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5-6)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五.


 “蓝湛我饿啦。我们去吃饭吧。”说着也不管蓝忘机反应,拉着他的手就走。


硬拉着他进了家酒馆,“来两坛天子笑。”


小二道,“魏公子,菜品还是上您常吃的吗?”


魏无羡点头,“蓝湛,这家店饭菜做的特别好吃,尤其这的天子笑,简直是人间绝品。”魏无羡推着他坐下,自己坐在他对面。


两人都是那种长相俊美之人,魏无羡是狐狸就不用说了,你见过哪只狐妖长的丑了?至于蓝忘机,魏无羡还不知他是哪个品种的妖,不过长的却是比他还好上几分,怕也不是什么豺狼虎豹之类的。是以,当二人一落座,周围的姑娘们就都往这边看。魏无羡到是大方的任由她们打量,偶尔还抛个眉眼,惹得姑娘们红着脸转过身。


蓝忘机就不行了,这是他第一次来人间,虽说族中也有许多雌性,但却并未有一只像这般大胆看他的。


“菜来咯,二位公子请慢用。”小二把菜摆好,又拿上来两坛酒。对着店小二摆摆手,“你下去吧。”


魏无羡开了坛酒递给蓝忘机,“给。”


蓝忘机看着酒坛子并未动作,“这是何物?”


“酒啊,别告诉我你没喝过。”魏无羡直接抱着坛子灌了两口。


“未曾尝过。”


“……你,确定自己是只妖?”魏无羡问他,他就没见过哪只妖没喝过酒的。


蓝忘机看他一眼,把酒坛还给他,“我不饮酒。”而后又看向桌子上的菜,红彤彤的一片……


魏无羡自己吃的正香呢,却发现对面的人一直没动筷子,“蓝湛你不喜欢吃吗?”


“……并未。”蓝忘机伸手夹起一块肉,刚放入嘴中,他就想吐出来,但还是忍住了。吞下之后,立马倒了两杯水喝。


“咦,蓝湛你怎么满头都是汗啊,很热吗?”魏无羡见他吃个饭也能满头大汗很是疑惑,为何他不觉得热?


“并未……”蓝忘机一开口就闭嘴了,嗓子都哑了。


 魏无羡听他声音有异,联想他的反应,道,“你该不会是辣的吧?”


“……”


魏无羡笑他,“诶哟你傻不傻,不能吃辣不知道说?”


“小二,上几道清淡的菜。”


“好嘞,二位稍等。”


……


吃完饭两人从店里出来,魏无羡问他,“怎样怎样,这家店不错吧?”


“嗯。”


“下次我来的时候还叫你啊!”


“……不”


蓝忘机刚想拒绝他,魏无羡就一把拍他肩膀,“说好了,以后还一起啊!”


“……”


“欸,出来好些天了,也是时候回去了,我先走了蓝湛,下次见。”话音未落人却早已不见了,留蓝忘机一人站在原地,抬头看着他离去的方向。





魏无羡揉揉额角,“也不知这一年多来,他过得怎样。”接着又是自嘲一笑,“可真够蠢的,没问他是何妖,也没问住哪……哎,下次见面还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啊……”


魏无羡回到寝殿,看着满屋子的画像叹了口气。他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自从那日分别之后,他就开始做梦。他总感觉梦中那只黑狐是自己,却又觉得不是,如果那真是自己,岂非他现在已经死了?可他还好好的活着,他弄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常常想事情想着想着就坐到了桌边,摊开纸笔开始作画。画的多半都是狐狸和狼一起站在石头上,或是两爪相碰,或是死在一起。偶尔,会有几幅是蓝忘机……不过都被他收了起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画这些,画狐狸和狼可能是因为那个梦,画蓝忘机呢?


他总觉得下次再遇到蓝忘机,这件事就会彻底弄清楚了。可他却再也没见过蓝忘机。他在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等过他,也在他们一起吃过饭的酒馆等他,可始终都没有遇到过他。


“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魏无羡盯着画像喃喃自语。


“谁?”


魏无羡被这声音一惊,转身一看是江澄。


江澄看着满屋子的画像无奈道,“你还在想那个梦?”


“嗯……”


江澄问他,“你说你成天想这有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


“那你还想这些干嘛,走,跟我回去,阿姐做了莲藕排骨汤。”


一听到莲藕排骨汤魏无羡眼睛都亮了,“那你还啰嗦什么,赶紧的走走走。”





江澄是魏无羡在刚化成人形时认识的。那时他刚学会化形,就迫不及待的下山去玩。可却因为修为尚浅维持不了多久的人形,走到一半就变回了狐狸。正巧遇到一只饿了许久的豹子。就在他以为逃不过时,一位穿紫衣的男子救了他,并把他带回自己家里。


紫衣人家里有很多穿紫衣的人,还有一只小猫。他在紫衣人怀里动了动,那人便放开了他。一落地他就追着地上的猫跑。却没想这只猫突然变成了一个小少年,他一下没刹住车,直直撞在了他腿上。


“你追我做什么?”


魏无羡也化成人道,“想和你一块玩。”


“我叫魏无羡,乳名魏婴,你叫什么?”


“江晚吟,乳名……江澄。”


“嘻嘻,”魏无羡揽住他肩膀,笑道,“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啦!”



六.

“师姐,我来啦!”魏无羡一冲进屋就准备去抱江厌离,被虞夫人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


魏无羡知道虞夫人一向不喜欢他,也不能是说不喜欢他,应该说是不喜欢狐狸,觉得狐狸是油嘴滑舌既狡猾又两面三刀的生物。


“阿羡来啦,坐下吃饭吧。”江枫眠坐在主位,虞夫人坐他旁边。


魏无羡尝了口汤道,“果然是师姐做的,谁都比不上呢,真好喝。”


江厌离笑道,“就你嘴甜,喜欢喝我再给你做。”


“阿离,你给他做什么?他又不是你什么人。

“阿娘,阿羡是我弟弟啊。”


虞夫人冷哼一声,“弟弟?我记得你就一个弟弟吧?他是你弟弟,那阿澄算什么?”


