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跟踪狂?保护我?!

※私设多,中间大量回忆杀

整理重发

==========分割线==========

1.

“这位先生,您可以脱掉您……这一身装备吗?”沈清秋看着眼前这人,觉得他应该是个明星,要不就是脑子有问题。


“警官,”一个戴着帽子口罩大夏天裹的严严实实的男人坐在桌边紧张兮兮的寻求帮助,“我,我被人跟踪了。”


原来是被跟踪,难怪裹的这么严实,不过这样才更容易被跟踪对象锁定目标吧?“先生请您放心,我们这里是绝对安全的,您可以取下帽子放松一下。”


尚清华还有些犹豫,左右看看,确定没人后取下了帽子,接着是口罩。


“请您说一下具体情况。”


“大概两个星期前,我在家打扫卫生的时候隐约听到有人在敲门,结果开了门却没有人,我想应该是我听错了。后来就总感觉屋子外面有人影……接着就是几天前开始,每次回家都觉得后面有人跟着。警官,您一定要帮帮我啊!”尚清华越说越激动,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站着一个人,一直看着他。


沈清秋勾起一个职业笑容安慰他道,“先生您别激动,我们一定会帮您解决这件事。”


“那么可以请问一下您家是在哪里?”


“安……安定小区。”


闻言他身后的人眉头皱的更紧,沈清秋也顿了一下,扭头看了眼正在记录的洛冰河。洛冰河把地址圈了起来,看了眼站在尚清华身后的人,又回过头和沈清秋进行一个短暂的对视。


“好的,这件事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为了您的安全我们会派一位警官保护您。”


“真的吗!”尚清华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些,这些天他一直精神紧绷,不敢出门也不敢在家里,总觉得有人盯着他。


“嗯,就是您身后那位。”


尚清华回头,一个身材高大面无表情可以说是冷着脸的男人紧盯着他,“……”尚清华觉得,要不,给他换一个人来?




“你刚才……他有问题?”沈清秋看着门外坐立不安的人影开口。


“嗯,虽然他今天穿的跟平时不一样,但大致身形还是一样的。”漠北顿了顿,“不过……”


“不过,可能你从一开始就跟错了人。”沈清秋接过他的话,“这个案子本来就是由你负责,现在让你去保护他,没问题吧?”


漠北看着门外的人,没说话。


沈清秋知道他这是同意了,毕竟,是他跟错了人,害的人家担惊受怕。




“警,警官……”尚清华小心翼翼的叫他。


漠北回头看他,示意他讲。


“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漠北不说话,瞪他。


“我……我不问了……”


安定小区说是个小区,其实就是个装修好点的村庄,尚清华家比较偏,在靠后一点。所以对于漠警官不用带路也能找到他家很疑惑,但这个警官看起来不太好说话的样子,他还是闭嘴好了。




“……警官您今晚回家吗?”尚清华掏出钥匙开门。


等了一会漠北没搭理他,他也识趣的闭嘴,但如果今晚漠北回去了,他又要睡不着觉了。


“不回。”


“嗯?”尚清华回头,他声音太小,被开门的“吱呀”声盖住了,没听清。


见他没听到漠北也没打算说第二遍,只跟着他进屋子。


“警官您……要喝点什么吗?”尚清华本想像往常一样一回家就窝在沙发里,不过警官还站着,他不敢坐。


“不用。”


“哦……那您,您坐……”


“不用”


“……”尚清华动了动腿,他有点想坐,站着怪累的。


像是看出他的局促,漠北很贴心的,假装很随意的坐下把手搭在沙发上,当然,这是他以为的随意。在尚清华眼里,他一脸冷漠的坐下,手搭在沙发上盯着他,有那么一瞬间尚清华感觉自己是个正在受审的犯人。


双腿不自觉的打颤,他突然后悔了,为什么没申请换个人,这下他更害怕了。虽然这个警官看起来很有安全感。




“咕——”尚清华揉揉饿扁的肚子,嘴里嘀嘀咕咕着什么,一抬头发现漠北正看着他,有些尴尬的挠挠脸颊,手不自觉攥紧衣袖。


“你不热吗?”漠警官开口了。


“不,不……热”尚清华这时才发现自己早已汗流浃背,他还没脱掉那一身衣服。说实话他也挺佩服自己的,那么怕热的一个人,七月份的天裹的那么严实。


“你热吗?”尚清华觉得他既然开口了,应当是热的。


漠北垂眸道,“热。”


“我……等我一下……”尚清华跑进房间拖出他心爱的超大号电风扇,“这个很凉快的……不比空调差多少……”


多多少少还是怕漠北会嫌弃,但他似乎并不在意,只是点点头,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位置。但尚清华还是不敢坐,只远远的坐一个小角。


“你不饿吗?”漠警官又开口了。


“啊,饿……饿啊……”以为是漠警官饿了的尚清华立马起身,“我去做饭。”


漠北没答话,只是在他进了厨房后开始打量这个房间。




房间很乱,而且光线不太好,有点黑。但沙发上扔的几件衣服还是看得清的,有些眼熟。稍稍偏头,望进卧室里,想要看清里面的布局,奈何太暗了,什么都看不清。


漠北起身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外面的光亮的晃眼。就在他手离开窗帘的下一刻,尚清华匆匆忙忙跑来一把拉上了窗帘。摇着头嘴里说着“不要,不要拉开。”


漠北皱眉看他,尚清华继续道,“看我……有人在看……”


“什么人?”


