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渣反圣诞7days】漠尚——想和你做好朋友

【day4   17:30】

※幼儿园设定,私设多


※他们还小,是纯洁的友谊啊!


==========分割线==========


今年的雪来的格外早,也格外的大,很快地面上就薄薄的一层,待到第二天天亮,雪停太阳出,满眼都是白花花亮晶晶的一片。


渣反幼儿园的小豆丁们早在头一天晚上就兴奋的睡不着,一直吵吵嚷嚷着今天要玩雪。


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很期待这场雪,毕竟一年就一次。于是她们大方的答应孩子们的请求。


 


 


作为幼儿园里为数不多的女孩子,齐小萋有着优先玩雪的权利,只见她小心翼翼的伸出一只脚踩进雪地里,接着再伸出另一只脚。雪盖住了她的小腿肚,幸好换了靴子,不然鞋袜定然已经湿透了。


她激动的回头冲大伙笑笑,然后弯下腰撅着小屁股,两手轻轻往雪里一按,两个小小的手印就出来了。


她大叫着,“快看,是我的手!”


在走廊站着的小朋友们早就等不及了,一个个都探出身子望着,甚至有几个不听话的一只脚已经出了走廊,踏进了雪里。此时齐小萋这么一大叫,小朋友们也跟着一起叫,“我也要我也要!”叫完就一齐转身去看老师。


“乔木老师,我也想玩!”先开口的是尚小华,他的双手握成拳,捏的很紧,浑身上下充满了迫不及待。


“乔木老师我也要!”岳小源拉着沈小秋的手冲老师喊着,洛小冰见此不开心的从两人牵着的手中间挤过,然后就站定不动了。


洛小冰瘪着嘴两只大眼一眨一眨的直勾勾盯着沈小秋,沈小秋像是早已习惯了,立马把手塞进洛小冰手中。见目的达成,洛小冰挑衅的看了岳小源一眼。


看着自己空了的右手,岳小源也瘪了嘴,重重的哼了一声,转身跑到了木小芳身边。


尚小华吸了吸被冻的通红的鼻子,看了眼身边的漠小北,还是决定收回蠢蠢欲动的手。


 


 


 


果然还是年纪小,又是一年才见一次雪,小朋友们精力旺盛,在外面玩了快一个小时还不觉得累。


看着他们露在外头玩过雪的红彤彤的小手,老师开始招呼他们进屋休息。


“咦?怎么少了两个?”老师点着人数,对不上号,在人群中迅速扫了两眼,“尚小华和漠小北呢?”


“老师我刚刚看到他们还在外面。”


 


 


尚小华一蹦一跳的跟在队伍后面进屋,却发现漠小北一个人站在雪地里,他看了眼教室搓着冰凉的手走到漠小北身边,问他,“你不进去吗?”


漠小北斜了他一眼,没理他。


尚小华其实很怕冷,他站了没一会就冻的直哆嗦,正想开口叫漠小北一块进去,漠小北就蹲下身子,一头扎进雪地里。


尚小华吓了一跳,伸手去拉他,“你干嘛呀!快起来!”


漠小北感受着雪的冰冰凉凉,只觉得舒服极了,却被尚小华直接给拽了出来,他不开心的挣开尚小华的手,结果尚小华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怔怔的坐着,漠小北似乎想伸手拉他,却在听到老师的声音时一扭头就走了。


尚小北突然觉得委屈极了,小小的牙齿咬住下嘴唇,眼圈瞬间就红了,最后哇的一声大哭出来。


 


————


 


下午的时候,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红苹果。


尚小华看着苹果觉着有些饿了,刚想要偷偷吃一口,发现其他小朋友都把苹果捧在手里,像是什么宝贝似的。


尚小华低头,把嘴挨近苹果,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他刚抬起头,老师就说大家可以把苹果吃掉了。


尚小华有些激动,小心翼翼的抽出纸巾从头到尾把苹果擦擦,耳边传来“咔嚓咔嚓”的啃苹果声,只听着声音,尚小华就觉着这一定好吃极了!


他舔了舔嘴唇,捧着苹果的双手慢慢靠近,正想要咬一口,余光却瞥见一个人。


漠小北把苹果放在了床头。


尚小华看着他好一会,又低头看了眼双手,然后默默把苹果放在自己的大兜兜里。


 


 


 


待到天黑后,小朋友们都休息了,尚小华睁开黑黝黝的大眼,抬头环视一周,确认了所有人都睡着后,他从床上爬起来,在床脚的棉袄兜兜里掏出苹果,光着脚走到漠小北床边。


月光透过未拉紧的窗帘照射在床边,尚小华刚好可以看清漠小北熟睡的样子。


睡着的漠小北和平常不一样,在尚小华的印象里,他总是冷着一张脸,不爱说话,也不爱和大家一起活动,总是一个人站在角落里看着。


而现在的漠小北看起来乖极了,安安静静的闭着眼睛,他的睫毛很长,比班上的女孩子齐小萋还要长,侧躺的姿势使他一半脸压在枕头上,看起来肉嘟嘟的。


尚小华没忍住伸手往他脸上去探,不过没碰着,漠小北的睫毛颤了颤,尚小华怕他醒了,吓的站在原地不敢出气。


耐心的等了一会,直到光着的脚彻底冰凉尚小华才悄悄看了漠小北一眼把苹果放在他的床头。


和他的那颗挨在一起。


 


