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3-4)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三.

第二日魏无羡难得起了个大早,刚伸了个懒腰,似是想起什么,在洞中寻找着。


幸好,狼没走。


他走到狼身前看了一阵,没有出现红斑红点,应当是没事了。想着待会狼醒了是要吃东西的,就准备动身去找点吃的回来,但又怕等他回来狼就走了。


就在他犹豫不决时,远处似乎传来了惨叫声。他正想出去看看,狼就醒了,警惕的望着洞外。


突然,一个红球滚了进来,是平日里来找魏无羡的那只红狐狸。它看见洞里的狼时在原地踌躇半晌,对着魏无羡嗷嗷叫了两声,咬住他的尾巴就要拖着他走。魏无羡挣脱了示意红狐狸先走,他不知道它为什么急着让他走,只是……


他看了看狼,不知他腿伤如何了,能不能走。狼站起身,动了动腿,对着他点点头。一狐一狼并排着往惨叫声相反的方向跑去。


“吼——嗷——”


魏无羡停下脚步,明明是相反的方向,为何这声音在前方?他不安的在原地打着转,狼突然伸出前爪按住他,然后小心翼翼朝着前方走去。


魏无羡本想跟着他一起,可奈何自己这身黑色毛发在一片雪白中太过于显眼,只得焦躁不安的在原地等着。


他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就在他没耐心要去查探之时,前方又传出来惨叫声。


“嗷呜——”


魏无羡心里一紧就跑了出去,他虽没听过他叫,可狼不都是这样叫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认定这叫声是狼的,可直觉告诉他,狼一定有危险!  

   

果不其然,他一过去就看见狼胸口正中一支箭,腿上也有一支。


“这白狼不错,剥了皮拿到市场上肯定能卖不少钱。”一着布衣青衫的瘦高男子从树后走出,不屑道,“还说这有龙?有个屁,我看就是吓唬人。”


另一矮胖男子道,“管他呢。欸你别说,今儿可真是大丰收。”


“哈哈,那是。这狼还没死绝,赶紧的拿笼子来,活的更值钱。”眼看着那两人就要抓狼进笼子了,魏无羡猛的冲出,对着胖子的手就是一爪。


“诶哟”


魏无羡挡在狼身前,对着两人呲牙咧嘴表情凶狠,活像是护食的。


“是只黑狐?不多见,一起抓了。”胖子往地上唾了口唾沫“呸,小东西,敢挠我?一会让你死的难看!”


魏无羡着急的看看身后的狼,狼艰难的睁开双眸望向他,动了动嘴,却是没能发出任何声音。魏无羡心里一急,也顾不得多想,直直往两人身上扑去。可他毕竟是只狐狸不是狼,靠蛮力始终是行不通的,三两下就被擒住了。


他拼命的挣扎着,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终于,一只爪子挠伤了这人的手。


“还敢挠我?捏不死你。”说着手下更使力了。


魏无羡感觉骨头都要被捏碎了,心想人类的力气还真是大,他不该如此冲动。待这人稍微松了松力道,他便一口咬了下去。


“去你娘的小畜生,敢咬大爷!”


魏无羡被他甩出去,正好砸在一棵树上,又直直落下来。他挣扎着起身要往狼那边爬去,却觉腿上一痛,应是刚才摔伤的。


“这小东西真碍事,大哥,赶紧的,一会这狼该死了。”说着,胖子就要动手去捉狼。魏无羡看准时机,扑上去对着那人的手臂又是一口,这回使了狠劲,猛的一扯,扯下来一块血肉,被他嫌恶的吐到一边。


“诶哟喂诶哟喂,疼死我了。”胖男人抱着手臂在地上痛苦的打着滚,“大哥,快宰它,宰了这小畜生!”


魏无羡正想逃,却想起狼还在,却因犹豫了这一瞬,而被匕首捅穿了身体。他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微微动了动头,一双眼睛看着狼的方向,眼中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抬起前爪似是想摸摸他,却还是落在地上,没了动静。


狼躺在雪地里,眼睁睁看着这一幕发生,却什么也做不了。终于两眼一闭,没了气息。


“这小东西终于是死了,一天的好心情都被它给破坏了,”撕了衣服给自己手包扎好,胖子又“呸”了一声,“大哥你快剥了狐狸皮,咱们回去吧。”


“真是晦气,这只狼也死了。一并剥了算了。”


收拾好一切,两人带着两张皮走了。只留下两只浑身是血看不出本来面目的狐狸与狼……



四.

