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老婆背着我偷偷摸摸……

1.


“……兄长”


“忘机?”蓝曦臣一开门发现自家弟弟站在门外,温声道,“没带钥匙?”


“嗯”


蓝曦臣不禁想笑,这人怎么回家没带钥匙,也不知道叫他开门,若是他今天一天不出门,那他岂不是打算一直站在外面。


见来人只有蓝忘机,他微蹙眉头,“无羡没跟你一起?”


“嗯,他……有事。”蓝忘机说话时略微停顿,蓝曦臣料想定是出了什么事,也不多问,后退一步示意他进来。


 


 


 


2.


魏无羡两天前下班回家时手中提着一个袋子,一进家门发现蓝忘机已经回来了,正在做饭,连忙把袋子抱在怀里捂严实了,打过招呼换完鞋就匆忙跑到卧室把袋子藏起来。


“蓝湛我先洗澡哦!”


“嗯”


蓝忘机从厨房把菜端出来,抬眸盯着浴室好一会,平日里人都是吃完饭才去沐浴,许是今日太累了。


用餐期间魏无羡虽像往常一样并无二异,吃饭都堵不上他的嘴,但蓝忘机还是察觉出他心不在此。


“唔,我吃完了,今天好累啊。”说完还打了个哈欠,似乎真的很疲惫,“困了困了,我先去睡了哦。”


“嗯”


蓝忘机看着他进了卧房消失在视线里,眼中是掩不住的疼惜与担忧,他想让心上人好好休息,可他知魏无羡不是一个呆得住的人,更不是一个需要靠他养活的人。


 


 


 


3.


卧室里的光透过门缝透出来,许是又给他留灯,这是魏无羡这些年的习惯。蓝忘机下班总是比他晚,最开始他刚实习的时候挺轻松的,每晚也就等着蓝忘机一起入睡,后来正式步入岗位后工作量日益增加,渐渐的他就等不住了,蓝忘机回来后看见的就是心上人睡的迷迷糊糊带着点奶音唤他“蓝湛?”


蓝忘机摁着他想坐起的身子,替人把被子捂严实了,“睡吧”


沐浴完后的蓝忘机带着一身水汽钻进被窝,魏无羡一个翻身滚进他怀里,揽紧了怀中的人,蓝忘机垂首在他额头轻轻碰了碰,低声道,“下次早点睡,不用等我了。”


也不知魏无羡听没听到,似是“嗯”了一声,埋在他胸前的脑袋动了两下。


 


 


蓝忘机开门的声音很轻,发现魏无羡竟然还没睡,坐在床上背对着他,两只胳膊一动一动的,不知又在倒腾些什么玩意儿,就连他靠近了都没发觉。


一片黑影突然出现在视线中,把魏无羡吓了一跳,下意识把摊在床上的东西揽进怀里,迅速扭头看了他一眼,“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蓝忘机老实回答,“刚刚”


还好还好……魏无羡悄悄松口气,边收拾着东西边盯着蓝忘机,防止被他发现,草草收拾完,确定没有遗漏后魏无羡见蓝忘机开了电脑,放心的把东西塞到柜子里,压在最下面。毕竟蓝忘机工作时向来是十分专心,完全不用担心他会突然回头。


 


 


 


4.


对于魏无羡的事,蓝忘机向来不会多问,更别提偷看,因为魏无羡从来不会瞒他。但这次……似乎不太一样。


两人这几天都休假,魏无羡盘腿坐在沙发上跟江澄斗图,没图了就开始文字互怼,最后直接上了语音。蓝忘机没什么事做,想起上次清洁家里还是一周前,皱着眉去拿了扫把。


家里没请阿姨,也没请人定时清洁,蓝忘机总是亲力亲为,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他也会抽出时间收拾整理屋子。


他一丝不苟的“工作”着,魏无羡还在客厅跟江澄对骂,突然,外面安静了,蓝忘机正疑惑着,就听见魏无羡大叫着,“蓝湛!蓝湛!”


