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买白菜还是买小孩?

※误触法阵回到过去的羡羡

※小汪叽第一次下山

※ooc私设
整理重发
==========分割线==========

1.

姑苏临近边界有一片密不见光的林子,林中时常会有邪祟侵扰附近的乡民,不少修士听闻后都会来到此处除祟,但大都无一生还。林中传来几声沉闷的声响,想必是又有哪家修士在此除祟了吧。

“思追,这只邪祟好厉害啊!”一身着蓝家校服头戴卷云纹抹额的少年从空中落下,冲着同样落地的另一名少年喊道。

“蓝景仪你莫不是怕了?我看这只邪祟也不过如此。”金凌堪堪避过一击后又再次冲上去。

“金公子不要冲动!”蓝思追对着金凌的背影喊了一声,也不知他听没听到,只是一个劲的往前冲。蓝思追担心的喘了口气,让蓝景仪赶紧放信号,随后就提剑跟在金凌后面。

“思追你小心啊!”放完信号的蓝景仪在原地打转两圈也忍不住的冲了上去。

就在三人被这邪祟击倒在地口吐鲜血之时,一道蓝光闪过,挡住了邪祟的攻击,接着一白一黑两道身影从天而降。

“含光君!”

“魏前辈!”

“咦,是思追啊,怎么搞的这么狼狈。”魏无羡拔出地上的岁华擦了擦,然后扔给一旁看着他的金凌。

蓝景仪拍了拍校服上沾上的灰,两大步跑到魏无羡跟前,“这也不能怪我们啊,是这邪祟太过厉害,魏前辈你们要是在晚来一步,我们可就小命不保了。”

“知道厉害了?下次还敢不敢来这种地方了?”

蓝景仪立马答道,“当然敢,越是厉害的邪祟越要挑战,不能因为打不过就轻易放弃。”

魏无羡赞赏的点点头,“说得好,有长进。”

“魏前辈,这只邪祟很厉害。”

魏无羡没说话,只是转身看向蓝忘机。原本他二人也是听说这边的邪祟闹的厉害才过来查看,不想刚要进入这片林子就看到了蓝家的信号,自然是快速的赶了过来,没想到竟然是蓝思追他们。

“这邪祟确实厉害,不过有你们含光君在。”魏无羡对着蓝忘机一笑,后者飞身而去,他又摸了摸蓝思追的头,冲蓝忘机的背影努努嘴,“去吧,去帮你们含光君。”

“魏前辈你在这里等我们吗?”

魏无羡轻嗯一声,待他们离去后自己一个人无聊的在林子里转起来。


魏无羡走的很慢,他仔细打量着周围,一路走来都不忘观察,发现这里的草都比外围深很多,足有一人高。

突然他停下脚步,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拨开眼前的草,入目的是一个隐藏在草中的洞穴。

魏无羡皱着眉头站了一会,还是决定进去,要是有什么危险他也是能应付的,实在不行蓝忘机还在外面呢。

洞挺大的,里面却什么都没有,只有满洞的杂草,还有,地上一个巨大的法阵。

“这是……”

他围着法阵转了半圈,由于还有一部分被长出的杂草给遮挡住了,看得并不完整,所以没看出什么名堂。他也不敢乱动,谁知道这个阵法是干什么的,不过只有一半什么都看不出……正当他要再蹲下看的更细致点时,脚下不知道绊到了什么,直直的摔倒在阵法中,还不等他反应过来,一股强大的吸力袭来,待一阵红光闪过之后,洞里又恢复了平静,但魏无羡,消失不见了。

“魏婴!!”


蓝忘机来时看到的就是魏无羡消失在他眼前。

他刚一解决完邪祟,回头却不见了魏无羡,原本他是不应该过于担心的,魏无羡做事稳妥不是冲动莽撞之人,若是有事定会等他前去,除非是有什么紧急事态。但这里情况不明是否还有危险都不得而知,他当然不放心魏无羡一个人,必须尽快找到他。

“这里有个洞!”金凌手持岁华压低了洞口的杂草,示意众人看过来。

离他最近的是蓝思追,但思追还未来得及动身靠近,一阵风起,一道白色身影一闪而过。

蓝忘机看到洞口的第一反应就是魏婴可能在里面,顿时雅正全抛掉,想也没想的就直接冲了进去,但他还是来晚了。

2.