“不知道……人影……”


漠北发觉尚清华好像有点不对劲了,整个人都在发抖并且神神叨叨的,他抓住他的手腕,把人往前拽了两步远离窗户。


“没有人,窗外没有人。没有人在看你,这里只有你和我,没有别人。”漠北伸手扶住他双肩,尽可能放轻声音安慰他,可能是起到作用了,他慢慢的恢复平静。


扶着人坐下,本想给人倒杯水的漠北并没看到热水在哪,厨房肯定是有的,但尚清华抓着他的袖子,他走不开。“今晚我不走,我就在这,你安心的睡,没有人会打扰到你,不用害怕,有什么事就叫我的名字,我叫漠北。”


“漠……漠北……”尚清华眼皮微抬了抬,一字一顿的重复这个名字。


“嗯,别怕。”


2.

好不容易等尚清华情绪稳定下来,两人的肚子却不约而同的叫了起来。


尚清华这个样子,厨房是进不了了,漠北又不会做饭,本来打算叫个外卖,但尚清华死活不同意,没办法,只能他亲自下厨了。


漠北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家里,因为他这个人性子冷,有些不合群,并且生活自理能力有些差,群体生活比较困难,就连他找的保姆也只是每天卡着时间做好饭等人回来就离开,等他走了之后在回来收拾打理。


因为据说他脾气不太好,喜欢动手打人。


从没进过厨房的漠北,站在厨房里和一堆锅碗瓢盆干瞪眼,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原始人,不过比原始人高级一点,因为这些,他都见过,但都不会用。


但你要相信,没有什么可以难倒警察!


漠北立刻打开手机搜索这些物品的用途和用法,看完之后他觉得,其实也还挺简单,应该可以试试。


漠警官,真的挺简单?真的可以试试?如果尚清华此刻没有缩在沙发上而是站在他身边的话,一定会发出这段灵魂拷问。


很幸运的是,事实告诉我们,警察真的是万能的!你看,漠警官已经成功开火了!


虽然开火的瞬间他被吓了一大跳。


毕竟不是什么大城市的先进科技,农村的灶是有些难开火的,试了好几次他才开开。


等锅里的水开了开了之后,他按照手机上的步骤先把面丢进锅里,再把菜也丢进去。幸好刚才尚清华已经把菜切好了,不然漠北又要遭遇一大难题,切菜。


端着两碗卖相不怎么好的青菜面从厨房出来,尚清华还缩在沙发上发愣,漠北不敢太大声叫他,只能放低了声音,结果尚清华还是被吓的一抖。


他放下碗轻轻走到他身前,尽量用他能发出最柔的声音哄他,“尚先生?我是漠北,漠警官,尚先生,吃饭了。”


因着他性格的关系,每次的任务都是那种不怎么同人接触的,这次派给他这样一个任务,他还真不知该如何是好,语气动作都难免有些僵硬。


“漠,北?……”尚清华抬了抬眼睑,转动眼珠看着漠北的方向。


“对,漠北,我是来保护你的。”他特意加重了保护两个字吸引他的注意。


果然,尚清华听到这两个字后,双眸渐渐开始聚焦,“漠北……保护我……?”


“是,保护你。”


“保护……漠……漠警官?”眼前一片模糊不清的画面逐渐汇聚成一张人脸,尚清华认出来是今天那个警察。


“嗯,是我。”漠北对他伸出手,拉着他从沙发里出来,“来,吃饭了。”


尚清华看着眼前的手掌,犹豫了一下,把手放在上面,就着漠北的力量起身。


尚清华抱着碗喝了一小口汤,然后又开始盯着面条发愣,漠北叫了他好几次才回过神。


“谢谢你,警官。”尚清华把最后一口面吃完,低头看着碗里的汤水。


漠北却不知该如何答话,是谢这碗面吗?可他做的真的很难吃,只丢了面和菜,清汤寡水,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尚清华刚吐出一个字又顿住了,他不知道这位警官愿不愿意听他废话,这件事在他心里憋了很多年,他原本都要遗忘了,结果现在又通通想起来了。他很害怕,可是他又不敢去找警察,他不知道今天是哪根筋搭错了竟然会独自出门去寻求帮助。但刚才这位漠警官说,会保护他,那他是不是可以相信他?把那件压在心底二十年的事,那件导致他如今有轻微精神问题的事告诉他?


