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19-20)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十九.


经过魏无羡这一下,总算是没人再敢吵了,只敢低声的同身边人话语。


蓝曦臣道,“这次突发怪病,很可能就是进入屏障的人干的。”


金光瑶小心的开口问道,“二哥的意思是,有内鬼?”


蓝曦臣点头,“得病者自己出不来,人类不可能深入到沉月之森深处。”


“是谁干的,给我滚出来!”聂明玦对着下方就是一阵怒吼,还夹杂些许虎啸。


魏无羡难受的揉了揉耳朵,道“真难相信他是聂怀桑大哥。”


蓝忘机道,“聂怀桑?你们关系很好?”


“嗯?是啊还行吧。”虽不晓得他为何发问,但回答他肯定没错了。


蓝忘机一手似是无意识的磨蹭着他腰间,魏无羡感到痒痒的,扭动着腰肢躲避着。“那些书……是他带来的吧?”虽是在问他,但语气却是笃定的。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佯装发怒,“好哇,你竟然监视我!”


“……没有”


魏无羡当然知道他没有,就算有也没什么,只要是蓝忘机,都是为他好的。


“我之前,见到过,你们俩在茶楼……”


“!!”蓝忘机怎么竟撞见这些事?!不是他撩姑娘就是进行这个不可描述的交易!他去年就去过一次茶楼,这都能给碰见,不得不说还真是……运气好!


似是看透了他内心所想,蓝忘机摸摸他的头发,道,“无事,以后还会见到更多。”


“……”魏无羡一时之间不知要说些什么,蓝忘机关注他是好事,但是这个事吧……


“狐王可知猫族下落?”


魏无羡跟蓝忘机聊话时并未留意旁人交谈着什么,现下被点名提问,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蓝忘机轻碰了碰他,他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沉声道,“我也不知。”   


“呵”温若寒嗤笑一声,一手摩挲着酒杯,一手敲打着桌面,道,“是吗,我可是听说前日你离席之后就去了云梦。”


魏无羡同样嗤笑道,“我是去了云梦不错,但这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不如,我给你见个人。”


一个黑影从天而降,“嘭”一下砸到地上,不,准确来说是呈抛物线落下,是被人扔上来的。魏无羡眼皮一抽,有种不好的预感,只见那人抬头,这种预感被证实。


摔上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此时应该藏身在夷陵的江陆!


为什么他会在这?他不是应该和江枫眠他们在一起么?为什么会在温若寒手里?他不认识路不可能一个人下来,会不会江澄也……不会的,江澄肯定不会带他下来,那他是怎么来的?

魏无羡试探着开口道,“小师弟?”


“大……大师兄”


“大师兄这个温若寒他……不……”江陆话才说到一半,突然晕死过去,像是被人打晕的,可他并没有看到有人出手。


魏无羡面色阴沉,道,“不知我小师弟为何会在豹王手里?”


温若寒道,“这个么……那日你离席之后,我见你心绪不宁,怕出了什么事,就让温旭跟着去看看,结果就发现他在莲花坞附近鬼鬼祟祟的。”


“所以你就抓了他?”


温若寒摇头叹气,道,“我这也是没有办法,谁知道猫族是不是被他害的,说不定他就是个奸细,等着你回去呢。”


魏无羡只觉得脑子里乱乱的,江陆早就被抓了,那他那日遇到的是谁?带回去的是谁?现在和江枫眠他们在一起的又是谁?他感觉心脏像是被一只手狠狠的抓住,下一刻就要被捏碎。他跌跌撞撞的往外跑,竟是连法力也忘了用,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感觉视线开始模糊不清,耳膜也嗡嗡作响,脚下不知道拌到什么东西,一下跌坐在地,他像是失去了行走能力,也不知道要站起来,用双手在地上爬行。


“……魏婴”


“魏婴!”