“唔……”魏无羡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入目是一片昏暗,看不太清周围的环境,小心翼翼的静等了一会,在确定没有危险之后才一手撑地站起身,燃起一张符纸辅助照明。

这里是一个山洞,不像刚才那个洞一般满是杂草,这里干净平坦的连个多余的石子都没有。魏无羡走到石壁边略微思索片刻后才伸手去触碰,石壁都像打磨过一样是光滑的。

魏无羡绕着山洞走了一圈又一圈,路过洞口时,他分明看到了外面是青天白日,山洞并不是很深,可为何却如此昏暗?魏无羡灭了手中的符纸,看着洞口照射不进来的光线,像是被什么阻隔在外。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对了,蓝湛呢?!小朋友们呢?

“蓝湛!”

“金凌!思追,景仪!”

魏无羡大喊着冲出洞外,周围的景象也变了,没有密密麻麻的参天大树,也没有遮挡洞口的藤蔓杂草,一眼望去全是石头,还有一条断断续续看不到头的小路。

不知道这是哪,又没有其他路可走的魏无羡只好踏上这条不知道通往哪里的小路。

沿着小路一直往下走,石头慢慢变小变少,取而代之的是逐渐显露出的稀稀疏疏的绿草,想来,他刚刚所在的那个山洞,应该是在光秃的山头上。

魏无羡下山的同时还不忘留心观察四周,为了防止迷路还沿路做了记号。他相信蓝忘机也在找他,所以这些记号,也是为了让他们看到。

 


下了山的魏无羡突然就笑了,“我就说这地方怎么这么眼熟了。”

是了,这里竟是在云深不知处山脚下。

“先回去打声招呼再去找蓝湛他们。”魏无羡哼着小曲往山门走去,结果却被守门弟子给拦了下来。

“请出示通行令。”

魏无羡顿时心情就不好了,怎么,蓝忘机不在就不让他进去了?不过这两名弟子似乎没见过,想来应该是新进的修士吧,“你们是新来的修士?也难怪不认识我,你们含光君回来过没有?”

两名弟子相互对望了一眼,像是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魏无羡心想现在这新弟子都这么没礼貌了吗?正要打算替蓝忘机好好教育教育他们,就看见一个身着蓝家校服长得白白嫩嫩的小娃娃从上面下来。“咦?还穿的校服,蓝家什么时候有了小娃娃我怎么不知道?”

“蓝二公子!”

“嗯”蓝湛轻声应到。

一名弟子问道,“蓝二公子是要下山吗?”

“嗯”

“可要弟子陪同?”

“不用”说完对着两名弟子以及魏无羡作一揖后就独自离去。

“刚刚那个是……蓝湛?还真挺像的……”魏无羡低声说完这几句又看了眼山门,想了想抬脚跟上蓝湛。“原来蓝湛小时候还会下山去玩,嘿,等我回去后,定要逗逗他。”

魏无羡从树后探出头,“哎,蓝湛小时候真是可爱,走路都规规矩矩的,就是不爱笑,长大了也不爱笑。不过小蓝湛就是可爱。”跟蓝湛隔了断距离的魏无羡小声嘀咕,“他这是要去哪呢……”




“这是哪家的小娃娃?可真是可爱啊。”

“姐姐你看,好可爱的弟弟!”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拉着河边正在卖枇杷的姐姐往这边看。

“啊,是啊,白嫩嫩的,”卖枇杷的姐姐伸出食指点了点妹妹的额头,抿唇笑道,“小雯是不是很喜欢?”

小雯不好意思的松开姐姐的袖子,稍稍扭捏了一番,然后看向蓝湛眨眨眼,像是打气一样深吸一口气,接着从枇杷框右侧绕过去冲到蓝湛正前方,“我,我叫小雯,你叫什么名字!”