他欲言又止的模样被漠北收进眼底,他没作声,如果尚清华想说,会主动告诉他,反之,如果他不愿意说,他主动去问的话,反而会让他死死的憋在心里。


“警官,我……我其实,我……精神方面有些问题……从小时候就有了。”


3.

【大量回忆杀,是尚清华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导致他家破人亡的事情】


二十年前的安定小区,不,应该是叫安定村,是十分贫穷的。


尚清华的父亲会做点小生意,所以他家里也还过得去,不会吃了上顿没下顿,而尚父偶尔还会给孩子们带回镇子上的一些小玩意,一些没吃过的小零食。


尚家不能说是村里最有钱的,但在后村他家还算是个有钱人。尚清华的父母善良亲人,这是后村人人皆知的事情,因为每个月的十五,尚家都会给后村最困难的那几家分别送一袋粮食。


尚母常对几个孩子说,“咱们家虽然有六个人,你们父亲挣点钱也不容易,但好歹咱们都还有饭吃。你看你们张爷爷家,就他和张奶奶两个人,都年纪大了,身体不方便,上哪去弄钱生活?还有刘奶奶家也是,二丫才两岁,那么小一点,能干啥?你们几个没事也多去帮忙,别的不用做,就看好二丫,让你们刘奶奶能放心做事就成。”


“那为啥咱不帮崔叔叔呢?他家也有崔爷爷。”


尚母笑着揉了揉小清华的小脑袋,“村子里比咱家穷的多了去了,咱们没法都全帮了。就像你崔叔叔,年轻力壮,有能力去养活崔爷爷,所以你崔叔叔家就不需要专门去帮助。”


小清华点点头,“哦,我懂了,张爷爷张奶奶年纪大了没有力气像爹一样去镇子上卖土豆和玉米,刘奶奶要照顾二丫妹妹所以也不能去卖土豆和玉米。崔叔叔跟爹力气一样大,可以和爹一起去卖玉米。”


“可是娘,”清华的二姐皱着一张脸指着屋外,“吴爷爷家的叔叔,也像爹和崔叔叔一样,可是为什么他不像他们一样去赚钱,咱们还要给他拿大米啊?”


尚母看着她指的方向叹了口气,“吴爷爷家的叔叔……哎,不争气啊,你们可千万不能学他,知道吗孩子们?”


尚二姐还想问为什么,但被尚大哥拉住了,只好点头说知道了。


对于尚家送米这件事,后村的那几位老人都非常感激他们,并且不肯白收,要给钱的,但尚父坚持不收,他们也只好作罢。


可其中有一家,老人家的儿子不仅不懂得感恩,反而觉得这是理所应当,尚家就该送粮食给他。这个人就是尚二姐口中的吴爷爷家的儿子,吴能。


今年天旱雨少收成不好,不止是尚家,村子里的收成都不太好,张大爷就劝尚父今年别给粮食了,家里还有四个孩子呢,先管孩子要紧。可尚父却说,“张叔你放心,孩子们都还小,吃的也少,管的够的。只要啊,有我一口饭吃,就有你们一口饭吃。”


可是,因为送去的粮食比以往少了不止一星半点,吴能觉得自己没拿到应有的那份粮食,要去找尚父算账,吴大爷拦住他说,“今年收成不好,尚家人善,宁可自己饿着也要给我们吃的,这是人家顿顿省下来的,你怎么能这样说呢!这可是我们家大恩人呐!”


“我去你的大恩人,他是不是还给隔壁那几个老头子送了?”吴能一把甩开吴大爷搭在他胳膊上的手,在门口捡了根木棍,拎着木棍一脚踹开隔壁张大爷的家门。


“张大爷,你好像拿了不属于你的东西。”


张奶奶被他这凶狠很的样子吓坏了,颤巍巍的抓紧了老伴的衣服。


“拿出来。”


“我什么都没拿你的,我怎么拿出来啊!”张大爷根本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谁敢拿他的东西啊!


“粮食。”吴能把木棍往地上一杵,像插剑一样,插在土地的裂缝中。


“这,我分明没拿你们家粮食啊!”


“尚家的,快点。要不是你们这群老不死的,这些就都是我的。”吴能紧紧皱着眉头,他的耐心已经快要被消磨光了。


吴大爷一出来就听到后半句话,差点没气晕了过去,几步跑上前对着吴能的脸就是一巴掌。


吴能被打的懵了一阵,反应过来后反手就是一巴掌甩在自己父亲脸上,“我去你的,竟然敢打我?!”


他这下使的劲大,吴大爷被他扇的晕头转向,两眼直冒金星,“你这个逆子!我是你爹!!”


