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浮生梦(一)

※是刀,大长刀


※私设多,ooc


※别问,问就是想看追妻火葬场


==========分割线==========


北疆的天气一如既往的冷,即使在这里居住多年,尚清华依然无法适应。他缩在被窝里,门窗关的死紧,还是感觉到冷。


“砰砰砰”“砰砰砰”


“尚清华开门,”小魔拍了两下门,见里面没什么动静,想也知道,那个人类肯定又是在床脚缩成了一团。他故意把拍门声弄的很大,非得让尚清华来开门。“尚清华?聋了吗?开门!”


尚清华认识这个魔,他叫绿邢,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恃强凌弱是他常干的事,尤其是尚清华,这个北疆唯一的人类,在这里孤立无援,即便被整死了,也不会有人关心。


这样一个魔,却有着一个心地善良的妹妹,绿叶是个身材娇小的女魔,但却没人敢欺负她,原因无他,绿叶是北疆的君主漠北君“看中”的魔,所有能在君主身边侍候的,通通都是他能看得上的。


在漠北君身边侍候,也是分等级的。离的越近,等级越高,反之,则越低。绿叶是属于离君主最近的婢女,负责漠北君的穿衣住行,而这些事情,以前都是尚清华在做。


后来……


绿叶受过尚清华的恩惠,所以她一直待他很好,即使尚清华沦为此等模样,她也一直照顾着他。不过,他是君主贬下来的人,无论绿叶再怎么想帮助他,也没多大用处,只会让他的处境更加艰难,当然,这些话他没对绿叶说。


 


 


 


绿邢算是那个领着头欺负尚清华的人,碍于绿叶的面子,他一直强忍着,不过,他也只能忍着,否则,只会招来变本加厉的折磨。


此番绿邢前来,尚清华哪能不知道他的用意,无非就是又想整他了,但他头晕的发懵,身上软绵无力,是真的起不来。


可这扇门已经坏过多次,若是他再不应声,怕是又得重修。


“我……我在。”


奈何他的声音太小,外头的人估计是没听到,终是失了耐心,一脚踹上破烂不堪的门。这门哪受得了这等力道,直接从门框上散落下来,倒在两旁。


尚清华暗自叹了口气,待会又得忙了。


绿邢只往屋内望了一眼,见床边生着火,他转身在地上捞了把雪扔过去。


烧火的木头本就不怎么好,生出的火也是小的可怜,此时一团雪下来竟是直接给浇灭了。绿邢的本意似乎也不是这堆火,而是床上那个人,所以大半的雪都砸在了尚清华身上。


“北疆魔宫内不允许生火你不知道吗?”绿邢扯着嗓子训他,“你犯了魔宫的大忌,我罚你扫干净整个魔宫的雪,你认不认罚?”


“什么?!”尚清华坐直身子,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试图为自己争取一下,“魔宫的雪怎么可能扫的干净!”


“这我可不管,你自己想办法。”绿邢嫌弃的把踏入屋内的脚在雪地里蹭几下,像是沾了什么脏东西,“赶紧的,给你三天时间,扫不干净你就等着受罚吧。”


尚清华一听只感觉自己可能会活不过第四天,绿邢那伙魔不知道上哪学的,折磨他的方法千奇百怪,层出不穷,每次都得要了他半条命去。偏偏绿邢还怕被绿叶发现,强制性的给他用了劣质的疗伤药,轻轻往上一抹,疤痕就消失不见,但尚清华却会痛不欲生,就像是没用麻药直接拿针线把伤口缝合一样。


这药还有许多的副作用,比如尚清华如今的身体越来越弱,稍微吹吹冷风就会生病,碰碰凉水四肢百骸都感到一股凉意顺着指尖爬上,而后又在全身散开 他本就怕冷,如今一年四季手脚冰凉,冷到了骨子里。


 


 


 


 


尚清华撑着无力的身体起身,从衣柜中拿出不怎么厚实的衣裳,套了一件又一件,但并不怎么管用,反而让他臃肿的难以行动,无奈,他只好脱下两件。


蹲下身扶起门板,尚清华打算先把门修好,修门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没一会就搞定了,接着是扫雪。


绿邢给他的扫把永远都是坏的,所以他自己偷偷做了几把藏在屋内,从床底拿出他改造的扫把,尚清华搓了搓冻的通红的手,思索着从哪开始。


 


 


北疆无时无刻不在下雪,绿邢就是在为难他,他自认为自己在北疆的这些年,未曾得罪过任何人,为何大家都如此欺辱他。


早些时候,他还是漠北君的妻子,那时候的魔界和人界还是其乐融融的一片,在魔君洛冰河的带领下,人魔合并,随意出入对方的领土,就此融为一体。而有了沈清秋和尚清华为先例,人魔结亲也是随处可见。


十年前,不知是谁传出,魔君洛冰河和苍穹清静峰主沈清秋双双殒命,苍穹和漠北皆是不信,派出许多人寻找二人,终于,在炽惑之海找到了沈清秋的折扇。


他们亲自下海去寻,结果什么都没找到,众人都不信二人已死,派人继续寻找。


魔界之事暂由漠北君接手,一时之间忙的不可开交,尚清华看着他受累却帮不上忙,只能尽力帮他打理好魔宫,让他少操份心。


好不容易魔族各地都安定下来,突然传出洛冰河出现在南疆的消息,苍穹众人都欲去寻,但岳清源却不允许,他们并不知这消息是真是假,若是全体都贸然出动,出了什么事情,苍穹怎么办。


漠北君也是此意,他找来纱华铃,让她先帮忙看着魔界,也看着尚清华,他和岳清源一同前往南疆。


 


 


 


南疆是一百年前冒出的,在魔界与人界交界处的一块无人之地,南疆的君主宣言,“南疆不属于人界也不属于魔界,是独立的。”


对此人魔两届都十分不满,曾向南疆发起过进攻,但那时人魔还未交好,而南疆地处两界交界处,一不小心,就误入对方领地,容易引发战乱。最后人界放弃攻打南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南疆那样的小地方,独立就独立吧,量他也折腾不出多大风浪。魔界也是同样的看法,是以南疆就这样存在于两界间。


后来人魔合并,南疆依然宣称独立,而魔界君主洛冰河忙着谈恋爱没空理他,以苍穹山为主的除了百战峰,都不是什么好战分子,更何况还有老和尚喊着要和平,不要战争。于是又放着南疆让他自己在一边蹦哒。


南疆非敌非友,在这种时候传出洛冰河出现在南疆境内,无论消息是真是假,都不得不让人怀疑,让人防备。


但岳清源和漠北君这一去却是风平浪静,什么事都没发生,二人去了数月之久,回来时也是空手而归。


两年后魔族北疆传出消息,“北疆之后尚清华欲刺杀君主未遂,君主念其结发之情,故将其打入冷宫,贬为庶人。魔界就此和人界断绝来往。”


苍穹众人得此消息欲向漠北君讨个说法,但奈何人魔已划清界限,即使是他们,也不能再随意越界,引起战争。


尚清华就此和人界失联,在魔界独自一人,孤立无援,任人欺辱。


————TBC————


 


评论(15)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