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忘羡】当叔父和汪叽互换身体之后

脑洞来自与宿舍小伙伴收错了衣服

我使了点小坏,让叔父腹黑一下哈哈哈哈

ooc预警

——————————

(一)
蓝启仁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个人,吓得他立马掀被坐起。

身上突然一凉,魏无羡轻哼一声,“二哥哥。”

……

蓝启仁觉得这魏婴真是大胆,竟然敢爬上他的床,气的“胡子”一抖,开口道,“魏无羡!”

这一开口可惊住了他,这……

分明是蓝忘机的声音!

魏无羡也被这一吼清醒了不少,有点迷糊,不知道蓝湛为何突然生气。

“二哥哥?”魏无羡伸手去拽他衣服,被蓝启仁一挥袖躲开。

魏无羡愣了一下,“蓝湛?”

“……”蓝启仁不知该说什么好,他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他跟……魏无羡在一张床上。看这里的摆设应该是静室,他怎么会在这?

魏无羡被“蓝忘机”这一系列反应吓得不轻,以为又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才让他这般生气。哎,管他呢,先认错就对了。

“蓝湛,含光君,你别生气,我错了还不行嘛!”

蓝启仁在心里冷哼一声,魏无羡这小子,肯定是又做了什么对不起忘机的事,以为认个错就了事了?我可不是忘机。

“知道错了?”“蓝忘机”冷着脸开口。

虽然确实不知道哪惹到他生气了,魏无羡还是一直点头说知道了。

“雅正集十遍。”伸手往下巴伸去,想捋一捋胡子,伸到一半想起这是蓝忘机的身体,可这手已经抬起来了,就这么收回去有点不妥……顿了下便顺势把手伸到胸前,顺了顺毫无褶皱的衣服。

“??蓝湛?”魏无羡以为听错了,问他,“……蓝湛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雅正集十遍。”说罢,转身离去。

愣愣地看着“蓝忘机”推门离去,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刚刚他说了什么,“蓝湛!蓝二哥哥,我错了,羡羡知道错啦,别让我抄书!!!”

————

蓝忘机醒来发现魏无羡不在身边,吓出了一身冷汗,颤抖着声音开口叫喊着,“魏婴……”

叔父?

蓝忘机抬眼环视四周,发现这里是蓝启仁的住所,伸手一摸,一把胡子……

“我进入了叔父的身体,那叔父呢?”

!!!魏婴!

快速的收拾好,起身便往静室走去,只是这个走,已经可以用奔来形容了。

“先生。”路上遇到了蓝思追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同他们打招呼,只轻轻一点头,便继续往前走。

“思追,我怎么觉得先生今日怪怪的。”蓝景仪挠挠头问。

蓝思追点点头道,“我也觉得。只是……”

“只是什么?”

“先生去的方向,似乎是静室。”语气里透露着不难察觉的担心。

“噗,”蓝景仪是个不厚道的,没良心的小朋友,“魏前辈又犯了什么错了?”

“不知。”

身后传来响动,两只小朋友回头,见是“蓝忘机”,请安问好,“含光君。”

后者只是轻“嗯”一声,道,“今日不用早课了。”

“是。”

待“蓝忘机”走远,蓝景仪大叫一声,“太好了!思追我们待会叫上金凌去夜猎吧。”

见蓝思追没回话,蓝景仪用胳膊肘碰了碰他,“……景仪,”

“干什么?”

“先生刚才是往静室去的吧?”

“是啊,怎么了?”(蓝景仪是个神经大条没心没肺的孩子,突然有点嫌弃他……)

“含光君……”

蓝景仪这下明白了,“对啊,含光君出来了,他没有遇到先生吗?那魏前辈呢?”

蓝思追没说话,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对,究竟那不对,说不上来。

(二)

“蓝忘机”走后,魏无羡愣愣的坐在床上,想了许久也想不出到底哪惹了他生气,莫名被罚抄十遍,让他有些生气。

“嘭”的一下静室门被推开,魏无羡以为是蓝忘机回来了,生气的冲他吼道,“你走,我不想看到你!”

蓝忘机心里一紧,颤抖着嗓子开口,“魏婴……”

“蓝老……叔父,你怎么在这?”魏无羡看到是“蓝启仁”,立马盖好被子躺下,废话,他还没穿衣呢!

“魏婴我……”

“知道了,我知道错了,蓝湛已经让我抄十遍雅正集了,叔父你就别再让我抄了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蓝启仁”会来,不过准没好事,魏无羡想,难不成我真做了什么对不起蓝湛的事?

“魏婴,我是蓝湛。”

……

……

“我是蓝湛,魏婴。”见他不出声,蓝忘机走上前把他从被子里捞出来,让他看着自己。

“……等等,你说你是蓝湛?”魏无羡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蓝启仁竟然说自己是蓝忘机!