“我呸,还我爹呢,都养不起我。”吴能拔出木棍指着张大爷夫妇,“行,我就不找你们要了,我去尚家!”


“逆子!不准去!给我回来!回来!”吴大爷冲着他的背影吼完这句话就两眼一翻气晕了过去。


4.

小清华正蹲在屋前的地上拔草,突然一只手把他给拎了起来,平时尚父和村子里几位叔叔都喜欢这样拎着他,所以他以为又是哪个叔叔,就丢了手里的草,伸直了胳膊和腿,做出飞翔的动作。


“飞,飞!叔叔快动吖!”结果等了半天拎着他的人都没动,他不禁有些疑惑,转过头去看,结果发现是吴家叔叔,吴家叔叔跟他不熟,而且他母亲之前还教育他们离吴能远一点,这么一想,小清华立马挣扎着要下来。


“给我安分点,再动我摔死你。”他才刚动吴能就把他又往上提了点,恶狠狠的做出要摔人的动作。


小清华顿时就被吓的哭的稀里哗啦,嘴里还叫着“娘”,结果吴能一瞪他,他立马止住了,憋了半天眼泪还是一个劲的流,却不敢再发出一点声音。


尚父听到动静立马就跑了出来,看到了吴能手中自己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儿子,“吴能你干什么?”


“干什么?我的粮食呢?”


“粮食不是已经给你了!”尚母也闻声赶来,她本就不喜欢这个既啃老又没良心的人,现在他竟然还敢上门来要,也太不要脸了些!


吴能一脚踹翻了小清华之前搬出来的矮凳,“就那一点还不够我塞牙缝的,你们打发乞丐啊?!”


“你不要脸!那些大米是给吴爷爷的,不是给你的!”尚二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屋里跑了出来,但她又害怕吴能这幅凶神恶煞的样子,只敢躲在尚母身后咒骂。


“姐,回来!”尚老三藏在门后小声唤他姐姐,尚二姐其实也是个胆小的,就是嘴快,一出来她就后悔了,刚好弟弟叫她了,她也就顺着跑了回去。


“那老东西的东西就是我的,给了他就是给了我。”吴能不想再跟他们浪费时间,提起手中的木棍凌空一挥,“赶紧的,给我拿来,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尚父也不是被吓大的,骨子里也是有一股子硬气,“我倒要看看你怎么不客气!”


“狗东西吃软不吃硬是吧?行,就让你见识见识。”说着他就把小清华高高举起作势要摔死他。


尚母急的声音都变得尖细了许多,“给你,你要多少都给你!你把我儿子放下!”


吴能嗤笑道,“早这样不就好了。”刚弯下手臂准备把小清华放下,似是想到了什么,他又把人卡在怀里,用木棍指着屋子里只露出一个头的尚二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先把东西给我拿出来。”


尚二姐被点名后整个人都吓傻了,她不敢动也不能动,腿都已经吓软了,没有力气再动。


见状吴能又要发作,尚母立马转身就要跑回去拿,一条手臂横在她面前,尚父怒吼道,“回来!你还不明白吗!今天你去拿了给他,明天他还会接着再来,这种人永远不懂的什么叫做知足,他只会一口一口的把咱们啃食干净! ”


尚母又岂能不能不懂这个道理,可现在在他手上的不是别人,是她的亲儿子啊!


吴能却没有了和他们耗下去的耐心,直接把小清华提在手里,用木棍在地上敲了两声,“行了,你们慢慢讨论吧,我也不找你们要粮食了,给我两千块钱,我就放了他,离开这,以后也不会再回来纠缠那个老不死的,怎么样?”


说罢他也不等尚父反应,自顾自提着小清华回到那间破房子。此时吴大爷已经醒了,只是脑子还有点昏,但发现自己睡在床上之后又挣扎着立马从上面下来,然后小心翼翼是抚平上面的褶皱。这是吴能的床,他能睡的是外面的稻草堆。


一出来就看见吴能踏进门把小清华扔在墙角,吴大爷立刻上前去看孩子怎样了,小清华一见到吴家爷爷立马就扑倒他怀里哭个不停。


“哭够了没有,吵死了。”


吴大爷抱紧了怀中的孩子哄着他不哭,“吴能,这是大恩人家的孩子,你带来我们家干什么?”


“关你什么事,问那么多干嘛。”吴能一脚踏在木凳上,一手提着茶壶喝水,然后走过去把门一拴,躺进里屋睡觉去了,连个正眼都不给自己父亲。


吴大爷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吴能回来时是两手空空,也就是说,他是抓了清华回来的,这可是绑架啊!被警官知道了是要坐牢的!


不能让儿子走向这条犯罪道路,况且如果没有尚家,他们家根本支撑不到现在,吴能怎么就绑了恩人家的孩子呢!他要去给尚家赔罪!


