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缘心安(33-34)正文完

※三生三世感情线

※狐羡×狼叽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文笔不好,随便看看就行

——————

三十三.

 

魏无羡漫无目的走着,他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要去哪,他只知道蓝忘机不在了,虽然蓝曦臣说他并没有死,可他还是很心痛,蓝忘机是为了救他,江陆是这样,温宁是这样,差一点连江厌离也是这样。他自嘲道,“呵呵,魏无羡,你可真是个废物啊。”


无意间瞥见手腕上的一抹白色,魏无羡轻抚几下用宽大的衣袖遮好,“蓝湛,我没有被仇恨蒙蔽内心,我也没有杀了莫子渊和温若寒全家,我什么都照你说的做了,你快回来好不好,羡羡很听话的……”


蓝忘机当时亲吻他之后还说了一句话,“不要让仇恨蒙蔽你的内心,不要想着报仇,你的心一直像你的名字一样如婴儿般纯净,我不想你被玷污。但是,魏婴,无论你要做什么决定,你的身后一直有我。”


温晁和莫子渊死后,他原本是想灭了温若寒全族和莫家,可他耳边响起了蓝忘机的这番话,他知道蓝忘机不想他染上仇恨的鲜血,不想他杀戮过重,希望他一如初见那般纯洁美好。可蓝忘机不知道的是,没了他,魏无羡就不再是一个完整的人了,少了灵魂的躯体又怎样能算是完整?


这些年他走过很多地方,每走过一段路程,他总是能看到一抹白色站立在他正前方,前几次都会忍不住扑上去,每次都是扑空,再一回头哪有什么白影?再之后他就远远的看着,有时候甚至白影身边还有一道黑影,每到此时他就总会想去雪山看看蓝忘机,可他不敢去,他怕蓝忘机已经不在了,他想,只要蓝曦臣没有传来消息,蓝忘机就还会回来。


自那件事过后没几个月,孔雀和猫族联姻,江厌离婚礼那天他去了,红色很美,嫁衣更美,他也想穿给蓝忘机看,他想,蓝忘机穿红色应该也是很好看的吧。


一年后江厌离生下一个孩子,请他给孩子取名,他想也没想,道一句,如兰,君子如兰。君子如蓝,他又想蓝忘机了。


他有时候也会去看看温宁,温情当时确是杀了他的,当温宁变回一株草时,趁着还没枯萎,她割了自己的血肉喂养着,所幸,血脉相连,温宁吸食了她的血液后并未有什么不良反应,反而似乎是更新鲜了几分。魏无羡来时,温宁已经可以晃动自己的叶子了,他好笑的弹了下他,温宁被这一下弹的一晃一晃的,像个不倒翁。他又想起第一次和温情见面时的情景了,笑着说,不如你变回去我再踩你一踩,回应他的是温情的笑骂声和一把细细碎碎的银针。


身为一族之王他是真的很不称职,把整个狐族交给魏誉魏陵二人打理,自己只做一个挂名的王,时不时回去看两眼。有一回回去看见魏陵在逗一只小豹子,这只小豹子斯斯文文的,坐得端正,他觉得像蓝忘机的缩小版。魏陵说,这是豹族的一个孩子,可能父母都死了,没人要他,他瞧着可怜就给接了回来。魏无羡问他有名字吗,小豹子摇摇头,魏无羡给他取了个名字,蓝思追。魏陵问他不应该是姓温吗不然就是魏,为何是蓝?魏无羡没答话,只是笑着摸摸蓝思追的小脑袋。


有时他去江家时会带着蓝思追,一来二去的金如兰和他也算是熟悉了,有一回他回来时竟是忘了小豹子,把他丢在了江家,等他再去时,两只已经抱在一团离不开了。他打趣道,若如兰是个女孩子,将来要娶了做他儿媳的,结果被金子轩和江澄提着剑打。


他带着蓝思追去看过蓝忘机,还让蓝思追叫他爹爹叫蓝忘机父亲,他总是说,蓝湛你要再不醒,思追就要被我教坏了,我会教他喝酒,教他看春宫,教他撩姑娘,你要再不醒我就去找别人了。回应他的永远只有蓝忘机浅浅的呼吸声。

 
 

三十四.


时间过的很快,只是转眼间十三年便过去了。



今日魏无羡照常带着小思追来看蓝忘机,却看见了在洞口徘徊的蓝曦臣。魏无羡很是奇怪,他为何不进去。


蓝曦臣一看见魏无羡就一脸愧疚和担忧,斟酌着开口道,“无羡,我要同你说一件事,你不要太过激动。”


“嗯?”魏无羡想,莫不是蓝湛醒了?


看着他眼底的笑容和期待,蓝曦臣有些不忍心开口,“忘机他……不见了!”