被她堵住前进的道路,蓝湛迫不得已的停下,目光转向挡住他去路的人。

“我,我……”

“小雯,加油!”

“上啊小雯”

接收到大家鼓励的小雯鼓起勇气再次开口,“我叫小雯,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蓝湛面无表情的看着她,不做声,出于礼貌也没有从她身边绕过去,只静静的站在原地。

小雯有些尴尬的看了看周围,发现大家都各自在忙,松了口气,十分抱歉的对蓝湛鞠了一躬,“不好意思,打扰了。”

魏无羡手中拿着两颗枇杷把玩,见此实在是忍不住想笑,“还是小时候可爱,不愿意做的事就不做,这样才对。”

3.

蓝湛似乎是不喜欢被人盯着看,所以在前面的岔路口选择了人烟稀少的小路。

只是没走一会就出来两个人拦住他。“娃子,你爹娘呢?”

蓝湛眨巴两下眼睛,似乎在思考怎样回复。

“你爹在不在?你娘呢?”

听到这话蓝湛像是想到什么,心情低落的低下头不说话,其中一人看这情况就使了个眼色,另一人偷偷绕到他身后,趁同伴再次挑开话题吸引蓝湛注意时从怀中掏出一块早已抹好了迷||药的手帕。

“糟了!”魏无羡一早就知道这两人不怀好意,就是不知道他们打的什么主意,也想看看蓝湛打算如何应对才没有动手。现在看来果然还是第一次下山接触到外面的人,没什么经验,一下子就着了道。

“这小娃子长得白白嫩嫩的,抓了这么多娃子,头一回看到这么好的,这回可能卖个好价钱了!”迷晕蓝湛的人把他扛在肩上,两人一齐往林中走去。

其中一人加快了步伐,四下看看没人后,从草丛中推出一车白菜,又从推车底下掏出一件小号的粗布麻衫。另一人接过衣裳给蓝湛套上,伸手在车板上抹了点灰擦在蓝湛脸上,然后换了个姿势抱着他。从远处看还真像是带着孩子出门卖菜的父亲。

“走。”那人推着车往林外走,抱着蓝湛的人也跟着一起,看方向是要往镇上去。

魏无羡从树后走出来,盯着二人的背影看了一眼,然后走到他们藏推车的草丛中查探一番,再迅速跟上。








两人装模作样的吼了几嗓子“卖白菜”,见周围没多少人注意他们,就放心大胆的推着车从人群中穿过。

“大哥,这小子卖出去咱哥俩是不是就可以歇会了?”抱着蓝湛的男人凑近了推车低声问着。

被他唤作大哥的人四处看了眼,也压低了声音同他讲,“嗯,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标志的小娃娃,把他卖出去了,这几年都不愁吃喝,咱们正好歇业不干了,咱哥俩去找个正经生意做。”

“行,一切都听大哥的。”

见时机差不多两人也商量完了,魏无羡从人群中走上前挡在推车前,“白菜怎么卖?”

眼瞅着快要出集市了,两人都放松下来,结果突然窜出来一个人,吓得二人都是一抖。

那大哥明显是个老手了,很快就镇定下来,报了个价。

魏无羡点点头,道,“我拿两颗吧。”

“公子您自己挑,自己挑,嘿嘿。”大哥边笑着说边悄悄用胳膊肘碰了碰兄弟,后者会意,抱着蓝湛的胳膊动了动,把他整张脸埋在胸前。

魏无羡自然是看到了,不动声色的在一堆白菜里挑挑拣拣,最后也没挑出个称心如意的,摇摇头叹了口气道,“这些都不好,不是我想要的白菜。”

大哥赔笑道,“公子见谅,请问公子想要的什么样的白菜呢?”

魏无羡抬眸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伸手指着那人怀中抱着的蓝湛,“我要的,是这颗白菜。”

两人立马就懂了魏无羡是来找这个孩子的,那位大哥二话不说把推车往魏无羡身上猛推之后拉着兄弟就要跑。

魏无羡也不避开,抬脚轻轻一蹬,推车就往反方向跑去,直直撞倒了两人。

大哥揉了揉被撞疼的后背,从怀中掏出小刀就要上,可一抬头魏无羡却消失在眼前,正在他愣神的时候,一道声音从他耳后传来,“诶,在哪看呢?”