他刚偷偷打开了门拴,一只脚就踏在门上,吴大爷往后退了两步,看着那个面目狰狞的儿子,他的心痛啊。“儿啊……别再做错事了行吗?咱把清华送回去吧,去给尚家赔礼道歉求他们原谅咱,行吗?”


“滚开,老不死的,差点坏了我的事。”


“算爹求你了,把门开开吧!”吴大爷刚把手搭在他腿上要挪开,吴能腿上一用劲,把人踢了出去,撞到了墙面。


“老东西,别再这碍事。”吴能见他撞到墙上之后就不动弹了,以为这老东西终于安分了,就没再管他。结果他刚准备躺到床上就听见外面小清华尖叫着喊到“血,爷爷流了好多血”。


耳根刚清静了没一分钟又开始吵吵,吴能脾气也上来了,抄起之前被他靠在床边的木棍就要去打清华。


他这一出来也发现不对劲了,吴大爷竟然还保持着之前是姿势,他走过去踢了两脚,吴大爷还是没动,然后他提起吴大爷的前襟把人带起来,却看到了被染红的墙面,还有墙上一颗鲜红的长钉。


5.

小清华不知道吴大爷其实已经死了,看到吴能像提破布袋一样提着从小待自己好的爷爷,他不知道上哪来的勇气和胆量,从地上爬起来就直接扑到吴能的身上对着他的胳膊就是一口。


吴能原本还在发愣,疼痛把他给唤了回来,一脚踹开小清华之后他慌张的丢掉了手中还提着的吴大爷,“我,我没想杀你的,不是我……我没有,不是我……”他低头看着地上的血迹喃喃自语,接着他抬头似乎想找什么,但入目的就是父亲的尸体,他猛的往后退了几步,浑身止不住的发抖。


然而下一瞬,他突然冲进厨房里,拿了把刀在手中,然后凶煞无比的瞪着小清华,走近两步把他拽了起来,他要用这个小孩,去换到钱,然后立刻离开这里。他真是怕极了,这是他第一次杀人,他没想到吴大爷会刚好撞上墙上的长钉,他没想过要杀人,他这辈子都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杀人犯。他得跑,带着钱赶紧跑,离开这,跑的越远越好,绝对不能被抓到。


而这边尚父也在为这件事发愁,两千块钱,他拿得出,只是,家里还有五口人要养活,他要是真的把钱给出去了,还有三个孩子怎么办?他可以不吃不喝,三个孩子饿就饿点,但学总是要上的,没钱上学……这个想法刚出现,就被尚父给掐断,学是一定要上,他不能让他的孩子未来跟他一样,只能靠买土豆为生。


尚父站起身推开门往吴能家走去,他要去找吴能谈谈,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不能为了三个孩子的未来舍弃这个孩子,也不能为了清华而让其余孩子以后过苦日子。他要去找吴能,看看能不能把赎金,往下降点。


走到半路时,他遇到了夹着清华的吴能。吴能此时就如同一只惊弓之鸟,神经一直紧绷着不敢放松,刚拐过一间屋子,眼前突然出来一个人,吓得他直接举起了手中的刀。看清来人后又松了口气,咒骂了一声。


“吴能?我正要找你呢,能不能……”


“钱拿来了?”吴能把手中的刀藏在身后。


尚父面露难色,“吴能啊,你能不能看在你爹的份上,把赎金往下降降……”


“你拿不出这点钱?呸,”他往尚父脚边吐了口唾沫,“我不信,给我,快点!”


“你尚大哥真没骗你,咱家拿不出那么多钱啊!”尚母实在忍不住从暗处站了出来,尚父决定来找吴能的时候,她就悄悄跟上了,怀中还揣着两个馍。


小清华被吴能夹在腋下,又饿又怕,此时看到母亲了,就挣扎着要下去。吴能心里也怕,只想拿了钱赶紧走,偏偏姓尚的不给钱还在这跟他耗,怀里那个小鬼还一直动弹,好几次差点就被他挣脱出来,吴能被他们搅的心烦意乱,抬手对着小清华就是一巴掌。


“呜哇啊——”清华刚哭出一声,就又挨了一巴掌,他不敢再哭出声,整个人抖似筛糠。


尚母心疼孩子得紧,哪能看着孩子在自己眼前受罪,二话不说就要冲上去,结果刚迈出两步,她就不动了。


吴能拿出藏在背后的刀,架在小清华的脖子上。


尚父心中也是一惊,但他比尚母理智一些,忙拉着早已哭成泪人的尚母往后退。


“吴能,我们已经报警了,警察马上就到,你快放了尚家小儿!”吴能是背对着村长,村长没看到他手中的尖刀,直接就大喊了出来。


吴能本就怕极了,现在有人报警了,他是不是就要被抓了。


村长以为他没听见,就又喊了一遍。吴能原本正在走神,一下子被唤了回来,身体猛的一抖,手中的尖刀划破了清华细嫩的脖颈。


尚母一直盯着那把刀,眼睁睁看它划到自己儿子,尚母再也顾不得的冲了上去。吴能以为是警察来抓他了,想也没想就把胳膊往前一伸直,“噗呲”一声,利刃入体,直直插进了尚母的心窝。


