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梦里梦外

※主忘羡,微曦澄


※甜度一点点,刀子一点点


※ooc私设多


==========分割线==========


“蓝湛?你怎么在这?”魏无羡推开包厢的门,诧异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


蓝忘机似乎是没料到他会突然出现,迅速撇了他一眼后,又把视线移向别处,“我……我来找玲学姐。”


“无羡你来了啊,真是不好意思,还麻烦你专程跑来一趟。”玲学姐十分抱歉的从蓝忘机这边挤出来,却被什么东西绊倒,眼看着就要摔跤,一双手拖住了她。


玲学姐仰起脸对着蓝忘机害羞的说了声谢谢,身边的人都跟着“哇哦哇哦”的瞎起哄。


这一幕在魏无羡眼中怎么看怎么刺眼,他往里走了几步,把手中的袋子放在桌上,动了动僵硬的唇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弧度,“伞我放这了,我还有些事就先走了。”


刚走两步他想起了什么,停下步子回过头真诚的笑着开口,“学姐生日快乐,玩的愉快!”


 


 


 


 


 


十月的天虽说是有些冷,但室内却是很温暖的。


可魏无羡,早上是被冷醒的。


他躺在床上,双眼微睁,呼吸沉重,额头上尽是冷汗,像是刚刚做了什么噩梦。


过了好一会他才又闭上眼睛,呼吸渐渐平复下来,微凉的指尖触上额头,擦去冷汗。


魏无羡撑着床榻坐起身,上半身靠着床头,他伸手熟练的拿过柜子上的相框,轻轻抚摸着相片,“蓝湛……”


对着照片发了会愣,他从枕头下摸出手机,点开微信置顶,发送消息,“我想你了”


 


 


 


 


 


高中时期的魏无羡成绩好长得帅,为人热心又不计回报,开学没多久就收获了一大批的小迷妹,每天撩完这个撩那个,乐此不疲。


而他的室友蓝忘机最看不惯他这种做法,曾义正言辞的说,“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当时魏无羡对此不甚在意,还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猜蓝忘机是不是喜欢上了他撩过的妹子。


“这个应该不是,蓝湛你应该不会喜欢比自己大的吧?”说完他看了蓝忘机一眼,见他盯着自己,轻咳两声看下一张,“这隔壁班那妹子,哎真可爱,不过你应该不好这口。”


“这个还挺不错,这个也还行。”魏无羡摸着下巴把那几个觉得有点可能性的发给蓝忘机。


翻到下一张时他直接就笑了出来,“哈哈,这个肯定不是,她话比我还多,你肯定嫌烦。”


“这个!校花!”魏无羡凑近蓝忘机碰了碰他的肩膀,“你不会是喜欢校花吧!”


蓝忘机轻吐两字,“无聊”


“哎,机兄,你喜欢哪个,跟我说,我保证绝不再去招惹她!”魏无羡说的真诚无比,就差跪下发誓,但等了好一会都不见蓝忘机吱声,他疑惑的探头去看,发现蓝忘机正坐的端正闭目养神。


魏无羡气结,心想,他该不会真喜欢校花吧?


于是在那之后,为了兄弟的幸福,魏无羡无数次给二人制造机会,就差下||药带去开||房。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领教到了蓝忘机生气是多么的可怕,那段时间他好几次兴高采烈的要和蓝忘机分享自己的开心事,都被吓的退了回来,安安分分过了一段日子。


以至于后来有人说蓝忘机是他的克星,甚至校园贴里还有个帖子是这样写的【是谁,见蓝忘机怂?是魏无羡!】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魏无羡拦住了准备去食堂的蓝忘机,但蓝忘机只一眼,魏无羡就又想起上次他发怒,于是厚着脸皮讨好的笑着跟蓝忘机商量陪他演场戏。


蓝忘机答应了,可不知是二人演技拙劣还是众人眼睛太尖,一下子就被看出来,这下子“见机怂”称号是甩不掉了。


魏无羡哭丧着脸找蓝忘机要赔偿,后者只丢了句“该”。


 


 


 


 


 


