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汪叽生贺文,朝思暮想

蓝婉君123生日快乐吖!

 

蓝忘机前脚刚踏出房门,魏无羡就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了起来。

衣服穿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什么,两步跨到衣柜前翻了半天,总算找出一件不是全黑的衣衫,愤愤的想,魏无羡你怎么就没有一件颜色靓丽的衣衫?!

哼着小曲束好发,迈着欢快的步子下山去了。

 
 

蓝忘机回来时发现他并不在,想来是去后山了,刚要转身去找他,蓝思追从他身后冒出,道,“魏前辈今日下山了。”

蓝忘机垂眸,定是云深太无聊了,委屈他了。

蓝景仪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碰碰蓝思追手肘,轻声道,“我怎么感觉含光君有些不太高兴啊?”

蓝思追点头,“我也觉得,是因为魏前辈下山了么?”

蓝景仪挠挠脸颊,“可魏前辈也是为了给含光君一个惊喜啊!”

蓝思追不再开口,拉着景仪继续完成魏无羡交给他们的工作。

 
 

蓝忘机刚下山就有一个孩童到他面前问他是不是含光君,蓝忘机点头,小孩就带着他来到一座茶楼,一名伙计上前道,“魏公子请您看一场戏,请上二楼。”

房内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桌一椅一个戏台子。

“您请坐”

蓝忘机刚一坐好,戏台子上就开始奏乐,出来一白一黑二人,白衣人着的是姑苏蓝氏的衣裳,头戴卷云纹抹额,黑衣人着宽大衣袍袖边衣角纹红色花纹,接着是几个身着颜色不一服饰的世家弟子。

这是一出含光君夷陵老祖带娃夜猎的戏,戏中二人远远跟在后面打情骂俏(不是)保护指点,当小朋友们解决不了时再出手帮忙,戏的最后是夷陵老祖收服邪祟找含光君要奖励,含光君赏给他一巴掌(说啥呢)赏给他一个香吻~

敲门声响起,蓝忘机道,“进”

还是那个伙计,面上带笑道,“公子请跟我来。”

蓝忘机跟着他来到一个树林,只见一黑衣人倚在一棵树上,黑布蒙眼,腰间一支竹笛。

蓝忘机莫名觉得这场景有些眼熟,这是……百凤山围猎?

白衣人的出现证实了他想的没错,只见白衣人慢慢靠近,就在两唇要相触碰在一起时,黑衣人突然笑了,道一句,“干这种事也要偷偷摸摸的,含光君你的正人君子哪去了?”

蓝忘机一愣,心中也微微揪起,若是当年魏婴发现是他……

“魏无羡”将黑布一扯,头部微扬,唇角擦过“蓝忘机”的,挑眉道,“怎的不动了?你不动我可就动了。”

“魏无羡”一把推倒他,骑在他身上,右手伸进他衣里,左手掰正他的脸不让乱动,低下头含住那两片。

蓝忘机松了口气,这才发现手指指尖冰凉,后背也已浸出冷汗,他怕刚刚那个“魏无羡”会推开他,会用嫌恶的口气训斥他,会和他开打,会讨厌他……还好,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那名伙计一直站在一旁未走,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带着他来到后面的石洞,“公子请”

蓝忘机想,他大概知道这是要演什么了。

洞中有微弱的火光传出,蓝忘机还未走近便听得一声怒吼,“你也知道,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

“蓝忘机”道:“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只听里头传来两声大笑,“魏无羡”道,“谁心烦意乱啊?你呀?”

“……”

“蓝湛你喜欢我就直说嘛,干嘛自己喝闷醋,好喝吗?”

“不!好!喝!”

“不好喝你还唔唔唔!!”

“……”蓝忘机半天说不出话,里面还说了什么他也没听清,现在他只想知道后面还有什么。

那个伙计已经走了,他在原地等了半天都没人再来,只好按原路返回。

到彩衣镇时,有人在喊卖枇杷,可此时并不是枇杷丰收的季节。

“姐姐,枇杷多少钱一斤?”

卖枇杷的女子扬声笑道,“小郎君,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

“魏无羡”拱手道:“姐姐送的,自然是要的!”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勿要介客气,看你生得俊!”

“魏无羡”将枇杷拿在手里抛了一抛,忽然指着站在河边的蓝忘机道:“姐姐,你看他俊不俊?”

蓝忘机本以为还会有一个“蓝忘机”出来接话,无论如何也没料到,他竟会扯上自己,张张嘴正要拒绝时,只听得“魏无羡”又道,“那姐姐也送他一个?只送我不送他,怕他回去跟我呷醋!”

那女子撑船驶近,从框里摸出两个,“好好好,送两个,小郎君接!”

蓝忘机抬手,两颗金黄圆润的枇杷落入手中。

“含光君!”

蓝忘机抬头,只见那个“魏无羡”指了一个方向道,“往那边去,魏公子在等你呢!”

他指的方向正是通往云深不知处,莫不是魏婴已经回去了?

 
 

蓝忘机到山门时已经是晚上了,刚一进去,就听到身后传来声响,回头一看,魏无羡刚翻过墙檐,一只脚还没跨进来。

蓝忘机眼中带笑,轻声道,“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

魏无羡举起右手,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伸直双臂,“下来”

“好嘞!”魏无羡从墙头跳下,稳稳落入他怀中。

双腿落地站定,魏无羡喊他,“蓝湛!”

“嗯”

“生日快乐!”众人不知是何时等在不远处,待魏无羡出现时便已悄声靠近,只等着一齐道一声祝福。

蓝忘机望去,人群中有蓝曦臣,蓝思追,蓝景仪和众位蓝家弟子还有金凌和义城时的那帮小朋友,其中竟还有蓝启仁!

他是怎么请的蓝启仁也跟着一起的蓝忘机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感动的已经说不出话来,只定定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笑嘻嘻亲亲他,道,“蓝湛,生辰快乐,还有,我爱你。”

蓝忘机抱紧他,“魏婴”

魏无羡嘿嘿一笑刚要开口,蓝启仁突然咳了两声,众人看向他,只见他捋捋胡子道,“云深不知处不可淫乱,云深不知处禁酒,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

“……”

蓝启仁背过身去走出几步,冷哼一声道,“今日家规可犯,不必罚抄。”

待他走远,众人喝到,上次一别许久未见吆喝着下山喝酒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老头今日总算是通情达理了一回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挠挠他下颔,“不知今日这出戏含光君可还喜欢?”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拽着他胸前衣襟,轻声道,“枇杷吃了吗?我特意提前几天吩咐了人去找的。”

蓝忘机拿出那两颗圆滚滚的枇杷给他,魏无羡接过,剥开了递给他,笑道,“这回你可不能再拒绝我了。”

蓝忘机接过,轻咬一口,低声道,“不会了”

“以后都不会再拒绝你”

本来想加个何以歌但是……我唱的太难听了_(:з」∠)_

献丑了,《东风志》__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