“嗯。”

“可蓝湛明明……”

“我也不知这是怎么回事,但我确是蓝湛。”蓝忘机也很疑惑这是为何。

魏无羡满脸纠结复杂的看着他,“……你别告诉我刚才那个‘蓝湛’是蓝老,哦不你叔父。”

“应该是。”

魏无羡觉得这样就说得通了,蓝启仁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跟他躺一张床上,勃然大怒让自己抄十遍家规。

“二哥哥……”魏无羡瘪着嘴委屈道,“刚刚‘你’让我抄家规,十遍呢!”

“……”

“你可是做了什么事?”

魏无羡反驳道,“没有,我刚睡醒‘你’就吼我,然后就让我罚抄。哼!”

“我抄。”

看着“蓝启仁”一本正经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说“我抄”,魏无羡有种在梦里的感觉。

“我去取餐,你快些穿衣洗漱。”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放在床上,蓝忘机转身推门而出。

魏无羡掐了一把大腿,“诶哟”真疼。

这是蓝忘机不是蓝启仁吧?这是蓝忘机还是蓝启仁啊?这是在香炉梦境里吧?什么时候醒啊?

魏无羡觉得现在脑子里混乱极了,抓了抓脑袋,拿起蓝忘机刚放在床上的衣服,盯着看了半天。

“蓝启仁”给的衣服,不敢穿呐……

——————

“吱呀”蓝忘机提着食盒回来,看见魏无羡一脸纠结的看着手里的衣服,面无表情的走过去。

“为何不穿衣。”

“蓝老……蓝湛?”魏无羡歪头看他。

“嗯。”蓝忘机把食盒放在桌上,拿起他手里的衣服要替他穿上。

“别,别,我自己来!”魏无羡一把夺过,快速穿好。让蓝启仁给穿衣?不敢想不敢想。

蓝忘机知道他一时还接受不了,他自己也还接受不了,便随他去了。

“去洗漱吧。”蓝忘机摆好的饭菜,坐在桌边等他。

魏无羡试探着开口,“蓝湛要不你先出去?”

得不到回答,魏无羡继续道,“你顶着你叔父的脸看我,这让我很不自在……”

……又是一阵沉默。

半晌,蓝忘机起身道,“我去找叔父,碗筷我回来收拾。”

“……”看着蓝忘机离去的背影,魏无羡在心里叫喊着,蓝湛你什么时候回来!!

(三)

“叔父。”蓝忘机恭敬的行礼。

“……”自己对着自己行礼,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蓝启仁表示自己可能是年纪大了,得了幻想症了。

沉吟片刻,还是蓝忘机先开口了,“叔父可知,这是怎么回事?”

蓝启仁摇头道,“不知,以前从没见过这种事,也不曾听说过。”

“那可曾在书中见到过?”

蓝启仁道,“未曾,不过,藏书阁禁书室内,尚未翻阅。”

“忘机知晓了,请叔父稍作休息,忘机这就去查阅。”蓝忘机对他行一礼退出房间。

藏书阁内

“蓝湛,你说你们能不能换回去啊?”魏无羡随手翻开一本蓝忘机刚堆在他手边的一摞书。

蓝忘机摇头道,“不知。”

“那万一换不回来,我岂不是要对着你叔父一辈子?二哥哥……”魏无羡觉得,要真是这样,他简直生不如死!

沉吟片刻,蓝忘机低声道,“不会的。”

“嗯?为什么?”魏无羡不解,抬头看他,却见他盯着书那页一直不动,便凑过去看看。

“换魂之说:魂不稳者居左右,易为其所动,无恙,居数日即可。”(🌚我胡诌的)

“……这么说,是因为我?”魏无羡目光从书上移开,不去看蓝忘机,只低声怪自己。

“不是。”

蓝忘机伸手要揽他肩膀,却被他一下避开了,“蓝湛你别安慰我,我都看到了。”

“魏婴!”蓝忘机掰正他身体,“魏婴你看着我!”

魏无羡抬头看他,却已满脸泪痕。“蓝湛,为什么,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

蓝忘机把他搂入怀中,“魏婴,无论如何,都不要离开我。”

魏无羡哽咽道,“可是蓝湛,我不能拿你的安危开玩笑……”

蓝忘机本想亲亲他,想起这是蓝启仁的身体,便放弃了。只用手一下一下轻抚他背后,“你看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是不是。”

“魏婴,”蓝忘机直起他身子,抹掉他脸上的泪痕,道,“我要你好好的呆在我身边。”

“……好。”魏无羡想,他就留几天,再多看看蓝忘机。

似是看透了他的想法,蓝忘机厉声道,“魏婴你听清楚没有!”