吴能已经慌了神了,他丢下小清华举着刀乱砍着转身往外冲,村长年迈,又是晚上,眼神不太好使,等他看到跑近的吴能时已经晚了。


但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村长睁开双眼,看到的不是吴能,而是挡在自己身前的尚父。


警察来时已经天亮了,吴能早就跑没了影,只剩下两具不能动的尸体,还有早已被吓傻的尚清华坐在原地。


村长走过去抱起小清华,带着他回了家。


尚清华的哥哥姐姐,刚刚来过,他们不能接受父母的死亡,也不能接受间接性害死父母的弟弟。尚二姐是个嘴快的,想也没想就骂他是扫把星,接着把他赶出了家门。尚大哥虽然知道这与尚清华无关,但他还是默许了妹妹的做法。


尚父拿命救了村长,村长无子无女亦无后代,他二话不说地收下这个孩子,并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抚养他长大成人。



6.

“从那以后,我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好,去看过医生了,医生说没什么大的问题,就是留下的阴影和后遗症,不会影响平时的生活。”


虽然说这话时尚清华表现的云淡风轻,但漠北知道他心里肯定不好受,最起码他现在听了尚清华的往事后,他心里就挺难过的。那时候他才六岁,三条人命在自己眼前消逝,其中还有两个是至亲之人,又被亲姐姐赶出家门,如果换做是他,可能没法做到像他这样坚强的生活。甚至可能会在发病的时候选择了此余生也不一定。


而他眼前的这个人,不仅没有如此,更没有消极的面对生活。他之前跟错了人,跟了尚清华许多天,他看到这个人永远都是一副积极乐观的样子,对身边人也好,对陌生人也好,永远都是热情洋溢。


命运虽然待他不好,但他却能笑对生活。如此难能可贵。


等等,跟错了人……难道……?


“尚先生,在这里我要跟您说一声对不起。”


尚清华偏头看他,“嗯?”


漠北起身向他鞠了一躬,十分抱歉的开口,“前段时间我正在追查的一名嫌疑犯逃到了您所在的这个小区,您说有听到敲门声,我猜想定是那名嫌犯做的,之后,他可能是一直藏匿在您家附近,偷窥您的衣食住行言行举止……”说到这漠北顿了下,手不自觉的捏紧了身上的T恤,低着头像个认错的小孩,“您说觉得一直有人跟着您,其实……其实是我把您当成了那名嫌犯,一直跟着您的……是我。”


“啊?”如他所料,尚清华果然是被这串话给搅愣住了,本以为他理清之后会耍脾气要求赔偿或者道歉,但他却只是皱着眉头有些苦恼的说,“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我这个应该算是嗯……扰乱公务吗?”


这回轮到漠北愣住了,这个人,为什么要把错往自己身上揽?


他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这跟他无关,之前的那番解释,已经用完了他所有的词汇和语句。他这个人,从小就不爱说话,今天是他说过最多的一次。




漠北暂时没把他的猜想告知尚清华,他不知道以尚清华的状态能不能接受那个杀人犯已经找上他了这个事实。尚清华才刚稳定下来,他不希望再发生什么对他不好的事。


去洗手间打了通电话给沈清秋,简单交代了下这边的事,并告知他们那个猜想。


沈清秋听完后让洛冰河去查了下,得知,二十年前的那个案子,确实没有抓到凶手。


沈清秋让他先不要回来,伪装成尚清华的朋友先住在他家,一是保护他,二是趁机抓住那个人。


一开始他们也纳闷为什么这么多人,那人偏偏就找上了尚清华?现在他们知道了,那个人,如果是逃了二十年的吴能,那一切就说得通了。


他是回来报复的。


漠北同他说,为了确保他的安全,会暂时装作他的朋友住在他家。


尚清华听到之后还挺高兴的,“警官你等我一下,我去收拾下卧房。”


漠北刚想说他可以自己来,但当他刚站起来就又坐下去了,他哪会收拾屋子,从来都是保姆给他收拾好了他直接躺进去。


这原本是村长的家,只是村长五年前就去世了,屋里只有尚清华一个人住。他以前住的都是客房,村长走后,他还是住客房,慢慢的卧房就空了下来。


既然漠北要暂时住下,他自然是赶紧把主卧收拾干净了。这些年他几乎每隔几天就会去仔仔细细的打扫一遍擦一遍,床单隔三差五的就会换洗,被子也是,只要天气好就拿出去晒,所以压根没落什么灰,简单收拾几番就能住。


漠北还是头一回在别人家留宿,之前就算时间再晚,他也会回家休息。这次不知怎么了,当沈清秋的命令下来后,他竟然难得的没有违抗的想法,而是遵从的留下来,保护这个人。


7.

