管。


刚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脑准备工作,门铃声又来了,继续视而不见。


但这次那人就像是跟他作对似的,他不开门就决不罢休,一直按到底的感觉。


没什么好脸色的打开门,当然,漠北不会像其他被打扰的人一样会有着坏脾气张口骂人,态度恶劣,他只是冷着脸靠在门框上,一副“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的模样。


尚清华一开始确实被他这模样吓到,但随后踊跃上心头的,是那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喜悦和激动。


真的是他,我找到了!


他在心里这样说。


“我,我是新搬来这个小区的住户,我就住你隔壁那栋楼,我叫尚清华,以后请多多关照!”


漠北冷眼看着这个自称尚清华的人吧啦吧啦说了一堆,待他说完之后漠北才开口,“没了?”


“……”还有吗?好像是没了……


见他站在那不说话,本来就不打算理他并且对这个打扰他工作的人没什么好感的漠北,直接退后一步把门给关上了。


尚清华看着他关上门,什么都没做,一个人站在门外也不觉得尴尬,只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他以为他们这辈子都见不到了。


这是上天给的缘分和机遇,他要努力珍惜!只是……他好像真的不记得了……


 


 


过了一个月后漠北住的这栋楼也搬来了新住户,他不禁想起一个月前,那个打扰他工作还蠢兮兮自我介绍的人,好像是叫尚清华吧?


漠北对他没什么好的印象和感觉,可能那人也看出来了,之后就没再来骚扰过他。


是的,在漠北眼中,一切的不请自来都属于骚扰。


不过,真的是没再来骚扰了吗?


 


 


这天漠北加班,比平常晚回来一个多小时,又恰巧电梯维修,没办法,他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爬楼。


一口气爬了十六层的漠北眉头都不皱一下大气都不带喘的,不过当他走出楼道时却皱起了眉。


有个人鬼鬼祟祟在他家门前。


漠北放轻脚步和呼吸慢慢靠近,打算趁那人不注意擒住他,只是他怎么总觉得这身影在哪见过。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这!


“嗨……”被他摁在地上的人干笑着跟他打招呼,“又见面了,还记得我吗?我是上次那个……”


“你来干什么。”漠北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眼中透露出明显的戒备。


尚清华自然是看到了,心中像是被针扎似的疼,不过很快他就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扬起一张笑脸,“我是这栋楼新搬来的住户,就住你家楼下,我叫尚清华,以后请多多关照。”


这笑容太过耀眼,并且似曾相识,让漠北晃了神,好一会才怔怔的反应过来——尚清华还被他按在地上。忙不迭的松了手,然后抬脚从他身边绕了过去。


今天的漠北回家后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洗澡,而是坐在沙发上发愣。这张脸,他好像在哪见过……在哪呢……


带着心事的漠北失眠了,他想了好久,就是记不起来是在哪见过,只是,从见到那个人,看到那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之后,一个模糊的身影和一道模糊不清十分稚嫩的声音就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还有,那张笑脸。


 


 


漠北感到很奇怪,那个新住户,除了一开始找他打过招呼之外,他们俩竟然连一个偶遇都没有,如果说之前只是一个小区不同楼这个解释倒是说得清,可现在就是楼上楼下,怎么会半年了,一次都没有遇到。


除非,是在躲着他。


想到这个可能性的漠北,心里突然冒出一股不知名的怒气,一时之间理智全无,从楼道冲向楼下打算找他问问干什么躲他。但看着面前的三扇门,却发现只知道尚清华住在他楼下,并不知道是哪一家。


经过这个小插曲,他冷静了下来,站在原地反思。他自认为不是个冲动的性子,只是性格有些不好,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今天为什么会失去理智?


他心里很清楚,是因为尚清华。


这半年里,他想了很多事情,可无论如何就是记不起来有关于尚清华的,他总觉得他们似乎是见过的。那张笑脸,深深的印在他心里,但那道模糊不清的身影,却再也没有浮现过。


直觉告诉他那个人就是尚清华,可如果真的是,尚清华为什么不主动找他跟他打招呼。可如果不是,他又为什么躲着他?


漠北看着眼前的门,抬脚走了过去,他要问清楚,他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连敲了三次门,都没有看到熟悉的脸,三位住户都不是尚清华!


漠北带着疑问回到楼上,刚拿出钥匙,电梯响了,他下意识的回头,电梯里的人也刚好抬起头,四目相对,两人都愣在了原地,谁也没有要先开口的意思。


直到电梯开始缓缓合上,漠北首先回过神,身体反应快过大脑,直接窜了进去。


 


“啊!你们!”


两人同时扭头看向门外的少女,女孩像是受到了惊吓,又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激动的捂着嘴巴瞪大了双眼看着他们俩。


漠北和尚清华又疑惑的转过头看对方,这才发觉两人离的似乎太近了些。漠北一手撑在尚清华头顶右上方,一手抓住他的前襟把人给提了起来。而尚清华则是两手撑在漠北胸前,仰着头看他。


不知是谁先松开的手,两人同时后退,尚清华已经靠在电梯内侧无路可退,只能踮起了脚尖紧紧贴在墙上。漠北首先反应过来,关上了电梯门,问他,“几楼?”


“十……十六。”


闻言漠北去按楼层的手指顿了下,接着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开口,像邻里间聊天,“我记得,你好像是住我家楼下。”


尚清华点点头,又迅速的摇头,“嗯,以前是,不过我昨天搬去了十六……十六楼。”


漠北轻“呵”一声,视线又转向尚清华,双眼微眯冷声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尚清华猛地抬起头立马否认,“我没有跟着你!”