蓝忘机以为出了什么事,立马丢了抹布冲出去,结果却见魏无羡丢了手机冲进来,两人差点撞上。


等不及想个自己突然大叫的理由,魏无羡速度极快的完美侧身擦过蓝忘机的衣角溜进了卧室,出来时手中提着个袋子,接着走向沙发,拿起手机维持之前的姿势继续和江澄互怼。


“……”蓝忘机欲言又止的看了他好几眼,最终还是把话咽进肚子里,藏起了在桌角缝里发现的几根极短的打结的线。


 


 


5.


短暂的假期结束后两人又投入工作中,蓝忘机这段时间工作量减少回家比平时早,魏无羡竟然比他还早?


原来是把剩下的工作带回家。


“晚上吃什么?”蓝忘机问。


“唔,随便”魏无羡答的敷衍,蓝忘机也没在意,只当他是一心工作。殊不知待他一转身,魏无羡就轻手轻脚的关了门,从衣柜里偷摸拿出那个袋子,小心翼翼的打开。


 


 


晚饭时魏无羡格外的话多且高兴,“蓝二哥哥厨艺越来越好了啊!”


蓝忘机闻言夹菜的手一顿,抬眼去看他,耳尖有些微红。这话虽不是第一次说了,但时隔这么久再次被夸,他难免还是会有些羞。


“……!”


魏无羡突然俯身越过桌子伸手轻轻触碰他耳尖,意料之中的,蓝忘机僵直了身子,他又凑近了些,双眼直视蓝忘机,直到两人鼻尖挨着鼻尖,魏无羡轻笑一声退回去,“怎么这么久了,蓝湛你还是这么容易羞。”


“……魏婴”


“诶~在呢”说话时魏无羡故意捏着嗓子,发出让自己都作呕的声音。


“好好吃饭”


见蓝忘机捏紧了筷子,魏无羡立马打住,他今晚并不想被【太阳】,明天还上班呢。


 


 


 


 


6.


魏无羡这两天很奇怪,明明在跟人打电话,结果蓝忘机一出现在他视线里,他就挂断。


蓝忘机在厨房轻声问他,“鸡汤还是鱼汤?”


没人理,蓝忘机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同样的结果。无可奈何,他只好推开房门询问,但他刚转动门把手就听见里面传出魏无羡急切的声音,“嗯嗯,好就这样,我先挂了,明天见,地址待会我发你。”


于是,门开的一瞬间,两人大眼瞪小眼,魏无羡笑着问他,“怎么了?”


“……”蓝忘机静静看了他一会,“晚上吃什么”


“都行,你定。”


闷闷的“嗯”了声,蓝忘机转身继续去准备晚饭。


 


 


蓝忘机没什么食欲,但秉承着不能浪费粮食的原则,他还是硬塞下一碗饭。不过看魏无羡吃的还挺开心的,他也就跟着高兴起来。


“唔,蓝湛啊”


蓝忘机抬头表示他在听。


“我明晚不回来吃饭了”


蓝忘机咀嚼的动作一顿,直接把口中未嚼碎的饭咽下去,过了好几秒才点点头。


魏无羡抬眼去看他,慌慌张张的丢了碗筷,“你别这幅表情啊!我只是不回来吃晚饭,晚点回家而已!”


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无法只得越过桌子在他嘴角轻啄一下,刚要退回来,后脑就被一只手扣住,双唇被两片柔软覆盖,直到他呼吸不顺蓝忘机才肯放过他。


“别太晚了”


“嗯?好!”


面无表情的蓝忘机:你跟我说说我什么表情?


做贼心虚的魏无羡:正常表情!爱我的表情!


 


 


 


 


7.


整整一个上午,蓝忘机都是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魏婴今晚不回家吃饭,魏婴今晚要跟别人吃饭,还有昨晚那通电话……魏婴肯定是跟那个人在一起。


酸酸的味道弥漫在整个办公室,似乎大家都知道老板今天心情不好,识趣的没人去打扰。


到了午饭时间蓝忘机坐不住了,提前给大家下了班,但当从公司出来的那一刻他又茫然了,……他压根不知道魏无羡在哪!