或许是缘浅吧,魏无羡没能和蓝忘机做太久的室友。


高二那年,魏无羡爱上了玩游戏,在游戏中认识了一位小姐姐,后来发现这位小姐姐竟然是他的学姐。


而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矛盾也从这里开始。


魏无羡每晚打游戏到很晚,甚至一晚上不睡觉,有时候开语音会严重影响到蓝忘机,但这也都没什么。


有一晚魏无羡玩着玩着,突然开玩笑说了一句,“学姐,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你了。”


谁都知道这句话是玩笑,可却深深扎进了蓝忘机的心里。


蓝忘机见过这个玲学姐,长得确实好看,为人也还行吧,可他就是对她喜欢不起来,不是因为魏无羡,而是这个学姐曾私下找过他,想跟他谈朋友。他也撞见过几次她跟别的男人单独在一起。


不管出于什么身份什么角度,他都不希望魏无羡跟她在一起。


玲学姐生日那天,魏无羡没打算去,他对蓝忘机说“今天一个很重要的人过生日,我要去取精心准备的礼物。”


蓝忘机以为他去了,有些不放心,便也跟着去了。


 


 


魏无羡回来后见宿舍没人,正要跟蓝忘机打电话,就看见微信有条未读消息,是玲学姐发来的,说外面下了雨,他们都没带伞,让魏无羡帮忙送几把伞过去。


魏无羡想着晚上降温又下雨,玲学姐平时喜欢穿裙子,肯定会觉得冷,就顺便带了件衣服。


结果一推开包厢的门,就看到坐在玲学姐身旁的蓝忘机,刚好他也正要找蓝忘机,准备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却是蓝忘机给了他一个惊喜。


他以为蓝忘机不喜欢校花,不喜欢他相册里的所有女孩,单单对他比对别人好……原来他只是喜欢玲学姐。


 


 


失魂落魄的走在大街上,魏无羡走的很慢,时不时的回头张望,可他所期待的那个身影,一直没有出现。


那晚魏无羡没有回学校,之后的一个星期也没有去,江枫眠虽然很奇怪他的决定,但还是帮他办了转学手续。


“蓝湛,祝你幸福。”


 


 


 


 


 


“嗡嗡”


洗簌完毕的魏无羡刚打开电视准备找个狗血剧打发时间,扔在沙发上的手机就发出“嗡嗡”的震动声。手指滑向接听键。


“明天就回来了”


听筒中传出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魏无羡脱了鞋把腿盘起在沙发上,“我去接你。”


“你好好休息”


“我都已经休息的够久了,快要发霉了。”


那边安静了一会,魏无羡刚要继续磨磨他,就听到他说,“明天下午五点。”


魏无羡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电话那头又重复了一遍。


“好!乖乖等着哥哥我去接你。”


那边轻轻嗯了一声,魏无羡嘿嘿一笑,咬咬下唇还想要说些什么,这时手机“滴滴”响了两声,他正疑惑着,手中震动了一下,接着,通讯工具很不给面子的关机了。


“……!!!”


迅速的充上电开机解释,“刚才没电关机了!”


那边却迟迟没有回信。


魏无羡又耐心等了一会,“应该是在忙吧。”


 


 


 


 


 


毕业后魏无羡一直没有找对象,反而是他从小就嘲笑单身一辈子的发小江澄找了对象,还想让他看看,魏无羡也有此打算,他要看看是哪个“瞎了眼的”能看上江澄。


“死魏无羡你怎么才来!”江澄冲着门外的魏无羡招手,待人过来后,直接给了他一脚,却被避开。


魏无羡挑眉,“怎么,等不及了?”


“去你的!”


“我可是等不及要看看到底是谁没长眼竟然能看上你,怕不是被你下了迷||魂|药了。”说着边往里看边催促江澄带路。


“喏,就是这个被我下了迷|魂|药的。”两人在桌边站定,江澄碰碰魏无羡的肩膀,轻唤心上人的姓名,“蓝涣”


蓝曦臣闻言转头起身,“晚吟,魏先生。”


蓝湛?