“呼……”魏无羡从梦中惊醒,坐在床上浑身是汗。“又是这个梦……”魏无羡揉揉眉心,自从遇到蓝忘机,就断断续续的一直重复这个梦。他也睡不着了,穿好衣服去外面转转。


“不用跟着,我自己走走。”


“是。”


魏无羡站在一颗桃树下,伸手接住落下的一片花瓣。他和蓝忘机认识也没多久,好像就一年多吧……


他是一只黑狐,血统高贵,他父亲是狐族的王,可是在他刚满一百岁时,他的父母去人间给他准备生日贺礼,却不想被一群道士截杀。那时他尚且年幼,还未化成人形,狐族之中有一大半都在反对他继位,一个连人形都未化的王,怎么能保护好他们?


从那时起,他便日日夜夜刻苦修炼,终于,在三百岁时成功化身人形。那些反对的声音少了许多,但还是有。


自从能化形了,他就又变回了从前的调皮鬼小捣蛋,一有空就跑出去到处玩闹。不过由于修为尚浅,常常在外面惹了祸摆不平又打不过,经常伤痕累累的回来。没办法,只能再修炼修炼,不然身为一族之王成天被人揍的鼻青脸肿的,成何体统!


他每日白天就同族中的狐狸打斗,以训练自己的实战,晚上就一个人在洞里打坐到很晚。终于,花了快五百年的时间,在族中再无敌手,并能以一敌百。这下,彻底没了反对的声音。


他又恢复了以前的性子,出去惹了事也不怕了,看谁不爽就去揍,很少有人打得过他。渐渐的,他就觉得无聊了,到处去魅惑女妖怪,有时候胆子大点,还会跑到人间去调戏良家妇女。


这日,他刚调戏完小姑娘回来,远远的,就瞧见一抹白影从雪山顶上飞下来。还不待人站定,他便冲上去喊到,“这位姐姐可真漂亮,以前没见过的,是哪家的姑娘?”


蓝忘机理都不理他,自顾自往前走。


“诶诶,姐姐别不说话啊,告诉我你的名字也行啊!”魏无羡一下窜到他身前拦住他。


“无聊。”


蓝忘机一开口魏无羡就呆住了,怎么是个公的……


“别走别走,我叫魏婴,你叫什么?”魏无羡也不知怎么了,竟告诉这人自己的乳名。


蓝忘机继续无视他要往前走,却被他一把扯掉了抹额。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叫你你不答应我才这样的。”魏无羡看他的神情挺吓人的,莫不是要动手了?一条抹额而已,至于吗?


“诺,还给你。”


蓝忘机夺过系上,右手捏诀对魏无羡挥出一道蓝光。魏无羡侧身躲过,并未还击,“喂,就一破带子,至于动手吗?”


“我看你长得好看才不还手,你在打我我就还回去了!”


“要打便打,无须多言。”蓝忘机说话时,手上动作也并未停下。


“这是你说的,打便打。”魏无羡对着蓝忘机弹出一道红光,两道光束相碰撞,炸开的光芒煞是美丽。


两人在林中从东打到西,从南打到北,也不知打了多少个日夜。


“啊,停,不打了不打了,累死我了。”魏无羡一屁股坐在地上,他就没见过这么能打的。


蓝忘机道,“你起来,我们再比过。”


魏无羡摆摆手,“不来了不来了,我认输行不行,你厉害你最厉害了。”


“不行,你我之间,并未分出胜负。”


“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死板?”魏无羡一把拽他坐下,见他还想起来,手下用力按住他。“坐这歇会。”魏无羡用胳膊肘捅捅他,“咱们这也算不打不相识了吧?现在能告诉我你名字了吧?”


沉默片刻,蓝忘机开口道,“蓝湛。”


“蓝湛?”魏无羡低声念了两遍,“是乳名吗?”


“……你怎知?”


魏无羡笑道,“嘿,我告诉你的就是乳名,依你的性子,告诉我的多半也是咯。”


“魏婴……是你乳名?”


“对啊,不过很少人知道就是了。他们都叫我魏无羡。”


“他们?”


“对啊,你叫什么?”


蓝忘机道,“蓝忘机。”


“蓝忘机?蓝湛,蓝忘机……”魏无羡在心里把这两个名字默念数遍,似乎是要烙在心上。


评论(15)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