漠北依旧是维持着眯眼的姿势看他。


“我……”尚清华被他看的心里发怵,慌张想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被他压了下去。


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漠北皱眉耐着性子等了一会,但随着楼层越来越近,尚清华还是闭嘴不肯说,他也就没有耐心再等下去,不想再问。


“叮咚——”电梯门一开,漠北毫不停留的走出去,留尚清华一个人站在角落里。


 


 


之后几天漠北也没见过尚清华,就在他打算把这个人彻底抛出脑外时……


“你好……嗯……你,你吃晚饭没?我不小心做多了,丢了又有些浪费……”门外尚清华抱着保温桶双手不安的磨蹭着桶的边缘。


漠北心中有些烦躁,他觉得这个人真的很讨厌,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扰他。没什么好脸色的关了门,拒绝来自邻居的好意。


 


尚清华再次被关在门外,说不难受是假的,他安慰自己,漠北现在只是还没全想起来,等想起来了,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把他拒之门外。


往后每隔几天,尚清华总用各种方法借口去“骚扰”漠北。终于,两个月后的一天,在他的坚持不懈下,漠北接过了他煲的汤。


在尚清华下次去找他的时候,漠北把保温桶还给他,小声说了句“有点咸”。


尚清华也小声的回他“下次不会了”。


漠北没说话,幅度不是很大的点了点头。


 


 


除夕那天要吃团年饭,他们俩在这边都没有什么朋友亲人,尚清华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邀请漠北来他家一起吃饭,本以为他会拒绝没想到漠北竟然答应了。


不仅答应了,漠北还反邀请他,并且亲自做了满满一桌子菜。对此尚清华感到受宠若惊,一顿饭吃的整个人都要飘上天,但他还是不忘饭后主动洗碗。


 


两个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起守岁。


身旁的人时不时发出笑声,漠北扭过头去看他,神情柔和。突然脑中画面一闪,眼前又浮现出那张稚嫩的笑脸,他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口,“我们以前认识?”


尚清华下意识点点头,随后又猛地摇头,“不认识!”


漠北的耐心其实不是很好,但这半年多他都等了,再等等也没什么,虽然他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尚清华不敢和他相认,但他不想勉强尚清华。不过……逗逗还是可以的。


“不认识?你之前跟着我?不怕我报警吗?”


“我,我没跟着……”尚清华还想辩解,但他之前的行为,不就是等于跟着他,一步步靠近他接近他吗?报警的话,应该也是可以的吧?得到这个认知的他慌张的眼神乱瞟,却不小心和漠北来了个对视。


那双眼睛,似乎深不见底,但却又十分清澈,让人移不开眼。尚清华觉得,好像在这样一双眼眸前,自己心里的想法,都被看个一清二楚,无处可藏。


漠北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知道被他这样一直盯着,不会感到不自在,反而觉得很舒服,跟这个人在一起,也很舒服。不自觉问出心底一直想知道的那个问题,“小时候,我们认识的,对吗?”


尚清华瞳孔微缩,还想接着否认,但在漠北的注视下,犹豫着轻“嗯”了声,“认识的。”


漠北心中一喜,但又有些怒意,不经思考直接就开口问了出来,“为什么不来找我?之前为什么躲着我?”说完后他闭嘴了,他性格这么差,说不定是小时候欺负了尚清华,人家躲着他也很正常的。


“我以为你不记得了。”尚清华垂下头,捏紧衣角,眼圈微红,“我找过你的,你不记得了。”


漠北愣住了,尚清华什么时候找过他?


尚清华偷偷撇了他一眼,虽然早就知道他会是这种反应,但心里还是难过,“我就知道,你是不会记得的。前年冬天,有个人不小心从阶梯上滑倒摔了下去,是你帮他叫了救护车,还送去了医院。”


“前年冬天……”


“是,你猜的没错,那个人就是我。”尚清华呼出一口气,抬手抹去眼角的泪水,“小时候,你到祖父家呆过一个月,还记得吗?那一个月,是我每天陪着你,你一直很不开心,我想方设法的逗你笑,你吃不下乡下的饭菜,我变着法的给你做你没见过的吃食。我,我为了给你做饭,还被烫伤了,那是你第一次流露出别的表情,你在担心我,你还要带我去看医生……这些你是不是都忘了?”


尚清华所说的这些,漠北一点印象都没有,但他记得,记得那块伤疤。


漠北抓住尚清华的左臂,撸起他的袖子,那块疤,虽然这么多年过去已经淡了很多,但它还是在,就如同漠北的记忆,即使忘了很多,但有些东西却是一直都在。


尚清华怔怔的看着他,喃喃道,“你……你还记得……”


“是!”漠北掀开衣袖,露出胳膊给他看,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烫伤,“我记得这里,我记得有个人为了我留下了这个疤。”带着他的手抚摸在自己小臂上,“这里记得,”又压在心口,“这里也记得。”


感受着手背上温热的触感,尚清华触电般猛的抽回手,“可你,没认出我。”


漠北再次抓住他的手把人拉近,“之前是我不对,但现在我认出了。”


尚清华试图抽回手失败,撇嘴道,“强词夺理。”


漠北挑眉,竟是难得的乖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过家家】——


小清华:我扮演爸爸,你扮演儿子!


小漠北:哼


小清华:别生气啊,你当爸爸好了


小漠北:那你呢


小清华:我……我就当妈妈吧!


 


 


 


 


 


 


 


 


评论(2)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