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11-12)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十一.


魏无羡回到狐狸洞才知道蓝忘机来过,不过很不凑巧,蓝忘机刚走没一会。“他有没有说什么?”


魏陵道,“没有,呆了一会就走了。”


魏无羡点点头走回房间,既然蓝忘机来找过他,想必是记得他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点小开心。他走到一面墙壁前,伸手在上面摸了摸,有一个小凸起,刚准备按下去,突然发现眼前这幅画不对,仔细看看是狼的眼神,似乎被改动过。


魏无羡在四周挨个的看过,果不其然,所有的画,狼的眼神都被改过!无一不是温和柔情,唯有一幅例外,那幅图里,狼眼里似有一滴未落下的泪水。


这是,蓝忘机做的?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就被魏无羡给否定了,蓝忘机此人应该不会乱动别人的东西,可是除了他,也没别人了,而且今日也就他一个进来过。魏无羡按下墙壁上的小凸起,石壁翻转过来,上面架满了画,他把画都抱起放在石桌上。


嗯?多了两个?魏无羡也不知道多的是哪个,只能挨个打开。


这个……蓝忘机他莫非……魏无羡坐不住了,他一路跑到洞口,留下一句“我出去下,一会就回”人就没影了。


黑狐和雪狼,这么明显的特征,他竟然现在才想到!想过梦境可能和蓝忘机有关,为何就没去查查狼族!知道他的名字为何不派人找,非要自己傻乎乎的等!偷偷画蓝忘机的画像,怎么就没拿出来让人看看,真是,白白错过一年多!


这一年他每天都在想蓝忘机在找他,只是不知道蓝忘机有没有想他有没有找过他。是了,他一直以为想找到蓝忘机是因为那个梦,却从未想过是他自己想要找到他,如果不是想他,又怎会画那些画?


本想直奔雪山,但雪山顶似乎也挺大的,会不会没找到先冻死了?想来想去他还是来到第一次遇到蓝忘机的地方,希望他在那等他。果然,还没走进,就看到了一抹白衣。


“蓝湛!”


蓝忘机转身,虽然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但眼中的激动和喜悦是掩盖不住的。


魏无羡跑到他身前,轻轻一跃,胳膊挂着他脖颈,双腿环住他腰身。“蓝湛蓝湛,那只狼是你对不对!”


“嗯”


“我,我是那只狐狸对不对?”


“嗯”


魏无羡懊恼道,“我早该想到的,当时也没问你种族,还没问你住哪,真是蠢死算了。”


蓝忘机道,“无事,现在不是知道了。”


“嘿嘿”魏无羡傻笑两声,变成小狐狸窝在蓝忘机怀里,道,“我看到你画的画了,老实说,你是不是对我存着什么坏心思!”


“嗯”


魏无羡抬起头动动两只耳朵,“嗯是什么意思,你承认对我有坏心思了?”


蓝忘机看他一眼,不语,右手轻轻撸两下他耳朵。魏无羡眼尖的看到他红了耳垂,使坏的伸出爪子去挠挠他。


“别闹”


无辜的冲他眨眨眼道,“我没闹哇。”


“……”


“蓝湛蓝湛你放我下来。”


蓝忘机依言放他到地上,随后也化出原形。


“蓝湛你快跑,我追你呀!”


如同当初那般,雪狼在前方奔跑,黑狐在后面追,不同的是这次狼没再加速了,而是放缓速度和小狐狸并肩而行。




惊龙潭边,魏无羡卧在蓝忘机身边,身子被狼尾巴圈着,“蓝湛,我以前天天在这里等你的。”


“我知”


“你才不知道呢!我等了你好久你都没出现。”


“我一直在的。”


魏无羡仰起头看他,“在哪?”


“你身后”


魏无羡跃起趴在他身上道,“你怎么不跟我说?”


“……那时我,不会说话。”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会说话哈哈哈哈你不会出来找我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着笑着从他身上滚了下来,蓝忘机无奈的看他一眼,化成人形把他抱在怀里。


魏无羡在他怀里滚了一圈,爪子扒着他衣服道,“你当时是不是就喜欢我啦?我就知道没人会不喜欢我的,其实我也可喜欢你了,那时候我就觉得你跟旁人是不同的,果然我没看错。”


“嗯”


“我可找了你一年呢,你都不找找我。”


蓝忘机在他背上轻抚几下,“找过的,”


“当时,我好几天没回去,族中事务繁多,叔父忙的焦头烂额生了场病,我不方便走开。”


“后来,我找过的,只是,我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不敢贸然上前。”


魏无羡道,“嗯?你遇到过我?”


“嗯,当时,你和一群女子……”


“……这个这个,蓝二哥哥羡羡是喜欢你的!”


“……”


见他不说话魏无羡化成幼儿形态窝在他怀里蹭蹭他,奶声奶气的开口,“蓝二哥哥~”


蓝忘机眸中流光闪动,一字一句道,“……蓝二哥哥?”


“对呀,你上头还有个兄长嘛,可不就是蓝二哥哥,怎的,你不喜欢吗?”魏无羡一脸委屈的看他,仿佛只要他说个不字下一秒就哭给他看。


“……并无”


魏无羡揪着他不放道,“你快说喜欢说喜欢。”


无奈,蓝忘机只好道一句“喜欢”,好吧心里确实是喜欢的。




十二.