“三娘……”


“阿娘……”


魏无羡起身道,“虞夫人,小时候是江叔叔救了我并指导我修习,在我心里,江叔叔就是我师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更何况……”


“何况他和阿澄从小一块长大,也算我半个弟弟吧!”


“阿离说的是,三娘你……”


“哼。”虞夫人放下碗筷走了出去,还不忘瞪一眼魏无羡。


“三娘就是这样,你们先吃吧,我去看看她。”江枫眠把饭菜装进食盒也跟着出去。


“……我。”


“你什么你,还不赶紧吃,吃完滚去刷碗去。”江澄说着,筷子夹走了他盘里的一块鱼。


“那是我的!”


“你又不吃,留着浪费。”


江厌离笑他俩,“好啦好啦,多大了还抢,厨房还有呢。”


“那儿不如抢着香。”魏无羡踢江澄一脚,“下午我们去游水摘莲蓬吧?”


“行。”




猫族并未居住在沉月之森内,而是居住于人间云梦莲花坞。由于捉妖道士居多,是以,他们平常都不用法术,只是掩盖住身上的妖气,同一般人无异。


魏无羡也曾问过既然如此那为何不回去,江枫眠回答他,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且一两只猫的出现也没什么,人类绝对想不到,他们就在自己眼皮底下呆着。


同样在人间安家的还有一族,孔雀。


这一族可谓深受人类喜爱,只因其华丽美观的外表,更因传说孔雀是凤凰的后代。是以,孔雀被很好的保护起来,不允许猎捕杀害。可以说,是被人类邀请去人间居住的。


孔雀族现在的族长夫人年轻时曾被虞夫人救过,自那以后两人关系交好,更是有过指腹为婚这一说。虽说种族不同,但并不代表不能联姻,一般后代都是随父亲的,只是血脉不纯,可妖术却十分强大。就冲这一点,各族联姻就络绎不绝。


现任孔雀族少主金子轩,原本对江厌离厌恶非常避之不及,近几年却不知怎的,隔段时日就上门来找。


 这不,魏无羡他们刚准备出去耍,就看见一门神堵在外面。


“这孔雀天天来?”魏无羡问江澄。


“也不是每天,就这几年跑的勤。”江澄也看他不爽,以前这金孔雀可没少欺负他姐姐。


“这样啊……”魏无羡摸摸下巴走上前。


“来找师姐?”不待他回答,魏无羡又道,“师姐不在,你下回再来罢。”


“那,好吧……”金子轩知道,魏无羡就是不想让他见江厌离,他就不信了,他魏无羡还能整天呆在这。


江澄推他一把,道,“你又骗他。”


魏无羡嘿嘿一笑,揽上江澄,“得让他知道师姐不是他想见就能见的。”


“走,摘莲蓬去。”




两人划着小船,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


“江澄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不准备找个伴侣?”


“我……阿姐还没嫁呢,我着什么急!”


魏无羡本想问他江厌离的事,却正好瞧见他两颊微红。“咦?那你脸红什么?莫不是有了喜欢的?哪家小姐?”


江澄拿竹竿打他,被他躲过。“说什么呢,管好你自己吧。亏你还是个王呢,不好好想想繁衍后代的事,一天天就知道瞎闹。”


“这不还早着呢,再说了,我又没喜欢的。”说着丢了颗莲子到嘴里。


“没喜欢的?那你天天去撩小姑娘?既然不喜欢就别去撩拨人。”


魏无羡看他一眼,“哟,敢情这里面有你中意的啊?”


“……”江澄不想再理他,划着船往前去。


“怎么,被我说中了?”


江澄摘了个莲蓬就往他脸上砸去,“你是妖,那些都是人,人妖本就殊途,你三两句话撩动人心,自己觉得高兴好玩却苦了那些姑娘。”


“这些年被你还有你这张脸祸害的有多少,你自己数数,你都已经九百多岁了,马上就可以飞升成仙,还不抓紧修炼。”


魏无羡无所谓道,“又不是只这一次机会,每一千年都有一次。这次不行大不了下次呗,再说做神仙有什么好的,规矩又多,不如妖怪来的自在。”


江澄恨铁不成钢道,“你不知道一次比一次难?好多妖一辈子都修不成仙!”


“知道啊。”魏无羡躺在船上,看着天上的云道,“我就想在当当妖怪,况且,我那帮狐子狐孙没了我可是不行的。”


江澄也躺在船上,闭目养神道,“那你还不赶紧找个伴侣?繁衍后代可是大事。”


“找了干嘛?我可不想有人管束着。”


“就你这样,迟早有人要把你管的死死的。”


“那时候再说,”魏无羡叹口气,“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你这哪像一族之王的样子。”


“哪不像了?”


“哪像了?”


魏无羡道,“江澄你讨打是不是?”


“怎么,还不让人说了?”


“我看那,也该找个人管管你,待会我就去和江叔叔说说。”说着魏无羡从船上站起。


“魏无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还是这么好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是要回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黑着一张脸道,“……滚,赶紧滚回你的狐狸洞!”


“诶好,我这就滚。下回来记得带上莲藕排骨汤!”


——————
就猫族孔雀族是叫族长,其他住沉月之森的都是王……这个森林很大的……不会挤。 (关于乳名,是未化形前的名字。羡羡的乳名之所以很少人知道是因为在化形前他就是王,没人敢叫)


评论(6)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