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漠尚】尚仙师他衣袍宽大(19-20)完

※生子文,大王无限宠
※避雷,魔界药物,吃了长胸
※系统:oocooc严重ooc,私设多多
————

十九.


尚清华回苍穹山同岳清源说了自己的打算,像沈清秋和洛冰河一样,他与漠北君也打算出去游山玩水,享受余生。

 
 

听他这么说岳清源哪会不同意,看起来两人的矛盾算是解决了,他们能帮的都帮了,剩下的路还是要靠两人自己走。一同游玩可以更好的促进感情,相信经过了这件事,他们都应该明白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方来说,他们都是彼此的命,只有爱护好自己才算是爱护了对方。

 
 

尚清华下山那天,整个苍穹山都来送了,他是头一回知道原来也是有这么多人记得他,舍不得他盼着他回来的。


一直以来他都勤勤恳恳的做着后勤的工作,从没人体会过他的心情,安定峰的弟子不会被人记得姓名,就连他,估计众人也只知晓他是尚峰主。


所有的脏活累活安定峰全权包揽,是个实打实干后勤打杂的,他从没想过会有被人记住名字刻在心里的一天。


看着眼前的人群,尚清华只觉得眼眶发热,本以为这种亲人相送的情景永远不会出现在他身上,没想到幸福来的那么快,让人措不及防,他都还没做好接收的准备就被砸个满怀。


笨拙如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感受到面上的两行滚烫之后却被吓得落荒而逃。从小到大他都不曾体会过这种感受,不知道该怎样回应,他只知道这不是一句谢谢就能说得清的事。


回了北疆,他在桌前坐了一晚,还是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好,太过煽情的话说不出口,平淡的句子又显得没什么诚意,最后他还是只写了“谢谢”两个字,想了想又加上一句“家的温度,很暖和。”

 




 

尚清华也没什么要收拾的,反正漠北君有的是钱,背一大包银子就完事。


结果两人走时真的什么都没带,漠北君背了一大包银子……


尚清华忍不住想,难道漠北以前出门也是这样?带着钱就出来,这样招摇过市真的不会被抢劫吗?


事实证明会的。


二人走出热闹的街市,拐到无人的巷子时,不识相的人就都急着出来送死了。不过漠北君显然今天心情很不错,竟然没有杀他们,只是冻成了冰人。



大热天的倒也凉快,呆在里面便宜他们了。于是尚清华打劫了他们的衣服。

 
 



漠北君不懂得人间的物价,尚清华又爱关照穷人,两人花钱如流水,不出十天漠北带的银子就花光了,又派了人送来。


尚清华觉得这样不好,饶是自家老公再有钱,也经不起这样的败家。而且他身子越发明显,行动也更加不便,鼓起的肚皮已经不是一两件宽松的衣袍就能够遮挡的事了,尚清华不能再出去见人。


男人怀孕生孩子本就是惊世骇俗,除了几位师兄弟以外没有外人知晓,若是被旁人发现了,一定会被抓起来,到时候再胡乱安个罪名,说不定苍穹和魔族都有份。虽然有金手指男主角在,他们这边稳赢,但无论事情是大是小,人间都会大乱,这是他们都不想看到的。


好在沈清秋这些年游过多处,知道他们出来后就大方的把自己隐居的地方让出来,好让尚清华安心养胎。木清芳也大老远从苍穹赶来时刻照顾着,漠北君更是一刻也不离开他,睡觉都不敢,生怕他下一秒就生了。


尚清华忍不住翻个白眼,“十月怀胎呢!我这才七个月!”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嫌弃。


漠北君也不生气,只拉着他的手哄道,“木仙师也说了,你情况特殊,要时刻看着,不能怠慢。”


尚清华腹诽道,“再特殊……总不能来个早产吧……”


“嗯?什么?”他声音太小漠北君没听清。


“没什么没什么,我饿了。啊——”尚清华指着肚子张嘴要吃。


漠北君揉揉他头发,起身出去做饭,换了木清芳进来。

 
 



被喂饭的尚清华不禁感叹,其实怀孕也挺好的,有人侍候着,怪美。

等肚子那个长大了,就多个人侍候他,简直是人间天堂!

未出世的那位:???原来我是苦力?

像是知晓尚清华心中所想,小东西闹脾气踢了他一下,接着一只大手覆上腹部,漠北不满的开口,“他踢你了?”

“嗯,踢了两下。”骗人!!明明就一下!

“打他。”是亲爹不??还没出来就想打!

尚清华掩唇笑道,“好,打他。”

孩子:我不要你们做我爹娘!!!

 







二十.