大哥身子不自觉的颤了一下,快速反应过来举刀往身后刺去。魏无羡轻轻松松的避开,拾起手边散落的白菜叶,对着那人的手腕挥出去。

“啊!”那人腕间一疼,丢了刀,捂着腕子惊恐的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从早已吓傻的小弟手中抱过蓝湛,耸肩无奈的对二人道,“别这样看着我,我又不是什么凶神恶煞洪水猛兽,不会吃了你们的。”

“大,大侠,我们以后不敢了,饶了我们吧!”大哥是个聪明人,立马就跪下求饶,见自家兄弟还傻愣愣的站着,使劲拽着他的衣裳,小弟也反应了过来,跟着大哥一起跪下求饶。

魏无羡从地上捡起一颗还算完好的白菜塞进大哥的怀里,“你们刚才的对话呢,我也听到了,既然想做个正经的生意人,为什么非得做完这单以后?现在不可以吗?”

“是是是,可以可以,我们明天就,不不不,今天就做,现在就做!以后我们兄弟俩就卖白菜了!”

“噗”魏无羡被这二人逗的哭笑不得,他又没说让他们卖白菜,这人真是……

无奈的摇摇头,魏无羡抱着蓝湛离去,那二人见他的背影消失后起身。“大哥,以后咱们真的卖白菜了?”

“嗯,卖吧,本来也就打算这单完了就不干了。现在这样也行。走吧,回家了。”

“哦”

4.

“小二,要间上房。”

“好嘞客官,请跟我来。”

魏无羡抱着蓝湛跟在店小二身后上了楼,开门之后吩咐道,“去准备热水,还有一套干净衣服。”

“好的,请您稍等。”

待小二出去后,魏无羡把人放在床上,伸手戳了戳蓝湛的小肉脸,又轻轻拂过他长的过分的睫毛,“噗,真想让蓝湛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

趁着蓝湛晕迷对他上下其手的魏无羡别提多开心了,就是这迷||药是不是分量下太足了,怎么被他这么折腾人还不醒。

“客官,水来了。”

魏无羡头也不抬道,“放下吧。”

“衣服给您放这行吗?”店小二拖着托盘站在桌边询问。

魏无羡轻“嗯”一声,“多谢,你下去吧。”

“是,客官有事就吩咐,小的就在下面,随叫随到。”说完他在原地静静等了一会,见魏无羡没再开口他便退了出去。

见人走了,魏无羡又在房内设了禁制,才把蓝湛抱在怀里,慢慢褪去他的衣服,让他泡在浴桶中,拾起布巾轻柔的擦拭着他脸上被抹上的灰。

魏无羡轻声嘟囔,“蓝湛的脸上怕是都没这么脏过。”


也许是泡在热水中舒缓了身体,也许是药效时间到了,蓝湛毫无征兆的突然就醒了,而魏无羡正专心的给人擦着身子,顺便揩油,一抬头,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眸盯着他。

“……你?”

看着蓝湛还处于懵逼状态的懵懂眼神,被热水泡过的白里透红的脸蛋和羞的红透了的耳尖,魏无羡心中一动,突然就想使坏。

手下微微用力,略粗糙的布巾就在蓝湛的胳膊上留下一块红印,借着由头去摸他的胳膊,魏无羡眉头一挑道,“我?”

“你是……”

魏无羡看着他勾唇一笑,不怀好意道,“我嘛……我是你最亲的人。”

“……胡说!”

“我可没有胡说,我刚刚把你买下了,你爹已经把你卖给我了,你现在就是我的了,可不就是最亲的,你看我还给你买了新衣裳。”魏无羡指了指地上从他身上脱下的麻衫,又指着桌上店小二送来的衣服。

“撒谎……!”

“嗯?我撒谎?你说,你爹是不是卖白菜?”

蓝湛摇头。

“那个人是不是把你卖给我了?”

继续摇头。

“你是不是叫蓝湛?”