魏无羡干笑两声道,“泽芜君你真会开玩笑,蓝湛他好好的躺着呢怎么会不见。”


“……是真的,今日我来看他,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无羡!”



魏无羡觉得脑子里空空的,身子也轻飘飘的,好像飞到了天上。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因为他看到了蓝忘机,梦里蓝忘机对他伸出手,他正要高兴的回握他,却见他伸出的手慢慢往上,最后定格在脸侧,轻轻对他挥挥手,然后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



“蓝湛——!”魏无羡一下从床上惊坐起。



“阿羡”



“师姐……”



江厌离松口气道,“阿羡你怎么样了?”



魏无羡垂下眼睑,道,“我没事,让师姐担心了。”他突然抬起头道,“蓝湛,蓝湛找到了吗?”



江厌离摇头,“还在找,阿羡你别急,阿澄他们都去帮忙找了,一定能找到。”


魏无羡笑道,“师姐我不急,我有些累了想休息。”



江厌离很想说阿羡在我面前你不必如此,可看着他嘴角的苦笑还是决定配合他,扶着他躺下,替他盖好被子,“你好好休息,我晚点来看你。”



“嗯”



待江厌离走后,魏无羡起身,红光一闪消失在房间里。



他不信,他不相信蓝忘机不见了,不亲眼看看他不信。一路跌跌撞撞来到雪山,先是来到原本放置蓝忘机的冰窟,果真如蓝曦臣所言,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除了冰还是冰。不死心的又跑去蓝忘机的房间,还是没有。他开始在雪山上一寸寸寻找起来,他不相信蓝忘机就这样不见了。


一连好几天魏无羡都在雪山上到处找,蓝曦臣看着心疼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去,他全当没听见,蓝曦臣无法,只能随着他去,最后还是江厌离来了才劝得他回去。但他回去后不吃不喝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屋里也不出来,叫人好不担心。江厌离都急哭了他才肯出来吃口饭。


饭后江厌离说带着他出去透透气散散心,魏无羡眨眨眼表示同意。他现在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的尸体,如果说之前蓝忘机昏睡着他是没了灵魂,那么现在,便是没了生的希望。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好些天,蓝曦臣才终于想起去看看代表蓝忘机生命的冰晶,只是这冰晶有些奇怪,颜色似乎更淡了些,蓝湛的名字竟是也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含光君三个字!


蓝曦臣惊喜的告诉魏无羡这个消息,“忘机没有不见,他这一睡竟是直接飞升了!”


魏无羡什么也没听见,他只听到了蓝忘机没有消失不见,那他为什么到处也找不到他,蓝湛,既然你没有不见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江厌离道,“阿羡,喝碗汤吧?”


魏无羡不想喝,没有胃口。


江澄实在是受不了了,把碗一扔提着魏无羡往地上一摔,“魏无羡你清醒清醒,没了他蓝忘机你就活不了了吗?”


“阿澄你别这样。”江厌离瞪他一眼,扶起魏无羡。



“阿姐,他自己都不想活了你还管他做什么,哼,我若是蓝忘机,看见你这样折腾自己,打死都不出来见你。”



“……”魏无羡顺从的坐好拿起江厌离给他盛的汤,吸溜吸溜两口喝完,结果喝的太急反而被呛到了。


江厌离边给他拍着背顺气边道,“慢点喝,还有呢。”


魏无羡把碗递给她,眨巴眨巴眼睛道,“师姐我还要,还有饭吗?”


江厌离瞬间红了眼眶,偷偷抹掉眼泪,她接过碗道,“有,师姐给你盛啊!”



魏无羡点头,他觉得江澄说的很对,一定是他不好好爱惜自己所以蓝忘机躲起来不肯见他,只要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蓝忘机一定会出现的。





又是一个月过去,蓝忘机还是没有出现,魏无羡一个人行走在惊龙潭边,看着清澈平静的湖水,嗯,就像蓝湛一样,他想。召出陈情,笛音响,奏的还是那曲。吹到一半时,魏无羡听到了铮铮琴音,他眼眸一亮,却没有停下,而是边吹边往琴声处靠近。


一曲毕,他正好停在一白衣人面前,魏无羡放下陈情,嘴角微弯,道一句,“这位姐姐可真漂亮,以前没见过的,是哪家的姑娘?”



那人起身,拥他入怀,“是你夫君,”末了,又道一句,“我回来了,魏婴。”

 


————

如兰这个名大小姐不让人喊,于是这里就改成了乳名,这样长大后大家就都叫他金凌啦。至于思追还是温家哒孩子不过和温宁温情没啥关系了_(:з」∠)_不过还是羡羡带过的娃~并且还是忘羡哒娃子~

 

评论(29)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