“二哥哥羡羡饿啦。”


“嗯,去吃饭。”


蓝忘机就着抱着他的姿势,一路走到那家酒馆,点了一桌子辣菜几道清淡小菜,还有两坛天子笑。


两人落座,魏无羡还是坐在蓝忘机腿上,不是蓝忘机非要抱着他,而是魏无羡抓着他衣服不放。


“魏婴,坐好。”


“我坐好了啊。”


“旁边有位置。”


魏无羡在他怀里放赖,“我不我就要坐这,让不让?”


“……”


店小二端着菜上来,“客官,菜来咯!”


“蓝湛我要吃那个。”魏无羡指着一盘红彤彤的菜。


蓝忘机看了一眼,道,“嗯。”


“……嗯?”魏无羡等了半天都不见他有动作,“蓝湛?”


“何事?”


“我要吃那个!”


蓝忘机还是不动,魏无羡拽拽他袖子,“你怎么不给我夹?”


“……”


“我够不到。”魏无羡伸直胳膊给他看,嗯,这小胳膊小腿的,确实是够不到的。


“……”这时候又不能施法变大,无法,蓝忘机只能夹了给他。


魏无羡眨巴着两只大眼睛,张开嘴道, “喂我——”


“……”


【此时需要一只读弟机:魏婴好可爱,魏婴好可爱,魏婴好可爱循环ing】


一顿饭下来,蓝忘机几乎没吃多少,全程都是喂魏婴喂魏婴喂魏婴……但两人都乐在其中,出了酒馆魏无羡还是窝在蓝忘机怀里不肯变大不肯下来,还吵着吃饱喝足了要蓝忘机哄睡觉。总之就是变着法的逗他闹腾他,蓝忘机也都一一接受,只偶尔魏无羡撩他的时候会红了耳朵,其他都是神色如常。


“天黑了”


“嗯,我知道,”魏无羡顿了顿道,“你要回去了吗?”


“……不回”原本一个“嗯”字已经到了嘴边,但看着魏无羡巴巴望着他的小眼神又被他生生给咽了回去。


魏无羡在他怀里笑笑,伸手抓着他一缕头发给他编了个小辫子。“还记得吗,那晚你也没回去。”


蓝忘机当然知道他说的是哪晚,两人心有灵犀一般都不在开口,开始在沉月之森里漫步游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魏无羡窝在他怀里都要睡着了的时候,蓝忘机道一句,“来了。”


魏无羡揉揉眼睛使劲往蓝忘机怀里钻,“二哥哥我怕,你快抱紧我。”


“好”蓝忘机果然抱得更紧了。


魏无羡动了动道,“不行这样就看不到了。”


蓝忘机只好左手抱他,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双手环着他脖颈。


一阵风吹过,似乎带着些血腥味。


“吼——”右侧突然扑出一只花豹,蓝忘机一挥袖它直接砸倒了一棵树,死翘翘了。


“好没用”魏宝宝表示十分嫌弃。


蓝忘机往前走了一段,又碰到几只,也是同样的不堪一击。


就在魏无羡要失了兴致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前方传来了阵阵脚步声。


“嗯?又来了?这次似乎不一样。”


他俩在原地等了没一会,只见前方密密麻麻的一片向他们袭来,不同种族的都有,而且还有一部分是人形!


“怎么回事?不是说各族染病的都杀死了,可能染病的都关起来了吗?”魏无羡发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这些发病的兽类,此时应该在各族的看管下才对的。


蓝忘机道,“或许,是另一批。”


“另一批?”


“嗯,从兄长飞升之后,他就安排人每晚抓那些得病的兽类,全都关押在雪山下,每日都会给他们喝雪水,希望可以减轻他们身上的症状。”


魏无羡道,“你的意思是,他们可能逃出来了?”


蓝忘机摇头,“不是逃出来,是有人放出来。洞口设有屏障,得病者自己出不来,需得有人施法带着。”


“泽芜君不是每日都查看吗?”


蓝忘机叹口气,眼底略有担忧,“数量众多,兄长每日繁忙,还要抽时间去查看,少了十几个他也察觉不了。”


“没其他人帮忙看着?”


“没有,兄长身为仙体不会感染,他怕其他人不小心被抓伤咬伤,所以一直都是亲力亲为。”


魏无羡小手抱紧了他,道,“既然如此,那就赶紧找出那个人是谁,也好替你兄长分忧。”


蓝忘机点头道,“我正有此意。”


两人一边交谈着,蓝忘机一边杀,但数量太多,法力用的快恢复的慢,渐渐就感到力不从心。


“蓝湛你没带法器吗?”


“嗯”


魏无羡记得当年两人打了几天几夜,不分上下,各自都用了法器的。他的法器是支笛子,是他母亲留下的,名字很好听叫做陈情。蓝忘机的好像是把古琴,叫什么来着?诶呀,不知道,下回问问他。


蓝忘机怀中红光一闪,落地变成一俊美非常的青年,魏无羡冲他眨眨左眼,“二哥哥,再一次并肩作战吧!”


蓝忘机嘴角微勾,道一句,“好”


——————

打斗不会写,跳过跳过你们就当我写过打斗场面了吧

 这个这个,我在想感情的发展会不会有点太突兀了……

评论(8)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