这几日两人就如同多年未见的朋友般,一起吃饭,一起溜弯,甚至,漠北还给尚清华买了一只小奶猫。


尚清华说,“你别看它还小,它也是有脾气的。”


漠北没养过猫猫狗狗不知道动物也有脾气这一说,“那它,脾气好吗?”


尚清华把猫举到他眼前,咧嘴笑道,“你抱抱?抱抱它,抱抱就知道了。”


漠北闻言犹豫了片刻,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先碰到的是软乎乎的jio,他惊了一下,下意识的伸出手再次碰上。


就在他愣神的这一瞬,一只柔暖的手覆上了他的,带着他去触摸柔软的毛发,接着,那只手把猫放入他的怀中。“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软乎乎的?”


漠北怔怔的点点头,是,软乎乎的,还特别的暖。他一直不懂为什么人们这么喜爱养宠物,现在他懂了,并且,他好像也有点想养一只……


尚清华看着他紧绷的身子和僵硬的双臂,忍不住笑出声,“不用这么小心翼翼,放松放松。不用怕它会闹脾气,只要不弄疼了它,它都很乖的。”


“嗯”漠北听了他的话放松身体,学着尚清华刚刚的样子轻柔的抚摸着小猫,他能感受到小猫身上温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T恤传到他身上。


“是不是很可爱?”尚清华问他。


漠北嘴角扬起淡淡的不易察觉的弧度,“嗯,很可爱。”




一连七天那个人都不曾出现,尚清华觉得会不会是已经走了,漠北没说话,他知道吴能是不会轻易就离开的。


知道他要走的消息后,尚清华有些难过的问他,“不能再多留几天吗?”


漠北摇了摇头。


“那最起码留下来吃完饭吧!”见漠北看着自己,尚清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你就要走了,以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留下来吃完晚饭再走吧?”


见他没动作尚清华轻轻咬了咬下唇,“是不是,是不是不方便……”


“方便的”


“嗯?你是说方便吗?”看到漠北点头,尚清华开心的露出八颗白牙,“我去做饭!让闹闹陪你玩会。闹闹!”


听到尚清华的召唤,闹闹从沙发上跳下来,迈着四条小短腿奔向自家主人……身边人——他灞灞漠北。


尚清华气的抬手就是一个脑瓜崩,“没良心的小家伙,看清楚,我才是你爹!”


漠北看着这一幕低声道,“我也是”


“我,我去做饭。”丢下这句话尚清华逃也似的进了厨房,靠在墙上摸摸自己发烫的耳尖。他听到了。他说他也是。




饭后两人又闲聊了一会,虽然大多数都是尚清华在说话,漠北只负责逗猫和聆听,但基本上只要他提问漠北都会认真的回答。


眼看着时针走到了十点,尚清华才猛的一拍大腿,“诶呀,只顾着让你陪我说话了,都忘了时间。”


漠北不知道尚清华的这些小心思,他抬头看了眼时钟,确实挺晚了,“没事,我出去叫个滴滴。”之前为了伪装漠北连车也没开,直接带了个包站在车站等尚清华来接他。


尚清华从他手中接过闹闹,还是不死心的说,“都这么晚了,这边太偏,估计是叫不到了。要不……你明天再走?”


漠北的情商此时都被闹闹吃了,他还没明白出尚清华话里强烈的挽留意味。他刚要站起身再次拒绝,突然眼角撇到窗外有一抹黑影一闪而过,快到他以为是幻觉。


因为尚清华的缘故,窗帘一到了晚上就紧紧的拉着,而且刚才那个黑影太快,他不确定那是不是吴能。但无论是不是,今晚他都不会再走了。


对于他能留下,尚清华很是惊喜,原本他还想再拉着漠北聊会天,但漠北却说太晚了,催促着尚清华去睡觉。


漠北明天一早就要走了,虽然他很舍不得,但既然是漠北主动开口要去睡觉,想必一定是累了,他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乖乖去洗澡睡觉。


8.