 


心满意足的爬回床上睡觉,被窝早就凉了,尚小华钻进去时打了个寒颤。


他在被子里翻了个身,刚好他的床靠过道,漠小北也是,于是他一翻身,正好正对着漠小北,两人面对面躺着。


“晚安,漠小北!”尚小华轻声对着对面的人说着,然后闭眼睡觉。


殊不知他刚一闭眼,对面的人就睁开了双眼。


他抬头看着两颗苹果,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哼,然后目光落回尚小华身上,双唇微动,没出声。


晚安。


 


 


————


 


 


“小朋友们知道吗,今天是圣诞节哦!”


“哇!圣诞节!”


“圣诞节诶~”


“是圣诞节,好开心!”


……


不知是谁先开了口,所有小朋友都跟着叫喊起来。


“圣诞节是什么?”洛小冰一脸茫然的抓着沈小秋的袖子。


还不待沈小秋解释,小朋友们又争先恐后的回答。


“我知道我知道,圣诞节有礼物!”


“对,有礼物!”


“我妈妈说,圣诞节会有一个老爷爷,把礼物放在我们的袜子里。”齐小萋微弱的声音从人群中传出,很神奇,她一出声,全班都安静了,比老师还管用。


可能这就是女孩子的魅力吧。


“那个老爷爷是圣诞老人,我妈妈说,把袜子挂在床尾,圣诞老人会把礼物放在里面!”纱华铃从人群中挤出来,叉着腰很神气。


“我妈妈也说过”


“我妈妈也是”


……


小朋友们都讨论的热火朝天,大声诉说着自己想要的圣诞礼物,只有漠小北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尚小华觉得他好像是有点不开心。


他轻轻走到漠小北身边,问他,“漠小北,你想要什么礼物?”


漠小北不理他,从座位上站起身,独自一人出了教室,在走廊看雪。


“漠小北……”是不是讨厌我……


他突然感觉很难过,他真的很喜欢漠小北,想和他做好朋友,可是漠小北从来不跟他讲话,也不理人,昨天还推倒他。


这么想着,尚小华觉得自己委屈极了,鼻头一酸眼圈就红了,在老师手里领了两只袜子,他吸吸鼻子跑出去。


“我,我知道你讨厌我,但是我真的,真的想和你做好朋友!”尚小华说完,把袜子塞进漠小北手中一扭头跑回教室。


透过窗户见着漠小北好像不太高兴,尚小华小声嘟囔,“不喜欢你了,不要跟你做好朋友了。”


 


 


————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都把袜子挂在了床尾,满心期待着属于自己的圣诞礼物。


尚小华把袜子挂好后,从老师胳膊与身体的缝隙中偷看漠小北,见他拿着笔和纸一本正经的写着什么。


尚小华嘟着嘴哼了一声,躺进被子里不再看他。没一会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就停止了,大家都各自上了床,老师关了灯。


尚小华把头蒙在被子里好一会了,这会有点透不过气,他掀开一个小角喘气,顺带往对面望,可惜今晚的窗帘拉的很严实,没有月光照射进来,屋子里乌漆麻黑的一片,什么也没看到。


他眨巴了两下眼睛,发泄似的踹了下被子,闭眼睡了。


 


 


老师们等孩子们都熟睡后才进来,挨个往袜子里塞礼物。


轮到尚小华的时候,老师发现袜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她把东西掏出来,原来是一张小纸条,上面还有字呢:希望能和漠小北成为好朋友^_^


诶?漠小北的袜子里也有张纸条呢!


 


 


————


 


 


“我的袜子里有礼物!”最先睡醒的岳小源喊了一声,吵醒了洛小冰。洛小冰生气的说他好烦,他这一下音量也不小,反而比岳小源更大。


不少人都被吼醒了,其中就包括尚小北。


他一脸茫然的坐在床上,显然是还没睡醒,而后后知后觉的想起什么,十分急切的爬到床尾打开袜子,里面是一对粘土娃娃。一个穿浅绿色棉袄黑头发黑眼睛的小男孩,拉着一个穿深蓝色棉袄黑头发蓝眼睛的小男孩。


尚小华开心的把娃娃抱在怀里,“圣诞老人好厉害……”


漠小北手上也有对和他一模一样的娃娃,相比尚小华,他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开心,只是淡淡勾了勾唇角,然后把娃娃放在枕边,用衣服盖住。


 


 


尚小华正想把娃娃拿给他看,就见他把娃娃藏起来,有些不高兴,但漠小北的娃娃好像跟他的是一样的?


那是不是说明,漠小北的愿望也和他是一样的?


漠小北也想和他做朋友?!


尚小华突然觉得,其实藏起来也没什么。然后学着漠小北的样子,把娃娃放在了枕边盖住。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