一艘小船在水面缓缓行驶,驾船的是一位年轻男子,一身深蓝锦衣相貌颇为好看,惹的岸边的女子频频抬头去望,还有些大胆的甚至撑船往这边来。

 
 

“雪糕,你爹是不是又在招蜂引蝶了?”船内一青衫男子端坐于桌前,桌上放着好几样点心。

闻言一位约莫七岁左右的孩童掀开帘子往外看了一眼,诚实道,“没有,爹在划船。”

尚清华吃了块糕点,头也不抬的吩咐,“去监督你爹去。”

“哦”尚虔安不情愿的探出个头对外面喊了声爹,“娘让我监督你,你自己自觉点啊。”说完往距离他们最近的船上看了眼,眼底的嫌弃毫不掩饰,“还没娘一个零头好看,也有脸想勾搭我爹。”声音不大不小,刚巧能传到所有人耳朵里。

岸上的众人听到这话都哄笑起来,这女子也就胆子大了些,到底还是个姑娘家薄脸皮,往船内一钻,红着眼眶催促船家返回去。

 

“你又乱讲话,跟谁学的。”尚清华睨他一眼。

尚虔安正色道,“我没有乱讲话,你本来就比她们好看。”

“贫。”

“我哪有,实话实说而已,我娘亲本来就好看。”

“嗯?”尚清华挑眉。

尚虔安立马改口,“我爸最帅气!”

“嗯,乖。”伸手摸摸自家儿子的头,尚清华想,为什么跟漠北有着同样的一张脸,性格却是相差这么大?除了话多像他,拍马屁(bushi)像他,其他还真看不出是他和漠北的孩子。

 




 

当时雪糕出生的时候,两人由于不知是男是女没提前想好名字。尚清华只觉得这个小娃娃浑身冰凉凉软糯糯的还冒着寒气,像极了雪糕,于是就先给取了小名。

后来他让漠北取个名字,漠北想了想说,“我漠北冰族继承父辈传承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漠北君。”

“况且,”他顿了顿,再开口时似乎有些委屈,“你是想叫漠北的时候两个都答应吗?”

尚清华觉得好像是这么回事,问他那咋办,漠北大手一挥很大方的让儿子随了他姓,而尚清华取名也很简单。

尚虔安,虔心祈祷一生安康。

 
 



“是不是快靠岸了?我有些饿。”他没掀开帘子问,因为漠北时刻关注着周围和船内,一举一动他都知晓,就连他叹声气都知道。

漠北君冲着里面喊了句,“快到了!”

尚清华的修为为了保护孩子当初都集中在了腹部,尚虔安出生后,修为也都被他所吸收,除了金丹还在之外,他已经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

随着雪糕慢慢长大,不需要吸奶之后他的胸部也渐渐恢复正常。但药性的副作用也开始显现,首先就是浑身无力,接着容易犯困容易饿。经过木清芳用药物调养,相对好了一些,但还是不能走太多路。

 

小船靠岸,漠北君掀开帘子把人抱出来,也不管旁人是何眼光,他只知道怀中的是他一辈子都不会放手紧紧握住的至宝。

尚清华也不再扭扭捏捏,他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男人,这个除开冰妹最帅最优秀最厉害的男人是他的,是他尚清华的!!

尚虔安就难受多了,爹娘一身轻的走了,而他还在后面提东西。为什么没人告诉他,他的到来就是为了侍候他娘和当苦力?早知道他就不出来了。

 
 



用过餐的尚清华说想出去看看,好久没有来过热闹的街市了。漠北君担心他的身体,想准备辆马车,尚清华却说太麻烦,在这热闹拥挤的人群中,马车根本是寸步难行。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尚清华打断,“我就出去走一会,大不了待会我走不动了你背着我。”

漠北君觉得这样最好,没有什么比人在他身边感到踏实。

他曾私下问过木清芳,尚清华还有多久可活,后者没给他准确的答复,只是说随时。

自那以后他把每天都当做和他的最后一天过,谁知道什么时候说不定人就不在了……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最想要的生活,护他安稳。

 

尚清华趴在漠北君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天,遇到喜欢的东西会指使着儿子去买,儿子拿不下了就老公拿,他就负责吃。

他自己的身体他最清楚,他也不愿意做别的事来耗费精力,只想把所有的时间花在这两个人身上,长一点,再长一点。

 
 

“从相遇的那天起,我的风景就一直是你。”

“从前我羡慕星星,现在,夜幕深沉里,你就是我的星星。”

 
 

————

尚仙师到这里就结束了,四个多月,感谢各位宝贝们一直的陪伴和不离不弃,对不起让你们等的这么久,我很抱歉。

其实我一直很纠结要不要把最后的结局写出来,想了想还是不写,他们的时间还很长,不能在这里就结束。

文笔很菜写不出大家心中的漠尚请见谅!

写到一半时,我回过头看从前,觉得这两人真的ooc太严重了,我很想推翻了重写。但是我又想描述出一个我心中的漠尚,漠北不是一个脾气不好的魔,他只是不善于表达不善于和人接触,其实他真的很温柔。菊苣也并不是一个胆小如鼠巨怂巨狗腿的人,他也很坚强。女性本柔为母则刚,这个道理在这里也是一样的,有了在乎的人,谁不会去珍惜去爱护,更何况那是他的伴侣是他的家人,没有什么是比家人更重要的了。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