夜很深,也很静,床上的人睡的很沉。尚清华睡相挺好的,也不会磨牙和打呼噜。


一直藏在尚清华屋子里的漠北透过没拉严的窗帘中间泄进的月光,看着床上安睡着的人。突然他猛的一偏头,紧紧盯着客厅的方向,他听到了轻微的开锁声。


他放轻自己的呼吸,等着那个人的到来。


过了好一会脚步声才慢慢靠近,接着是转动门把手的声音。漠北藏在门后,那人进屋后他也没急着窜出去拿下他,而是选择按兵不动。


“该死的警察,总算是走了。操。”


那人低声咒骂了一声,虽然很轻,但漠北有着极好的听力,况且现下这么安静,自然是一字不漏的被他听了去。只是他有些疑惑,明明他一直没走,为什么这人会这样说?难道……附近还有别的警察?不,不可能,如果有他不可能没发现。那这个人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阵光闪过,晃了漠北的眼,他定睛一看我,那人手中握着一把尖刀,刚才那道光,是刀光。


尚清华同他讲过的事一下子全都涌上脑海,他可以确信,这个人,就是吴能。


可此时他却不能轻举妄动,毕竟这个屋子里并不是只有两个人,尚清华还在。他只能等,等他放松警惕。




“唔……”尚清华其实睡的并不是很沉,他隐约间感觉好像有个人站在他面前,他皱着眉头睁开双眸,入目的是一室黑暗,还有一个靠的极近的黑影。


尚清华突然醒来是两人都没料到的,吴能被他吓了一跳,随后恼羞成怒的直接举起刀就往他胸口刺去。


漠北也是立马反应过来抬脚就要去踹他高举的右手。


或许是一直警惕着,周围一旦有点动静就就会被放大无数倍,或许是这些年都在躲躲藏藏,对危险格外敏感。吴能竟是察觉出漠北在身后,立马就弯腰躲过,一手提起尚清华的前襟,一个转身刀就架在了他脖子上。


吴能轻轻转动了下手腕,刚才漠北那一下还是踢中了他,不得不说劲真大,他现在那块都有点麻。


二十年前的场景重现,尚清华又被当做了人质,只不过这次被要挟的不是他父母了,而是漠北。


这个男人,有足够把握能够救下他保全他。




看到漠北吴能明显很惊讶,“你怎么还在这,你不是走了吗?!”


漠北了然,吴能应该是偷听到他们的谈话得知他今天要离开,但没想到他却留下了过夜。应当是当时坐的位置的关系,吴能从窗外只能透过灯光看到里面的人影,而漠北当时坐在尚清华对面,被他挡了个结实。


漠北也不会说什么“放了他”之类的话,如果这话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对于他来说,直接干就是了。


因着身高的优势,漠北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语气冰冷,“给你两个选择,一,自己跟我回去,二,我绑你回去。”


“呸,怕,怕你不成!有本事你就别顾这个人的死活!”吴能才不怕呢,他手中可是有人质。不过他急促的呼吸和答话时的结巴已经暴露了他害怕的事实。


“是吗?”漠北嘴角勾起一个冰冷又略带残忍的弧度,趁着吴能准备要开口时直接冲上前去一脚踢向他因为疼痛还稍微有些麻木和发抖的手腕,然后扑向尚清华,一把将他揽入怀中。


随后又趁着吴能捂手腕叫疼的空隙抬手折断了他的胳膊,又踹向他的膝弯迫使他跪在地上。


“你TMD玩阴的!亏你还是警察!”


漠北睨了他一眼,轻哼一声,“我是警察,可我不是正人君子。”


“你!”吴能要气炸了,他逃了二十年,这二十年什么偷偷摸摸的事他没干过,都没被警察抓住,这回遇到老熟人了想回来叙叙旧,结果却栽了进来。


漠北见他还在挣扎且口中尽是些污言秽语,站在床边的尚清华还在发愣,且眼神空洞,不是什么好的表现。他瞬间没了耐心,直接动手把吴能打晕了过去。




“清华?”漠北扶着他的双肩叫他。


尚清华只是愣愣的看着前方,一点反应也没有。


“清华?尚清华!”漠北有些焦躁,他知道尚清华这是又发病了,可是他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几天空闲的时候他联系过沈清秋的一个朋友,那人据说是个神医,他同那位神医说了尚清华的情况,神医说这是心病,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尽量别让病人受到太大的刺激,最好是换个环境生活,新的环境新的心境,一切只能等他自己变好。


他给沈清秋打了电话让他过来收拾残局,自己则是带着尚清华来到神医的住处。


漠北现在已经是病急乱投医,他把尚清华带过来,神医也没有办法啊。最后实在是招架不住漠北的冷脾气,又是沈清秋的朋友,只好尽力一试。


也不知是神医的药起了作用,还是尚清华自己好转了,两天后他竟然慢慢清醒了过来。


醒来之后才知道漠北已经辞掉了工作,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带着他往其他地方求医。


多年之后的尚清华想起这件事,还是忍不住的想,这个男人真傻,他那时都不知道能不能醒的过来,他们俩非亲非故的,如果硬要说有点关系,也就是朋友而已,他干嘛为自己做这么多?


可漠北当时把闹闹塞进他怀里,直直的看着他,“闹闹缺一个爹。”


评论(9)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