蓝湛?……


魏无羡感觉视线好像清晰了许多,他看见蓝忘机把他抱在怀里,在耳边一遍遍叫着他的名字。魏无羡眨眨眼,动了动手臂,道,“蓝湛……”


蓝忘机立马松开他,扶着他靠在自己身上,焦急的道,“魏婴你怎么样?”


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我,蓝湛……”


蓝忘机知道他要说什么,轻轻拍净了他身上的尘土,抱起他边走边说,“温若寒,不可信。”


魏无羡此时已经平静许多,他点点头,道,“刚才是我不小心着了他的道了。”


蓝忘机目视前方,道,“不过也不排除此人是你师弟本人。”


魏无羡正待开口,又听他道,“无论怎样,先去猫族藏身之所看看吧。”


按理说,此时魏无羡并不应该带外人去的,但既是蓝忘机开口,他就点了点头,嗯,毕竟两人的关系也不是什么外人了不是么!



二十.


 一路上魏无羡都不曾讲话,也不像平时那般闹蓝忘机,乖乖窝在他怀里,只指路的时候说两句。知道他心里难受,但看着他这样蓝忘机更难受,他又不会说话,不知道怎样逗他开心,也不大懂得安慰人,只能手下使力紧紧抱着他。


察觉到蓝忘机的不安,魏无羡微微抬头看他,“蓝湛我没事。”


“嗯,”末了又加一句,“有我在,别怕。”


魏无羡莞尔,“嗯,有你在。”魏无羡扯扯他衣袖,“蓝湛我们快到了,你放我下来吧。”


“嗯”蓝忘机把他放在一棵树下,动手要脱他鞋子。


“干嘛?”


“你摔了一跤,我看看。”不敢太使劲,怕疼到他,轻轻拉下袜子,见脚踝处已经肿起好大一块。“怪我,当时你摔了我就应该看看的,不应该拖到现在。”


“怪你干什么,是我自己摔的,再说了,又不疼啊——”他当时也没大在意,一心只想着江枫眠他们,一路上也心绪不宁的,确实是没感觉到疼的。


“不疼?”


“疼,疼疼疼,蓝湛你轻点。”蓝忘机没答他,手下却轻了许多。魏无羡见他好像是生气了,伸手戳戳他肩膀,“蓝湛,我下回肯定照顾好自己,蓝湛,蓝二哥哥你理我嘛!”


蓝忘机叹口气,心疼的替他穿好鞋袜,“没有下次。”


“嗯,我保证没有下次!”


蓝忘机把他打横抱起,魏无羡刚要动弹着下来,触及到他的目光又乖乖缩好,好嘛,不动就不动。


走进山洞里,看到大家都还在,魏无羡一直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来了。


“师姐!”


“阿羡,”江厌离一转身就看见洞口的魏无羡。


魏无羡笑着从蓝忘机身上跳下来,一瘸一拐的奔向她。


“阿羡你腿怎么了?”


“没事,脚崴了一下。”


“怎么这样不小心,我,这位是……”江厌离这时才发现洞外还有一人。


蓝忘机颔首,道,“蓝忘机”


江厌离弯腰行礼,“狼王”


魏无羡道,“师姐,江叔叔他们呢?”


“阿羡。”


声音从身后传来,魏无羡不解道,“江叔叔,你怎么从外面来的?”


“魏无羡你是不是傻,这么大点洞怎么住得下,父亲当然是在外面搭房子。”江澄边走边拍掉身上粘上的木屑。


魏无羡嫌弃道,“嘁,就你也去帮忙?怕不是帮倒忙吧。”


江澄上来就给他一拳,被躲过,“说什么呢你。”


江枫眠对蓝忘机微一点头,道,“不知狼王前来是有何事?”


“是这样的江叔叔,我要来确认一件事,蓝湛他是陪我的。”魏无羡让洞内所有人都出去,江厌离叫来了虞紫鸢,他示意众人靠近并在洞口设了结界。


江澄有些好奇,“到底什么事这么小心翼翼的?”


魏无羡斟酌着开口,“小师弟他在不在?”


“一直在啊,怎么了?”


江枫眠道,“阿羡这么问是说,江陆他有问题?”