蓝湛震惊的看着他,不相信眼前这个人竟然真的知道他叫什么。

“是不是叫蓝湛?”

闷闷的点头。

魏无羡一拍手,“诶”了一声,“这不就结了,这名字还是你爹告诉我的,你爹已经把你卖给我了,你现在已经是我的人了。”

“……”

看着蓝湛不知所措气的通红的脸,魏无羡打算不再逗他。这时蓝湛突然从浴桶里伸出手指着地上的衣衫,脸皱的像个包子,“他才不是我爹。”

“咦?”魏无羡疑惑道,“可他说是你爹啊,你看他连你的名字都知道。”

蓝湛低着头不说话,魏无羡探了探水温,已经凉了,正要把人从水中捞出来,蓝湛突然道,“谢谢。”

“嗯?”

蓝湛抬眸看他,“你救了我,谢谢。”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猜出来,魏无羡也没了玩心,哈哈一笑,“举手之劳举手之劳。”

蓝湛盯了他半晌,眨眨眼低声道,“我要回去了。”

“啊,好。”说着魏无羡一把捞起蓝湛就要给他擦身子,被他避开了。

“我,”蓝湛不好意思的别过身子不看他,“我自己来……”

知道自家含光君害羞,只是没想到从小就这么容易羞。

魏无羡忍笑,“衣服在桌上,我在外面等你。”动动手指解开了房间的禁制,打开房门走出去,还不望探回头再瞄一眼。

蓝湛没让他等多久,没一会就穿戴整齐的打开门,看着魏无羡低声道,“我要回去了。”

魏无羡对他眨眨左眼,“好,我也要回去了,刚好我们顺路,一起吧?”

蓝湛没答话,他平时一个人惯了,但这位是恩人,他没法拒绝,况且这个人,跟他们家的人不一样,他没见过的。

5.

两人一路走到云深脚下,看着前方那个双手环在脑后直走不回头的人,蓝湛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不是要回去?”

魏无羡点头,“是要回去。”

蓝湛抬起头看他,魏无羡回头眼角微弯,“先把你送到。”

“不用……”

早料到他会拒绝,所以刚开口魏无羡就把他打断,“好人做到底嘛!走走走。”

“……”

两人又走过了几级阶梯,云深山门渐渐显露出来,待到可以完全看到时,两名守门弟子也看到了他们。

“蓝二公子”

“嗯”蓝忘机应声后见二人盯着自己,有些疑惑,但当他低头一看,顿时明了,解释道,“途中遇到些事,那件不能穿了。”

魏无羡见此忍不住腹诽道,“幸亏还是件白的。”

“嗯?”听到身后的动静蓝湛疑惑的回身看他,魏无羡则是打了个哈欠催促着他快进去。

“你要回去了吗?”

魏无羡一愣,然后点点头笑着开口,“是啊,我要回去了。”接着当着三人的面大摇大摆走进云深。

守门弟子正要阻拦,蓝湛示意他们不用管,跟在魏无羡身后进去。

一路走来,蓝湛感觉魏无羡好像很熟悉这里,完全不需要他带路,轻而易举就找到了静室,像在自家似的,直接推门而入。

“哎,终于回来了……”

蓝湛进来时,看到的就是魏无羡一脸放松,舒服的躺在他床上。“你不是要回家?”

床上的人轻“嗯”一声,道,“这就是我家。”

“……”

“这里分明是我的住处。”

魏无羡坐起身,挑眉道,“也是我的住处。”

“……”蓝湛觉着这人实在是胡搅蛮缠且不讲理,之前在客栈是,现在也是,想必又是逗他玩。魏无羡今日救了他,是他的救命恩人,书上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的恩情。他说什么也不可能会说出让魏无羡离开这种话,就算是萍水相逢之人,他也不会赶人离开。况且他也没真想让人走。

“天色已晚,你就在此休息一晚,明日记得早些回家。”