“嗯……”

蓝忘机头埋在他颈窝,过了好一会才低声道,“别再离开我了……”

魏无羡身体僵硬了一瞬,随即伸出手环紧蓝忘机腰身,笑道,“好。”

“蓝湛,你胡子蹭的我好痒啊哈哈哈。”魏无羡在他怀里乱动着。

闻言,蓝忘机松开了他,下一秒就被抓住了胡子。

“嘿嘿蓝湛,你说,我要是把这把胡子给剪了,蓝老,不是,你叔父会不会让我多抄十遍啊?”到现在,魏无羡已经适应对着“蓝启仁”开启小娇妻模式。

“别闹。”

“诶呀,二哥哥,想想我好几天都见不到你嘞,你还不让我闹闹你。”

魏无羡想,也不知蓝启仁身材如何,不如……

蓝忘机黑着一张脸,一字一句道,“魏,婴!”

“在,我在!不知蓝二公子叫我何事?”

“不得无礼。”

魏无羡叫嚷着,“怎么啦怎么啦?我什么也没干啊?”

蓝忘机道,“想想也不行。”

“我想什么啦?我什么也没想。”魏无羡想,这个蓝湛,什么时候成了我肚子里的蛔虫了?

“……”

(四)

从藏书阁出来,蓝忘机道,“你先回去,我去同叔父讲此事。”

“好。那二哥哥你晚上回来吗?”

顿了顿,蓝忘机道,“不回了。”

魏无羡哭丧着脸,“可是没有你我睡不着。”

“……”蓝忘机想这确是件难事,没有魏无羡他也睡不着。

“哎,我知道,你是不是怕明早睡醒会换回来,怕我又做出什么事对不对?”

“嗯。”

魏无羡摇摇他胳膊,道,“那你明早醒了一定来看我。”

“嗯。”末了又加一句,“好。”

————

魏无羡躺在床上叹气,“没有蓝湛,睡不着。”

“哎,去看看他。”魏无羡翻身下床,一路跑到蓝启仁房前,躲在窗户边偷听。

嗯?没声音?莫不是睡着了?可是还亮着灯。

就在魏无羡准备开个小缝往里偷瞄时,屋内传出了声音。

“叔父,这件事……”

未待蓝忘机说完,蓝启仁反对道,“不行,魏无羡必须走。哼,原本我就不赞同你们结为道侣,现在正是他害得你如此,我又怎能留他在你身边!况且……”

魏无羡听不下去了,破窗而入,道,“蓝老头,我敬你是蓝湛的叔父,才一忍再忍,我已经退步很多了,你为什么非要我离开?”

“是,是因为我才害的蓝湛如此,但是我并不会因此而离开他,反而,我还要寸步不离得跟在他身边,谁都不能拆散我们俩!”

“前世我们就已经错过,好不容易现在在一起了,如果就这样离开他,我不甘心,更不可能。他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我没什么能为他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陪在他身边。”

“但是,如果我留下会危害他的身体,”魏无羡看着蓝启仁,缓缓开口,“蓝湛,只要你让我走,我立刻就走。”

“叔父,你听到了吗?”蓝曦臣从屏风后走出,对着魏无羡微微一笑。

“叔父,忘机所想,同他一样。”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边,拉起他的手紧紧握住,“我不会让你走。”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身边的蓝忘机,“蓝湛?”

蓝忘机当然知道他想问什么,对他点点头。

看着眼前的二人,蓝启仁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随你们去吧。”

蓝忘机对着蓝启仁和蓝曦臣俯身道,“叔父,兄长,早些歇息,忘机先回去了。”

“无羡他,没有辜负忘机的心意。”蓝曦臣看着二人离去的身影,似是喃喃自语,又似在对着蓝启仁说。

蓝启仁透过打开的窗户看着天上的月亮,像是想起什么事,半晌才道,“忘机是我一手带大的,他的品性如何我最清楚,可唯独跟魏无羡在一起,他才是最开心的。”

————

直到回了静室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蓝湛你真的换回来了?”

“嗯。”蓝忘机点头。

“刚刚是不是你们给我演的一出戏?”魏无羡挑眉看他。

“……是。”

“好哇蓝湛,你们竟然合起伙来骗我。你知……”

不待魏无羡说完,蓝忘机便紧紧抱住他,吻上了他的双唇。

“魏婴,我很开心。”

“我原以为你是打算离开的,当我听到你的那番话,我……”

魏无羡轻啄他嘴角道,“我懂,我都懂。”

“蓝湛,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你,我要牵着你的手,永远都不松开。”

举起两人紧握着的双手,蓝忘机轻轻落下一吻,牵着他放在心口。

“嗯。”

“我也是。”

————————

本来是想玩几天再换回来的,但是想到睡觉问题,就当天换回来了。

关于那个演戏,我朋友看完了问我,互换身体是演戏?

所以这里我要解释一下,互换身体是真的,演戏指的是叔父让他走。

评论(22)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