魏无羡点头,“今日在商谈会上,我见到了小师弟。”


江澄惊道,“什么?他不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吗?”


虞夫人转动手上的戒指,道,“你是说此江陆非彼江陆?”


魏无羡道,“嗯,这个‘江陆’可曾有什么怪异的行为?”


江澄似是在回想这两天的事,半晌才道,“你这么一说,我倒真觉得挺怪的。”


魏无羡立刻问他,“哪里?”


“那日你走的时候,他也准备跟着走,我当时问他去哪,他说送送你,我怕他走丢了就给拉回来了,现在想想,多半是要跟着你探探路。”


魏无羡凝眉不语,江澄又道,“咱们俩之前放的那些食物根本不够,我趁着夜里下过山,一路上总觉得有人跟着,当时觉得可能是精神绷太紧了是错觉,没怎么在意……可如果真的是他,为何没人来抓我们?”


一旁一直不发话的蓝忘机突然道,“许是走到一半跟丢了,刚才我看过,这里道路错综复杂,绕弯许多,就算是我,也不能一次走对。”


“很有可能,他没寻到机会去报信,那边温若寒就放出真正的江陆给我看,一是为了扰乱我心绪,二是为了给猫族定罪,不过照他的说辞,似乎是决定把责任推到小师弟身上,三是……”魏无羡突然瞪大眼睛呼吸一窒,嘴巴一张一合发不出声音,见状蓝忘机把他揽进怀里,一下一下轻抚他背后,道,“没有人跟过来,兄长盯着温若寒那边。”


 魏无羡舒了口气,点点头,道,“还好有你,差一点……差一点就是我害了他们了。”


“……”江澄一副见了鬼了的表情别过脸,想扣了自己两只眼睛。虞夫人也是一脸嫌恶的不看他们,江枫眠轻咳一声,道,“多谢狼王考虑周详。”


魏无羡似是这时候才注意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不好意思的从蓝忘机怀里挣出来,伸手摸摸脸颊,有些烫。“那个什么,知道你们没事那我就先走了,”魏无羡略显笨拙的转身,一手僵硬的去拉蓝忘机衣角。


“嘭”“诶哟”魏无羡竟是忘了撤去结界,一头撞在上面,尴尬的揉了揉额角,他突然道,“对了,那个假江陆你们打算怎么办?”


虞夫人冷哼一声道,“按兵不动。”


“阿娘的意思是,让他找机会去报信?”


“不错”


江枫眠道,“现在要紧之事是找到他们和人类通信的证据。”


“这个就交给我吧”


江澄嫌弃道,“你又要去魅惑良家少女了?”


魏无羡隔空给了他一脚,江澄吃痛的捂住小腿,“还不让人说实话了!”


“你能吐出什么好话,”魏无羡偷瞄蓝忘机一眼,见他没注意这边,舒了一口气,道,“我是让魏誉魏陵去找证据,又不是要我自己去!”


“你是怕管不住自己要去撩拨人吧。”江澄像是不嫌事大一般继续揭他底。


“……!”魏无羡很明智的选择不和他讲话了,转向江枫眠道,“江叔叔,‘江陆’这边就要你多盯着些了,一定不要让他发现,在趁机摸透他的身份。”


江枫眠点头,“嗯,你也要多加小心,我怕他们会对你下手。”


蓝忘机道,“有我在,不会。”


魏无羡咧嘴一笑,“对呀,有蓝湛在,我不会有事的。”


“……”

“……”


江澄忍无可忍的动手赶人,“魏无羡你少恶心人了,赶紧滚。”


魏无羡挑眉,抱紧了蓝忘机,“师妹呀,师兄我才刚来你就赶我走。”


“……”江澄直接挥出一击打向他,被蓝忘机轻松化解。


“!!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倒在蓝忘机怀里,被他一路抱着下山。


——————

我记得原著里温旭好像没出场就挂了?我决定大发慈悲给他加点戏嘻嘻

评论(9)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