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熙哥哥谈情说爱去了

我喜欢你刚好也喜欢我

【秋瑶】回去再收拾你

骆时秋牵着马顺着湖边的小路前行,马背上坐着一粉衣女子,手中拿着几节绑在一起的狗尾巴草,时不时伸向前去挠挠牵马的人,娇俏可爱,顽皮的很。


湖中央停了艘小船,断断续续传出些琴音。许久没摸琴的林水瑶觉得手有些痒,拽了拽缰绳让人停下,“大木头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骆时秋看了眼小船,不情愿道,“去那干什么?你不是说要牵着你围湖转一圈吗?”

“我要去。”

骆少十分不给面子的直接拒绝,“不去”

林水瑶叉腰鼓着嘴道,“我就要去,你去不去!”

“去去去我的大小姐。”说罢,无奈的转身接住翻身下马的林水瑶。


二人自水面跃过稳稳的落在船上。

“奇怪,刚刚明明有琴声,怎么不见人?”林水瑶走进去,里面也没人,只有一架筝。

骆时秋撇嘴道,“肯定是不愿意见我们咯。不请自来确是没礼貌了些。”

林水瑶没理他,刚刚他们来时并没看到有人离去,那这人定是还在船内。

“这位姑娘还是公子,我们并无恶意,只是被琴音吸引,不由自主的停下。对岸听着有些模糊不清,想走近些听的更清楚,并无冒犯之意。”等了一会还是不见人出现和回话,林水瑶继续道,“其实上船来还有一事相求,想借琴一奏。”

“您一定还在附近没有走远,若是您不同意就请出声制止,若是您不出声我就当您默许了。”

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周围也没有一点声音传出,林水瑶对着船内抱拳道,“多谢。”


骆时秋见她已经踏入船内搬出筝,抓抓头发道,“这样不好吧?还没经过主人允许呢。”

林水瑶冲他吐吐舌头,“反正我问过了,他没说话就是默许了。”

“或许是不好拒绝。”

林水瑶抬头瞪他,后者忙摆摆手道,“我什么都没说。”


像当年一样,一人奏曲一人听,曲还是当年的曲,人也是当年的人,一切都没变,又似乎都变了。这么多年过去,变得是世人,没变的是人情。


一曲毕,二人对着船内又是一阵道谢,依然安静无声。待二人离去之后,船上才又传出阵阵琴音。

林水瑶嘀咕道,“真是奇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说不定这位前辈就是如此,不喜欢见外人。”骆时秋翻身上马把手递给她。

林水瑶不接,“不是说你给我牵马,你怎么上去了?”

骆时秋翻了个白眼无奈道,“我的大小姐,你看看这都什么时辰了,不骑马难道还要慢慢走回去吗。”

“我不管。”林水瑶转过身跺脚。

身后半天没一点动静,她忍不住想,该不会是又把她一个人丢下了吧?正要转回去看,一只手就揽上腰往后一带,还不待她坐稳,耳边传来一声“驾”,马儿就飞快的奔了出去。吓得她立马抱紧了腰上的手臂。

“大木头!”说着就要伸手去揪他耳朵,骆时秋扭头避开,在她耳边道,“有什么回去再说,再磨蹭天都黑了。”

“哼。”林水瑶也不是不懂事的人,晚上确实不好赶路。回去说就回去说,回去再收拾你。


评论(8)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