 


 


听完后蓝曦臣不禁想笑,弟弟平时挺聪明的,怎么一到魏无羡身上就犯蠢,果然是应了那句话,恋爱中的都是傻子。


“忘机啊,回去吧,回家你就明白了。”


“兄长?”蓝忘机诧异的看向他,一时之间没懂他什么意思,但蓝曦臣却不愿意再多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


 


 


蓝忘机不明所以的回到家,在门口站了好一会才掏出钥匙。


“蓝湛?”


听到声音的蓝忘机顿时愣在原地,维持着开门的动作,心中却在想,魏婴不是说晚点回来吗,难不成被放了鸽子?!


魏无羡从沙发上坐起身,惊讶的看他,“你怎么回来了?”


“今天没什么事,提前下班。”蓝忘机一本正经的说着瞎话,偏偏听的人还真信了。


“噢~”魏无羡见他自然而然往厨房走,立马叫住他,哭笑不得道,“蓝湛啊,这才三点半呢!”


蓝忘机闻言顿了下,像是才反应过来时间问题。


不待他有所动作,魏无羡从沙发上窜起,拉着他坐下,正经道,“你别动,今晚我做饭。”


 


 


 


 


8.


蓝忘机不能吃辣,魏无羡就想着做点清淡的,结果习惯使然,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拿起了辣椒酱就往里倒,直到红红火火的一盘菜出锅他才惊觉。


一巴掌拍在右手背上,魏无羡想,这都得怪手,他的脑子下达了指令,是手不遵从,不能怪他得怪手。


 


 


当所有的菜都端上桌后,魏无羡安慰自己道,“这盘白菜不是特别辣,蓝湛应该可以吃。这豆腐应该也可以,这个汤……算了算了……”


白菜和豆腐应该算是勉强躲过一劫,还能看出本来的颜色。


下锅时,看到白白嫩嫩的豆腐就想到蓝家校服,看到新鲜白菜就想到蓝忘机。


而他的脑子此时大喊了一句,蓝湛不能吃辣!!


于是乎他的手终于听话,及时悬崖勒马,只滴进去了一,点,点……


 


 


魏无羡全程小心翼翼的偷瞄蓝忘机吃饭,见他只吃豆腐白菜就放心了,小声嘀咕,“看来这个程度的蓝湛可以接受。”于是满心欢喜的不断夹这两道菜给蓝忘机。


殊不知蓝忘机此时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辣!


 


 


 


 


9.


吃完饭魏无羡摁着蓝忘机不许他动,自己则是收拾碗筷去洗碗,并催促他赶紧洗澡。


蓝忘机有些不太放心的杵在浴室门口,紧紧盯着那道出出进进收盘子的身影,魏无羡见此把他推了进去,一把扒掉他衣裳。


“好好洗,我不偷看。”嘴上说着不偷看,手上却毫不犹豫的揩油,愣是把人全身摸个遍才撒手。“干嘛这么看我,脱衣服总会碰着啊。好了好了,你快洗,我去洗碗。”


关门前还不忘抬脚轻轻蹭蹭小二哥哥。


 


 


蓝忘机从浴室出来时魏无羡已经不在客厅了,他刚一推开卧室的门,一道红色身影窜出,占据了他所有的视线。


“圣诞快乐!”魏无羡大张着双臂,在蓝忘机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一头扎进他怀里,双臂收紧,紧紧抱着他。


魏无羡在他怀里蹭蹭,声音带着些许黏腻,“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


“我都还没有说是什么,真是敷衍。”魏无羡抬起头看他,佯装生气。


“只要是你送的,什么都喜欢”蓝忘机说完,低头欲吻他,被魏无羡偏头躲过。


他微仰着头把下巴放在蓝忘机的颈窝处,吐气如丝,“我,你喜不喜欢”话罢,伸出舌尖去舔蓝忘机耳垂。


 


 


 


 


10.


魏无羡从衣柜取出件红白相间的毛衣,跟昨晚他身上那件同款,但仔细看还是有些细小的地方不一样。


他昨天出门,就是去取这两件衣服,顺带,他织的围巾不知道怎么收尾。


 


 


蓝忘机收到围巾时,没有表现出魏无羡意料之中的表情,反倒像是早已知晓。


“什么时候知道的?”


“……那次整理房间,看到了点毛线”


“……大意了!”


 


 


评论(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