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秋瑶】为卿倾心为君嫁

墨攻林家要嫁女儿了。


骆家祖堂要娶媳妇了。


“我等这一天好久了”


“我也是”


 


 


无情谷外的大片花海中,穿梭着两道身影,紫色的那道摘下附近的花朵编织成花环,蓝色的那道,则是追赶着蝴蝶。


林水瑶从地上坐起身准备去帮骆时秋抓蝴蝶,却一眼看中了寒千落头顶的七彩花环,叫嚷着,“大木头,我也要千落这样的花环!”


骆时秋停下脚步回头撇了她一眼,罢工不干了,双臂环在胸前嘟囔道,“求人帮忙还叫人大木头,重新求过。”


“……”林水瑶一时被噎住,站在原地没吱声。


寒千落在二人间来回扫了眼,而后捂嘴,终是没能够忍住笑出了声。


骆时秋偷偷去瞧林水瑶,见她还愣着,无奈道,“来点甜的”


林水瑶垂头红了脸,踌躇片刻还是走向骆时秋,双手挽上他环在胸前的左臂,来回晃动。“时秋哥哥”


“时秋哥哥”


“求你了”


骆时秋挣开她,满意的点点头,“哎呀,这个称呼还是真是让人心情爽快,倍感舒坦。”他转过身面对林水瑶,一手指天,“你就是要摘天上的星星,我都万死不辞。”


林水瑶闻言吐出口气,往前走了一步,骆时秋垂下的手正好落在她头顶,乖巧的探头让他抚摸。


但骆时秋才刚去采下几朵,无情谷弟子来报,“满风师哥,楚夫人到谷里了,大师太叫千落姑娘快回去。”


 


 


 


 


 


骆时秋把编好的花环替她戴上,柔声道,“这是当年我欠你的,现在补上。”


林水瑶抬手去触摸,抿唇轻笑,却又想起那件她一直放在心上的事,忍不住发问,“楼大哥和千落姐已经……我们……我们什么时候……”


这句话在她心中酝酿了千百遍,即使已在脑中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但此时还是低垂着头,脸颊发烫臊到不行。


“嗯?我们什么?”


“我们……我们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你……”林水瑶十分不好意思的吐出这段话,但显然,骆时秋不愧是大木头,竟然一本正经的开口,“见我的?我爹吗?不是见过了?”


“……真是个木头。”


林水瑶深吸一口气,头垂的更低,声若蚊蝇,“我们什么时候成亲”


这回轮到骆时秋疑问,“我们不是已经拜过堂了吗?”


林水瑶在他胸口轻捶一下,“可……可这种事情,终究还是要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更何况……更何况……”


骆时秋扶住她双肩,“你我已拜过堂,你爷爷和你父亲不都知道,我父亲也已知晓,你林水瑶已经是我骆家祖堂的人。”


“哎呀”林水瑶推开他跺脚,然后转过身不再理人。


骆时秋不知道他又哪惹到他家祖宗了,挠了挠头绕到她身前,“水瑶?”


转身。


骆时秋又绕到她正面,“水瑶?”


继续转身。


“水瑶?!”骆时秋掰正她,使她面朝自己,两手捧住她的双颊迫使她抬头直视自己。四目相对,无人开口。


最终还是林水瑶被盯到脸颊发烧才一把打掉他的手挣脱开来。


“哎,”骆时秋轻叹口气,“再不好好看看,就得好些天见不到你相公了。”


“嗯?”林水瑶歪头去看他,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


“走吧,回去吧。”说完也不管她有何反应,拉着人就上马。


 


 


 


 


 


墨攻城距离骆家祖堂距离较远,需得行上一日路程,是以,花轿从无情谷出发。沿途的彼岸花一朵艳过一朵,却也无法与今日的主角争辉。


林水瑶一身大红嫁衣,腕间戴的是平日极为喜欢的银铃,腰间配的是墨家祖传圣器噬花断魂剑,没有凤冠,有的是心上人亲手编织的花冠。


极为好动的她,今日难得的沉静,心中感慨,原来嫁人是这样一种感受。


羞涩,喜悦,兴奋,激动,紧张,还有一丝丝的怕,百般感受交集,林水瑶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如今日这般,同时拥有这么多种情绪。


想起寒千落出嫁那年,她也曾幻想过自己终有一日,也会身着凤冠霞帔嫁给心爱之人,她还曾调侃过千落,如今,轮到了她自己,这才懂得原来成亲真是一件令人紧张的事情。


紧张到她出门时踩到自己衣角,差点绊倒;紧张到她平日里骑惯了马,竟忘了今日是要坐花轿;紧张到下轿时直接站起身,一头撞了轿顶……


原以为这种情绪会持续好久,却不想在见到那张熟悉的魂牵梦萦的脸时,另一种情绪席上心头,取而代之,是比以往更加脸红的羞涩。


“水瑶”


“你真好看”


林水瑶刚要跳起来去揪他耳朵,想起今日大婚,乖乖坐好,小声嘟囔一句,“平日里不好看吗?”


“好看,只要是你,都好看。”


这话听的林水瑶很中意,面上是掩盖不住的笑意,但嘴上还是要贫,“就知道说好听的。”


“水瑶,”骆时秋蹲在她身前,执起她的双手捧在掌心,“我等着一天好久了”


林水瑶轻咬下唇,不好意思的别过头,骆时秋听到她轻声开口,“我也是”


 


 


 


 


尘世中


姻缘牵


美满人生金不换


此生愿


与子偕行到永远


 


 


评论(3)

热度(1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