魏无羡怔怔看着蓝曦臣,不,这不是蓝湛,虽然长得很像,但不是他。


“蓝先生好,我是魏无羡。”


蓝曦臣伸出手和他的相握,“蓝曦臣”


江澄见两人神情都有些不对,饶是他再笨也该看出点什么,压抑着心里那点不舒服,他招呼着二人坐下,然后率先开口,“你们认识?”


“不认识”


“认识”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魏无羡和江澄齐齐看向蓝曦臣,随后他又看向江澄,一头雾水的冲他摇摇头。虽然一开始他确实以为是蓝忘机,但事实上不是。


心中突然有了个猜测,他试探的问出声,“蓝忘机……是你什么人?”


蓝曦臣笑道,“我是他兄长”


“啊!原来是蓝大哥!”魏无羡莫名心头一喜,他与蓝忘机已经多年没见过面,那次之后,他换了号码,两个人断了联系。


时隔多年,竟然姻缘巧合碰见他的兄长。


“忘机经常提起你。”


“是吗?……”魏无羡小声嘀咕,他怎么就不信呢,蓝忘机会提起他,怕是讨厌他都来不及。


“嗯”蓝曦臣想了想又继续道,“忘机他从小就不爱说话,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也就我这个大哥能陪他多说几句。”


魏无羡认同的点头,而后又有些紧张和失落,垂头盯着桌面,“那您一定知道,蓝湛他……很讨厌我吧……”


蓝曦臣闻言有些疑惑,“忘机他从不轻易厌恶某个人,更何况像魏先生这般的,喜欢还来不及呢!”


“可之前……我对他做过很过分的事。”


蓝曦臣微笑着打开手机相册,翻出一张相片推给他看,“忘机他,并不在意。”


魏无羡抬眸去看,这是一张蓝忘机的照片,在他面前的是一本摊开的相册,魏无羡觉得这相册上的人有些眼熟,忍不住伸出手去将图片放大了来看。


嘿,这图上不就是他吗!


蓝忘机在看一本全是他照片的相册!


猛地抬起头双眼紧紧盯着蓝曦臣,魏无羡颤抖着嗓音有些结巴的开口,“这……蓝湛他……他……”


蓝曦臣没说话,只是伸手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再次把手机推到魏无羡面前。


屏幕上是一串数字,10312020520


1031,十月三十一,是他的生日。


这串数字,是蓝忘机的手机号。


 


 


 


 


 


魏无羡凌晨四点才入睡,他睡不着,心心念念的人就要回来了,虽然才分隔几天,但却感觉像是过了几个世纪那般漫长,如今终于要相见,他开心到睡不着。


但由于前一天没睡好,做了不好的梦,导致精神不太好,最终他只坚持到四点,还是头一歪睡了过去。


“唔……”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厨房里传出阵阵香气,他吸了吸鼻子,从床上爬起,赤脚跑进厨房。


果然看到了那道魂牵梦萦的熟悉身影,他冲过去,从身后抱住他,贪婪使劲地吮吸着他身上的味道。


“蓝湛……”


蓝忘机放下正在清洗的蔬菜,转过身抱紧他。


魏无羡在他胸前蹭蹭,“我好想你”


蓝忘机轻“嗯”一声,顿了顿又道了句,“我也想你”


魏无羡从他怀中抬起头,定定看了他一眼,然后踮起脚尖去触碰他的双唇。蓝忘机想着他没吃早饭,就只打算蜻蜓点水就离开,没想到魏无羡却是紧追着他不放,半点不许他逃离。


待两唇分开之时,二人已不在厨房,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卧室。魏无羡被蓝忘机压在墙上,浑身没了力气,但看着近在咫尺的床榻,他又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往蓝忘机胸前一推,自己再顺势倒下,两人正好倒在床上,魏无羡在上。


“蓝湛,想我了吗?”


“魏婴……”


 


 


 


 


————


江澄看着整天在朋友圈秀恩爱的人,把手机递给了蓝曦臣,“喏,也不枉咱们俩演了这出戏。”


蓝曦臣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江澄裸露在外的肩膀,“辛苦了晚吟”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