魏无羡乐呵呵的答“好”,心中却在想,蓝湛小时候也是个小古板,不,是小小古板,说话做事哪里像个六岁的娃娃,不过却比长大了好说话的多。


沐浴之后两人又因睡处僵持一番。

魏无羡要跟他一起睡,而蓝湛却不同意。

但成年后的蓝湛都不是魏无羡的对手,更何况这个小的,最后还是蓝湛败下阵来,魏无羡又得寸进尺的要求抱着他睡,这次蓝湛是死活都不同意了。魏无羡也怕真把人惹生气了,就像当年在藏书阁那般,让他滚出去。便作罢了。

 

魏无羡一夜都未入睡,待蓝湛熟睡后才偷偷溜出来,回忆之前那个山洞的位置。

都过了一天了,也不知道蓝忘机那边怎么样了。这样想着他不由得加快脚下的步伐。

好不容易来到那个山洞前,天却已蒙蒙亮了,魏无羡燃起符纸,仔仔细细的摸索着石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最后在靠里的石壁最上方找到一颗黑色的小草,魏无羡略微思索片刻,伸手拔掉那棵草,石壁上顿时出现一道裂痕,接着一阵猛烈的狂风从缝隙内涌出,等风停止后,洞内竟然长满了杂草。那个阵法也出现在地上。


魏无羡在洞内一直呆到太阳落山,也没琢磨出个什么名堂,完全不知道这个阵法有何用途,用他以往的经验也根本无法破解。

“回不去了吗……蓝湛……”

魏无羡躺在地上,打算休息一下,毕竟动脑一天就算他不休息,他的脑子也要休息。

但他刚一闭眼就感到一股强大的吸力袭来,睁眼一看,才发现自己正不偏不倚的躺在阵法正中央!

魏无羡猛然想起来时是被绊倒摔在阵中,原来是要在阵中这阵法就会自己启动吗?

魏无羡还来不及细想,一阵白光闪过,他眼前一黑就晕死了过去。


“魏婴!”

“魏前辈!!”

魏无羡是被人喊醒的,黑暗中他听到了有人在叫他,声音像极了蓝忘机。一想到他离开了这么久蓝忘机一定很担心,他就用尽全力努力睁开眼,果然,入目的就是蓝忘机和小朋友们。

“魏前辈你终于醒了!”

“魏前辈我们好担心你啊!”

“魏无……你到底去哪了?!”

魏无羡又闭上眼,有些头疼的皱眉,这些小朋友着实吵了些。

“唔?!……”

“唔唔唔!!”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里看着三个被施了禁言术的小朋友,冲他们勾勾手指,神秘道,“我去了云深不知处,三十年前的。”






“六岁的含光君,可真是可爱。”

“……?”

魏无羡回头看向蓝忘机,“我回到了过去,看到了你。”

蓝忘机蹙眉,“过去?”

“嗯,”魏无羡开始掰指头数起,“我看到你下山,看到你被人告白,看到你被人拐卖。”

“……拐卖?”如果没看错,蓝忘机额角是抽了三抽。

魏无羡忍笑,“嗯,我还逗你玩,当了你一回爹。”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逗你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真的,蓝湛你小时候真可爱,比现在可爱多了。”魏无羡站在避尘上,靠在蓝忘机怀里。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然后平视前方,不说话。

魏无羡调侃他道,“含光君怎么连自己的醋都吃。”

“……”

“哎,果然还是小时候可爱……诶!蓝湛你干嘛!”蓝忘机弯腰一手从他膝弯抄过,一手拖住他,魏无羡双手自然的搭在他肩上。

蓝忘机垂眸看着怀中的人,沉声道,“魏婴”

“嗯?”魏无羡收起玩闹的心,静静等着他的后半句。

“……”

“累了吗?”

“累啊,”魏无羡说着放松了身体,把全身的力量都放在蓝忘机身上。抬起右手摸上他的脸颊,然后靠在他胸前,“不会了,不会再有下次了。”

“蓝湛,我差点以为回不来了。”

闻言蓝忘机抱着他的双臂僵了一瞬,但很快恢复正常,“那你……”

魏无羡扬起笑脸,“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无论我以后去了何处,我都会回到你身边。”

“……嗯”蓝忘机还想说些什么,但看着近在眼前的人就什么也不想说了。

只要他在就什么都好。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